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6 02:44:30| 人氣1,331| 回應0 | 上一篇

作最好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0113_102743000_iOS.jpg





前言:這是 2015年12月寫在網志里,但是衹限自己看的札記,今天在整理文章時看到,好像心情已經能夠接受與人分享了,就決定開放,特此爲記。原來曾經在意的、擔心的不妥,在時間的洪流里根本是無關緊要的東西。
。。。。。。。。。。。。。。。。。。。。。。。。。。。。。。。。。。。。。
 “在成长中,多数人得到的积极关注多是有条件积极关注,而很少得到无条件积极关注。” 
自從退休以後,覺得也可以從“具有社會模範功能的角色”退下來,我開始“爲所欲爲”(雖然不到七十,但是我知道守規矩半輩子已經能不逾矩啦!)我要人家愛我,就愛這個不聽話有主見的我,衹是人過了五十,已經知道天命了,知道“成爲自己”,不是發誓就可以做到的,(所以我常常毀誓)因爲人言可畏啊!當你騎著車,正春風滿面欣賞兩側風光,冷不防一顆爛果子,一坨臭屎,一隻癩蛤蟆,啪的一聲,無論落在哪裏,都會壞了興致,呵呵!還好我打定主意,要騎車到我想去的地方,絕對不會讓步的,轉貼這篇給有志一同的人,加油,再加油!
 好友luo說:“在做”最好的自己“之前,其實可以先審視一下真正的自己是什麽樣子?”
這話沒錯!大多數人其實對真正的自己都不瞭解,以爲的自己可能很道德,可是真正面臨道德的考驗時,你才知道你其實衹是一個滿口道德的僞君子。而滿口髒話,好像很大姐頭的俠義之女,可能真的遇見事情的時候,是第一個跑掉的人人衹有在親身經歷某些狀況,才會在當下的反應中認識自己,所以收拾起批判別人的嘴臉,關心自己吧!尤其是這年頭連蓋棺都無法論定,憂國之士可以被説成賣國賊,妓女都可以翻案成貞女,我盡量都不議論是非,道人長短,倒是很喜歡肯定自己,呵呵!儘管說我自戀,人不自戀,那還有什麽活著的樂趣? ·
 
 为明年的单飞计划作准备,我的人生始终与一般人逆向行驶,感谢有网路这双隐形的翅膀。那个纤瘦的少女只身飞到土耳其时,不知道她将遭遇什么,当时靠的是信念这双隐形的翅膀;2005年、2014年发福的中年女子只身飞到美国与中国时,以为在耶鲁法学院图书馆翻书,在南中国穿街走巷,已经是她人生的极限;現在知道,人衹要活著,即使逆风而行,2016年依旧要只身挑战那年少时的梦想。 

台長: 娟子
人氣(1,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品人生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