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1 23:12:46| 人氣1,1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母親節﹐他這麼寫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05.2007pazar Annelerin gunu

 

在外面坐得有些冷了﹐就進來﹐這屋裡的一角﹐想﹐給她寫一些文字吧﹗也許她會喜歡看。(下面墊的是北島的散文集《午夜之門》)

 

這時候是週日下午的六點多一些﹐大半天和老婆孩子在一起﹐這時候偷跑出來看電影﹐七點的電影﹐就在這個咖啡店裡喝咖啡看書。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偷跑出去的時候﹖就像學生時代的逃課﹐重的是為去談戀愛﹐(我從來沒打過架﹐所以打架就不列入)﹐輕的只是如我今天這樣輕鬆一下自己。

 

其實不需要什麼理由﹐但時不時就要逃跑﹐就要出去﹐仿彿不出去一下﹐就坐立不安﹐心會煩躁﹐而出去之後的歸來﹐心境仿彿更平舒﹐更安逸。

 

中午吃飯時﹐看著在旁邊嘻戲哄鬧的孩子禁不住感慨﹕「一半已經過去了﹐人生的一半已經過去....」

 

今天是母親節﹐想起你說的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兩個傑出的優秀的孩子﹐只是﹐在你母親的身份之外﹐是否也有自己﹐只屬於自己的人生﹖

 

IMG_3204.JPG




                                             。。。。。。。。。。。。。。。。。。。。。。。。。。。。。。。。。

 

2012年6月的最後一天 週六

 

現在是早上10點40多﹐看著他寫在送我的《樂未央》封面折頁內的這段文字﹐送我書時﹐沒告訴我﹐是在飛往紐約的飛機上突然間看到的﹐2007年5月22日左右吧。當時去美國探望我人生成就之一﹐在耶魯修讀政治學博士學位的女兒。

 

在20多年的婚姻生活中﹐我從來沒有偷跑出去過﹐還記得告訴他時﹐他很訝異地盯著我的臉說﹕「怎麼可能﹖」那表情給了我此生第四次自信。

 

這 些天在勞動中﹐想著「屬於我自己的人生」﹐一生沒有偷跑的我﹐還是有自己的人生的﹐雖然看起來好像都是在為家﹑為國﹑為夫﹑為兒女而活的我﹐還是活出自己 的人生﹐而且還在繼續活著。我從來沒有偷跑出去﹐我都光明正大地跑出去﹐在充份信任我的丈夫眼光下跑出去.......

後記﹕

給這篇網誌添了照片﹐我珍惜他書寫這段文字時念我之情﹐有些人因為我的經歷對我感興趣﹐有些人因為土耳其對我感興趣﹐有些人因為我這個人﹐對我感興趣﹐有些人因為我文字對我感興趣.....,無論是因為什麼機緣﹐我都感恩﹐他在中國﹐或許看不到這篇﹐但是﹐我們的交誼是在彼此心中留有一席之地﹐這很讓人感動與欣慰。

台長: 娟子
人氣(1,1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