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0 20:15:31| 人氣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志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小學:老師

春風微微花蕊當開的下早時

老師佇國語課的烏枋頂頭

用白色粉筆給「我的志願」

寫甲大大字

雖然,我頇慢讀冊臭奶呆

ㄓㄔㄕㄖ定定唸甲咬著舌

毋過,看著老師春風的笑容

我雄雄決定大漢以後

嘛欲佮老師仝款做一位

滿面春風的老師

隔轉工作文簿仔頂面

老師請我食一塊大「丙」

 

2.國中:紅歌星

夏天予人強欲盹龜的下晡時

老師踮國文課的烏枋頂頭

用黃色粉筆將「我的志願」

劃甲大大字

雖然,我佮英數理化淺緣

ABC不時讀做狗咬豬

毋過,想著一道彩虹的鳳飛飛

我暗暗決定大漢以後

嘛欲學鳳飛飛做一位

眾人歡迎的紅歌星

一禮拜後作文簿仔頂面

老師講我「較早睏較有眠」

 

3.高中:茫茫渺渺

秋風吹來樹葉落甲規校埕

老師佇國文課的學堂頂懸

一直喚阮背〈出師表〉、〈赤壁賦〉

遮的佮生活無治代的死人骨頭

雖然,這陣毋免閣寫「我的志願」

老師佮紅歌星參我匿相揣

毋過,我煞親像迷航的船隻

全然揣無港口通靠岸

老師一日到暗交代

前途天機寫佇冊本內

我干單知影未來茫茫渺渺

有影無了時

 

4.大學:平安就是福

冬日的月娘伴天頂孤單星

老師的吩咐親像馬耳東風

三十幾葩的錄取率

將我落第佇大學門外

雖然,我行李揹咧「淚灑關東橋」

每工予五百障礙操甲虛累累

毋過,退伍一年換廿四個頭家

怹攏叫我轉厝家己食尾牙

海海人生宛然走馬燈

社會大學學分永遠修袂及格

現此時「我的志願」單純閣美麗

平安就是福日子輕鬆仔過

 

──2012.7.27寫佇赤崁南門仔

         2013.3.5《台江台語文學》第五期

台長: wagi-su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現代詩 |
此分類下一篇:世紀之秋
此分類上一篇:彩筆是夢想的翅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