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1 20:38:30| 人氣1,2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動的意義由參與者賦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還躺在床上時﹐就想寫篇短文﹐談件一樣看花兩樣情的事﹐結果在臉書涂鴉牆先寫了一句話﹐碰上幾位朋友都在網上﹐就聊得忘了我原本要談的東西。

事情是有關春節和孤兒院小朋友的聯歡活動。前些日子才聽說﹐當初有人反映﹐土耳其人特別敏感用小孩子來進行宣傳活動﹐因此對於這類活動有意見。

我個人自始至終沒有想到這一層﹐只是習慣每年僑胞抽獎吃喝同樂﹐忽然有人說要跟土耳其小朋友分享﹐讓他們感受農曆年的歡樂時﹐我就只想到這種活動可別只辦一屆﹐要辦就要年年辦成傳統。有機會在五十位小朋友心中播下愛的種子﹐不管是否有人抱著宣傳目的﹐至少我沒有。

我到最後一天被通知是否能帶毛筆去寫字時﹐就馬上東翻西找﹐連假台幣都找出來﹐想給小朋友看看玩玩﹐也在臉書大聲號召大家準備娛樂節目。當年歐凱只是替人從郵局領台灣包裹﹐就被上頭的郵票吸引﹐立下到台灣留學的志願﹐誰知道這五十位小朋友﹐會不會有一個﹐因為一張假台幣﹐在人生的知識探索版圖中加入台灣﹖

那一晚﹐歐凱因為重感冒﹐起初還想叫我坐計程車去﹐不過﹐後來還是抱病繞了許多遠路﹐把我送到﹐可是﹐他 無法參加。

一項活動的意義﹐是由參與者去賦予的﹐外人的眼光與評價﹐其實不是重點。我那晚﹐因為有任務﹐參與感特強﹐先是跟自告奮勇要寫字的秀鳳約了先拿菜填飽肚子﹐然後巡視現場﹐看看小朋友對食物的反應﹐他們馬上吃著桌上擺的甜點﹐異口同聲地跟我說﹕“姐姐﹐我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甜點。”我馬上勸他們還有熱食要排隊去取﹐別先用甜點填飽肚子。然後在音樂響起時﹐招呼幾位小朋友一起下場跳舞﹐把氣氛炒起來﹐等大家跳熱了﹐我也滿身大汗﹐坐下來給小朋友寫中文名字﹐其他太太﹑學生們﹐有的忙著割紙供我們書寫﹐有的照相﹐有的幫人照顧小孩﹐有的跟小朋友聊天﹐總之每個台灣人都在把過年的氣氛傳染給在場的土耳其小孩和大人﹐事後土耳其報紙的報導﹐是一位帶著自己孩子來參與活動的土耳其記者朋友主動索取照片﹐然後把自己感想告訴朋友寫下的報導﹐因此活動本身沒有宣傳目的可言。

政大土文系一位學生準備了五十多個中國結要送小朋友﹐可是最後來問我怎麼發送時﹐我說剛獲悉代表處要送建國百年紀念筆﹐餐廳也準備免費的巧克力要送﹐這樣中國結的可貴性就模糊了﹐留著以後別的活動送吧﹐她也同意了。學生連夜彩排的十二生肖故事小劇﹐也因為小朋友情緒高昂到根本無法坐下來﹐而臨時決定不演出﹐總之我們準備得多﹐總比準備不足的好。

就這樣﹐往年的抽獎禮物費轉變成給50位孤兒院小朋友和10位老師的招待費﹐我們每位僑胞今年沒有帶著實質禮物回家﹐卻帶著滿心的分享喜悅回家﹐這才是最珍貴的春節禮物吧﹗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會後拍的家庭紀念照。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上面的宮燈有20多年歷史啦﹐是我臨時找到的陳年舊貨﹐趕忙拍張照片留念。我在想我媽媽一定說我怎麼穿得那麼“悚(song)”(台語)﹗





部落格專用相簿

秀鳳初來乍到土耳其﹐被我硬拉下場跳跳土耳其民俗舞﹐剛開始那表情﹐後來也融入土耳其音樂的熱情中。



有興趣看其他照片的就點入豆瓣網我另一個窩看看

http://www.douban.com/note/141068773/

台長: 娟子
人氣(1,2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Elif
娟姐,我個人覺得這種活動真是太好了.心零的感動比實質的禮物更受用,更能保存常久.
2011-03-22 15:48:28
麗娟
只是舉辦這種活動也需要魄力和勇氣﹐因為牽涉到小孩子來去的安全保險問題﹑接送問題﹑尋找孤兒院﹐因為孤兒院必須派老師隨行﹐是否願意這麼麻煩﹐都不是容易克服的問題﹐這些孤兒院管理階層都願意承擔﹐才可行。雙方都有誠意讓孩子們留下溫馨回憶﹐我們只是共襄盛舉而已。
2011-03-25 03:3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