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02:02:13| 人氣476|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紐約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人潮中行走拍照的時候﹐這張照了之後﹐再想往左移再照一張時﹐已經無法停步﹐拍照真如人生﹐抓著了就是抓著了﹐錯過的就是錯過啦﹗將就些還是有賞玩不盡的風光。
帝國大廈附近下方拍的﹐每次走到帝國大廈下面﹐我們都只關心去那家墨西哥餐廳時﹐點什麼菜。反而沒有在下面拍照﹐更別說跟人家排隊上去看紐約風景。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有靈性的人﹐也可能我是一個逃避現實的人﹐總覺得像帝國大廈這種電影裡的愛情故事場所﹐我不應該去接觸﹐不然我會失望的。
紐約街頭有這種載客遊街的車子﹐也有腳踏三輪車﹐還有馬車﹐我都拍得不完整﹐實在是心不在焉﹐每每只顧自己觀賞﹐忘了照相的事。大概是長久以來只習慣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吧﹗
這應該是腳踏電動車吧﹖
梅西百貨公司的時裝部﹐我看到一個女子在給店拍廣告照﹐才想起拍張看看﹐
這是梅西百貨的青年服飾樓層﹐引起我注意的模特兒和椅子。
我是穿著高跟鞋逛百貨公司的﹐所以人家穿平底鞋的還在逛﹐我已經坐下來休息。
大概是為了阻止人們隨意停車﹐路邊用花草壇子圍出空地﹐讓人不覺得城市的緊迫。
上一張是用閃光燈﹐下一張沒用﹐結果就不一樣了﹗好好玩﹗
上面這張是從旅館房間玻璃窗拍的﹐窗子玻璃的污點就見于天空。

ps:我應該寫選情分析的﹐可是今天一看各大報﹐刊登了國外主要媒體關於土耳其明天的選舉都作了評論﹐我就懶得去跟人湊熱鬧﹐寧願把時間用來看書﹐寫信﹐想事情。我估計是公正復興黨仍是第一大黨﹐不過﹐國會議員席次不會增加太多﹐恐怕在議會無法掌握多數席﹐雖然民調都是該黨一路領先。

至於共和人民黨票數會增加﹐在國會取得更多席次﹐成為第二大黨。民族行動黨則會在這次對宗教派的恐懼中獲利而成為舉足輕重的第三大黨﹐該黨在選舉中一直追打公正復興黨﹐卻對共和人民黨保持友好﹐顯然是為日後合組聯合政府的可能預留後路。

我最看不慣共和人民黨的﹐或者說土耳其自由主義派的一個觀點﹕“沒有政教分離﹐民主就沒有意義”這根本是軍事政變一貫的借口﹐應該是自由民主的選舉才會使政教分離產生意義。有時候人們為了防止宗教干預政治﹐不惜以政治干預宗教。我實在反對因為一個人有信仰而說他是落伍的﹐可惜現在人們流行標榜自己是無神論者﹐注重今生今世的享樂。連孔子都說﹕“不知生﹐焉知死”地抱持存疑態度。

對宗教鬼神﹐我無所謂信不信﹐可是我從來不敢作虧心事﹐我到廟裡還是會燒香﹐到教堂會感動﹐到清真寺會感到心情寧靜﹐壓死一隻壁虎﹐有好幾年擔心牠會來報復﹐所以看來我是相信鬼神輪迴等等的﹐由不得我嘴硬逞強﹐我從小不怕黑暗和鬼﹐因為我自問沒有害人﹐鬼會找上我﹐鐵定是要找我幫忙的。啊﹗我這個“批艾司”寫到哪裡去啦﹗

台長: 娟子
人氣(476) | 回應(1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m
第2张照的不错,要是没有人,就照黑白两个大楼更好看~
2007-07-22 22:49:42
ayla
jm:說的是﹐你照些上海外灘給我欣賞欣賞吧﹗
2007-07-22 22:56:47
jm
这两天忙,后天贴吧,不过天气不好,游客也多,懒得出去,基本都是在房间照的,你凑合看哈~
2007-07-23 00:27:54
ayla
謝啦﹗你忙你的﹐慢慢貼﹐上回那張雨中蘑菇和詩我印象蠻深刻的﹐虧你想得出人行道上的蘑菇在雨中長出的意象。哈﹗我也很會捧人的﹐就是不隨便捧人而已。
2007-07-23 03:17:03
Peony
宗教這檔事, 隨便大家要去信什麼都可以就不要有人想左右我的信仰就行了. 其他的全不甘我的事, 我都可以保有尊重對方選擇的權利.

隨口翻了你對選舉的評估給我旁邊那個聽, 哈, 你馬上就又增加了一位崇拜者. 到底你支持哪一黨咧?

我們這的土人有人看電視談選舉看到作夢都夢到選舉, 見到人就討論選舉.
2007-07-23 06:19:24
麗娟
Peony ﹕我料得不差吧﹖﹗就是共和人民黨沒有得到預估的選票﹐這跟那個白卡爾有關﹐他當年追著我我公公abi ,abi叫的﹐我公公那時就不喜歡他﹐今晚就一直有人要白卡爾辭職下臺﹐他講話一點誠意都沒有﹐比艾爾多昂笨多了﹐艾爾多昂跟古爾擅長詭辯﹐他就沒那個能力去跟他們扯。還有時代不同了﹐還用老套﹐就仗著一批共和國孩子的支持﹐在那兒打渾﹐沒有根據時代潮流和政治現實﹐說些人話﹐只會鬼話連篇﹐別說了﹐我對他和他那個黨失望透了。

你倒是猜猜我支持哪個黨﹖透露一點﹐我主張民主要建立有效的制衡力量﹐反對法西斯和專制﹐可是﹐有時候情勢所逼﹐讓一股小力量出頭﹐搞個聯合政府﹐可以讓心懷不軌的﹐投鼠忌器﹐所以我這次投票給....你猜吧﹗哈﹗
2007-07-23 07:31:09
Elif
這次選舉我被擺了個烏龍.
本來一大早我就懷著興奮的心情起床等我公婆一起去投票.結果我婆起床時,我跑去問她,我們何時去投票啊???她竟跟我說,我没有登記到投票權...天啊....我一直以為我終於要在土耳其投下我神聖的一票了...(其實我還是一直搞不懂要投給那一黨,不過先前我公公有交待,要我投給AK PARTI).
真是令人失望,下次要投票時,不知道我還在不在土耳其吔...哈....
對了,我發現了一個和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那就是在土耳其投完票之後,是不是都要在左手的食指指甲上點上墨水啊...那是為什麼呢?
昨晚選舉結果揭曉之後,路上車子都在按喇叭...我女兒還跟著鄰居的小孩在陽台上大喊:AK PARTI成功...(我公公還要我婆婆找出該黨先前所給的旗子,讓我女兒搖旗吶喊一番...真是瘋狂)
還有,昨天是不是超市都禁止賣酒啊...我去逛MIGROS時,看到酒櫃前用透明膠帶封起來了,上面還貼了告示吔.
2007-07-24 06:05:11
麗娟
elif:我早就在納悶﹐你怎麼有投票權﹖而且怎麼他們到當天才跟你說呢﹖﹗

那不是普通墨水﹐往年是從印度進口的染料“克染”﹐為了防止有人重複投票採取的土方。在戶籍登記不完善的國家﹐就採取這種辦法啦﹐事實上﹐投票時﹐誰也沒檢查手指才給投票﹐都是查證件﹐這項措施根本多次一舉﹐嚇阻作用多于實際效益。

投票當天24小時﹐禁止飲酒和出售含酒精飲料﹐娛樂場所停止營業﹐有表演的餐廳只供應飲食﹐沒有表演﹐除安全人員禁止任何人系帶武器出門﹐到投票作業結束﹐禁止報導﹐預測或者評論選舉的廣播和電視播送。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規定﹐都是為了防止意外發生。

不錯﹐你很注意觀察土耳其﹐繼續保持這種好奇心﹐我已經是土耳其人啦﹗看什麼都理所當然起來﹐見怪不怪﹐你如果覺得遺憾﹐就別蹈我的覆轍。
2007-07-24 20:50:57
Elif
麗娟姐...人家是土耳其公民吔,有身份證和護照的.只是好像4月去登記的時候,我公公記錯了時間,我是截止後一天才去登記的....嗚...對啊,也不早點告訴人家,害我一直期待著說.
我今天不知怎麼搞的,心煩氣燥的,好想大發一頓脾氣哦....連我婆交待我做的家事,也不太想做吔.
這幾天半夜睡不著時,都會自己問自己,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回台灣...忽然好想念台灣哦.
我老公這個週末要來土看我們,先前我跟他說不要來,結果我婆婆不太高興,她說他是來看小孩的,又不是來看你的,你為什麼叫他不要來.
2007-07-24 21:21:31
elif
我是想說,這次我們來花了不少錢,再加上他來一個月又要回去了,到時候又要再經歷一次離別的痛若,說不定,也會動搖我想留下來的決心(其實我現在就很想跟他一起回去了...哈),所以跟他說叫他這個假期別來了...没想到他居然很白痴的跟他的父母說,是我要他別來的,害我被我婆婆唸了一頓.我婆說,他想小孩,你卻不讓他來,想說這樣會省錢,到時候錢還不是會花在別的地方....等等的.
唉,做人真難吔....
想請問麗娟姐,今年的中文導遊考試是不是不辦了呢?還是稍後會通知呢?你有聽說嗎?謝謝.(其實我留下來的目的,就是想參加考試的)
2007-07-24 22:00:10
麗娟
我記得好像是在11月左右報名﹐安卡拉每次都是冬天考試﹐然後上課六個月﹐到五月底六月初學生就說要請假去旅遊實習﹐然後好像7月有結業考試。

伊茲米爾也往年有辦考試﹐這些要找旅遊部詢問。今年辦不辦我不清楚。

我覺得你婆婆說的也沒錯啊﹗錢反正都會用掉﹐你也想念丈夫﹐孩子也想念爸爸﹐公婆年紀大﹐總希望年年能見到兒子﹐你想想換作你自己爸媽﹐這些要求並不為過﹐這麼想就不會氣悶。老人家不容易改變觀念﹐我們多體諒一下﹐年輕人委屈幾年﹐不會吃虧的﹐你後頭還有漫漫人生﹐可以存錢。現在有吃有喝﹐孩子也健健康康﹐自己找些事作﹐分散一下對人言的注意力﹐不去多想﹐就當作在演一場當媳婦的戲。

今天你如果是個新女性﹐能不顧母子情﹐拋家棄子﹐去追求自己人生﹐不讓婚姻羈絆你﹐我就不會這麼勸你﹐即使知道那未必是上策。今天我知道你個性﹐所以我勸你﹐山不轉﹐人轉﹐有一種武功是讓對方盡力發功﹐你去吸收﹐以後你就有了內力﹐我記不得名字啦﹗總之﹐你要自視都是對的﹐就要比對方有修養﹐有耐力﹐當作是在修行吧﹗

明天到沙灘上練“鐵砂掌”﹐消消氣﹗在沙灘上赤腳來回跑幾回﹐在轉向大海高聲地說﹕”我比每天在日頭下奔波電臺和家之間的麗娟姐﹐還要好命﹐我天天在渡假﹗她賺得再多錢﹐還是右手進左手出﹐白忙一場﹗哇﹗哈哈﹗“

哈﹗我以前常作這類事﹐要說出來﹐人人當我是瘋子﹐可是﹐我沒變瘋子﹐就靠這樣子。
2007-07-25 02:07:31
Elif
麗娟姐,真的謝謝你.
明天就算没機會去海邊練功,我也會找個地方大喊幾聲的...台詞如下:麗娟姐,真的很謝謝你...我愛你.
2007-07-25 04:41:48
麗娟
elif:喊﹗大聲地喊﹐啊﹗我聽到啦﹗練習好了﹐週末老公來時對著他喊﹐最後三個字。哈﹗哈﹗哈﹗
你真讓我樂﹗
2007-07-26 00:14:56
閑人
下次照像第二張這款人在陰影中(或是人物背光)的景
可以研究一下如何用強制閃光補光...所以還是要去看相機說明書啦

傻瓜相機的閃光燈一般都不夠強
況且閃光燈本來就只是照人像有用
所以如果照的是景, 不用閃光燈的話
曝光時間會延長(要壁免手震), 效果就會比較亮
2007-07-29 00:01:08
麗娟
閑人﹕我真是何德何能﹖說聲在學拍照﹐就陸續有人前前後後不惜筆墨地給我指導﹐感謝感謝﹗
2007-07-29 02:5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