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6 14:47:13| 人氣3,8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你也會愛戀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大1980年畢業生三十年重聚餐會留影﹐地點﹕台大體育館小巨蛋三樓。時間﹕2010年6月5日18點30分。




會場大銀幕上放映的舊照﹐我是左上數來第三個。





真佩服沒有染髮的同學面對歲月的勇氣。





哈哈﹗我是不是噸位最大﹖而且超級珠光寶氣﹐已經沒有三十年前的淳朴學生樣﹐可以不必可以說是頗具成就﹖哈哈﹗





續攤啤酒屋﹐我旁邊的朱同學沒有趕上餐會﹐但是﹐仍然在會後從台中趕來相聚30分鐘後﹐又趕回台中去。他就是醉月湖橋上那位穿紅色運動服的儒雅書生。現在是某大學中文系主任。





同學們我真愛大家。


一年來陸續找到大學畢業三十年的朋友﹐最後又開始出現高中同學﹐看到同學們奮鬥有成
﹐各在一方﹐有的是教授﹐有的是名人﹐真是與有榮焉﹐跟沒有成名的﹐也是與有榮焉﹐因為很高興有緣相聚三十年前與三十年後﹐在彼此的生命中曾經佔有一個位置。有人不喜歡參加同學會﹐覺得那是比成就的功德會﹐我從來不這麼想﹐我愛曾經同窗過的所有同學﹐我希望再見她們﹐再跟她們一起回憶逝去的歲月﹐一起感慨﹐一起歡笑﹐今日的成就或失敗都是過眼煙雲﹐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才是可貴。我最感動的是﹐一位總是道貌岸然的教授同學﹐輕鬆自然地在我們面前陳述她的戀愛史﹐有一種﹕“原來你也會愛戀啊﹗”的驚訝。我想如果不是三十年後相聚的成熟﹐她不會如此坦然傾述。那個時候﹐我才知道自己何以在離別20多年之後﹐會坦然無懼地向曾經愛戀過的人盡情傾述﹐呵呵﹗

我們班代在會後寫給同學的信﹐就是那位穿紫色舞衣上台娛樂校友的同學。

祝6511光點成彩虹

Dear all:

高麗娟與安鳳儀分別在 今、明兩天返回土耳其
和美國,30年一次的重聚時光也即將暫時告一段
落。

回顧從幾個月前連絡同學開始,大家的驚喜
之情,透過一封又一封的email,在網路上迅
速交流,轟炸彼此的信箱。那段日子裡,我每
天都興奮的開啟信箱,看看又有哪些同學出聲
了。

之後,台北、高雄、北美小重聚一一展開,見
面時「哇!xxx 你都沒有變」、「你也沒變啊」
之聲四起;接下來的場景,每每令我困惑又感動
:都30年沒見了,但同學間可以馬上毫不生疏的
熱絡起來,好像那30年的時空隔閡始終不存在似
的。甚至,因為時間磨去了年少時的生澀和傲氣
、教給我們惜福與敦厚,我真的覺得彼此間更感
親切了。
大學四年,只是人生中不算長的一個片段,卻
幾乎是所有人最珍惜的一段時光。在那四年中認
識的人、學習到的知識、獲得的種種體會,往往
成為一生的資產,不管我們走到哪、有什麼樣的
際遇,那段日子永遠會是人生旅途上的一個亮點,
任何時候回頭凝視,都令人回味無窮。

我想說的是,經過這次重聚,大家重新連結,希
望這個「你我交會時互放的光亮」能從此持續發
光,成為一道美麗而連貫的彩虹;有了internet,
要形成這道彩虹應該更不是問題了。對吧?

6/11的餞行趴,王碧華、顧為麗、陳昭瑛有事
晚到;徐芳敏為照顧媽媽而早走;後來,王碧
華又帶走高麗娟,陳昭瑛才到。不到10人的聚
會,來來去去,一直沒有全員到齊拍照的機會。

然而,這不就是人生嗎?儘管求全不成,但相
聚時的快樂已經足夠。即使沒有出席的同學,
我們也知道,某處有一個人想念、關心著自己。

就此停「指」 祝6511光點成彩虹


維敏

ps1.為了怕又有人收不到這封信,我自己發一遍之外,
也請安幫我貼一下班版。如果有人只看到班版送
出的,表示我手上的email地址可能有問題,請
來函告知。

ps2.安,返美有空時,別忘了傳照片給我們。麗娟
則可再以一封封有趣的信,讓我們感受到這位
「土耳其舞孃」無比的熱情,替我們的哀樂中年
灌注青春活力。

台長: 娟子
人氣(3,8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