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03:09:34|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番紅花城心情隨筆(梅林 Yildiz)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儷娟:



這是我寄給一位在上海的朋友我的心情



喜歡番紅花城的古樸…



****************************************



我走在十七世紀的小鎮上

舉目都是三百多年前的鄂圖曼建築

清晨的空氣很冰 很涼

卻讓身體有一種乾淨的感覺



週遭的空氣凝結了早晨的沉靜

我只聽見我自己的呼吸聲以及相機快門聲

一隻大耳朵的白色大狗

靜靜的跟在我的身旁

好像我們已經認識許久

每走一段路

牠會抬頭看看我

我也會看看牠

黑黑的大眼睛總是會巧合的相遇在一起



秋天在樹稍上靜靜的送走夏天

我看到葉子的顏色有紅有綠

一個隱藏在深山中的小鎮

坐擁番紅花高貴香草

以及商家廚櫃中的垂涎甜點

更有承襲傳統的馬鞍手工藝



我在一家店門口停了下來

看到一位滿佈皺紋的老先生坐在工作室中

粗糙的雙手來回的努力工作

室內的牆上掛了幾具做好的馬鞍

我被他專注的神情吸引

他確實的將稻草塞入麻布袋中

用力的折成八字型,

再用小鐮刀畫幾條直線

從這細細的直縫中

再努力的將稻草塞入麻布袋中

一直到確定麻布袋是紮實的.



我不知道要多久這具馬鞍才會做好

但時間卻在這個時刻凝聚

在這裡

老先生奉獻了多少歲月

歷經過多少人在他店門口駐足後再離去

但我卻覺得我卻好像是為了這一刻來到這裡的

我讓鏡頭鎖定他認真的臉

將這份感動帶回台灣



想到他

讓我想到土耳其的番紅花城

一個小小的十七世紀城鎮

卻在二十一世紀帶給我從未有過的感動…..





梅林 Yildiz

台長: 娟子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