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1 23:00:02| 人氣417| 回應1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影子日記 (07/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子日記
1.
────────────────────────────────

公國曆208年6月1日 天氣:陰

今天熾燁睡覺時有用魔法點上一盞小燈,所以我才能出來寫下這篇日記,距離上一篇日記好像是兩天前了,因為這兩天來熾燁他睡覺時都沒有點燈。

首先,我討厭陰天,因為我的身影會不明顯,導致我看不清楚。

所以今天我都不太清楚熾燁他做了什麼,我身為他的影子,只能不可違抗的跟著他的動作擺動。

啊-夏季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季節,在大太陽底下我會變的非常的清晰,進而能好好的品嘗這個世界的風景,但有時刮來的颱風卻又挾帶著厚重的雲層把光線給全部遮住,讓我只能像個近視1000度的老人般從地上看著看著模糊的畫面。

今天熾燁並沒有外出,而是埋首於研究當中。

看著小小窗外的微弱月光,我衷心期待明天是大晴天。 完

────────────────────────────────

我靜靜的闔上了影子筆記本,因為由瑪那組成的光球光線有點不穩定的緣故,我的影像有些稀薄和搖晃,我偷偷的把熾燁桌上的筆的影子給放了回去,用筆的影子寫出來的字是很漂亮的白色呢,也只有這種顏色才可以在影子筆記本上留下筆跡。

影子其實不是那麼好當的,平常的時候都很無聊,在熾燁醒著的時候除了視線外,其他的部分都不能隨自己的意思移動,視野也會隨著映照的地點不同而改變,而且最慘的是,還會因為光線的強弱而影響視力,唯一可以自由移動的時候,就是熾燁睡著的時候,但也不能離開主人20公尺之外。

「唉──」我嘆了口氣,但也只有我自己聽的到,人類是聽不到影子說話的,我時常在想,我跟熾燁是如此的親密,卻又如此的疏遠。

所以寫這本筆記本成了我最大打發時間的工具,晚上的時間比白天更無聊,因為影子不用睡覺,卻又不能亂跑。

「沙沙──」熾燁在床上翻了個身,我望向由內藏式瑪那核供應所驅動的0誤差魔法鐘……看不清楚。

我走到只剩下三根手指頭的距離緊貼著看才發現現在只有凌晨00:30而已,距離熾燁起床還有6個小時。

我為了打發時間,開始胡思幻想了起來──這是一個我時常會想的問題,到底我是不是唯一一個可以活動和思考的影子呢?筆的影子就不會講話和移動,而在外面時影子是不能隨自己意思開口和移動的,所以也沒辦法得知其他影子是不是可以活動,如果能遇到個影子朋友那世界就會有趣多了吧……

我再次翻開筆記本,再次走到書桌,把鉛筆的影子拿起來並寫上──

「我呀,突然有點想要個影子朋友呢。」
二.

在我望著窗外數著窗外的兩個月亮上各有幾個黑色陰影時,熾燁突然起床了,而我也像是個磁鐵般瞬間被吸回熾燁的腳下。

「啪!」他把魔法的光球取消掉了。

我在瞬間中從原本就不怎麼好的視力變成了近乎失明的狀況,我苦笑了一下,這種狀況下還不如我自己把眼睛閉上。

熾燁是要去出任務嗎?現在應該是2:30點左右,因為昨天我都沒什麼專心在管熾燁的事情,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要去出任務。

「沙-沙-喀。」聽這聲音應該是熾燁正在換上外出服裝,而喀的那一聲則是他把靠在牆腳的輕便型魔杖給拿了起來的緣故。

接下來熾燁走到了牆邊,不,是我知道他走向了牆邊。因為這間房間是個四面都是牆,只有在北面的牆壁開了個窗的房間。

簡單來說,這是一間密室,需要特殊的方法才能開門出去。

我用我極差的視力努力盯著熾燁,現在他應該是正在敲隱藏的磚頭吧,我印象中是第11排第7列,把磚頭拔下來的話會出現一個小拉環,拉了後這面南面的牆壁就會自動的分開。

「滅音術。」眼前突然亮了一下,我的視力突然清楚了0。5秒左右,熾燁正對著自己的鞋子施展不會發出聲音的法術,這是屬於風系中等魔法二段的法術,操縱風的流動來減少聲音的外露,而在這短暫的時間我看清楚了熾燁的臉,那確實是要去出任務的表情。

冷漠。

這是他出任務的慣用表情,這並不是說他是一個冷漠的人,就好比說在魔法的方面,他的熱情可是高到常人都無法想像,他常常可以一兩天都不睡,就是為了找出一絲絲更多瑪那的法則。

如果他也有個巫師同伴就好了,他們就可以分享心得,也可以聊著他最喜歡的魔法,可惜…他不行。

憑藉著還有一絲絲的月光,我還是努力往上看著,明明是在如此浩大的城堡迴廊上,走的時候卻一點聲音都沒有的感覺實在是不管聽過幾次都不會習慣,但熾燁就這樣靜靜的走著。

接著他途如其然的轉向了一個比較狹小很多的走道,因為這樣,所以她照射不到了月光,我的形體也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這種感覺很怪,真的要形容的話,應該就像是你漂浮在全黑的半空中吧,什麼也看不到,什麼也碰不到,什麼也感覺不到,唯一一個,就是聽的到。

「是熾燁大人嗎?」一個沙啞的聲音從不知何方傳來。

「是,還有不要叫我大人,我只不過是個私生子罷了。」這是熾燁的聲音。

「但您的地位還是比我尊貴。」

「好了,先不談這個,這次的目標為什麼要到現在才給我?」

「這就要請您去問國王了,我們這只是跑腿和打雜的也不清楚。」

「兄長他…不對,國王他還有沒有說什麼?」

「不,除了紙條上的這些外,並沒有任何指示。」我雖然看不到,不過想必他手上是拿了張紙條吧。

接著他們突然沉默了下來,就在我懷疑是不是以經過了1年那麼久之後,突然月光照了進過來,一瞬間我的視力又稍微恢復了。

原來剛剛是走在完全黑暗的密道之中呀,現在我們身處在一個有些陰暗的建築物夾縫之中,而熾燁身後的建築物正是我們剛剛所在的城堡。

我映照在牆壁上,所以我不用費力的轉動視線才能看到熾燁,我看到熾燁朝著剛剛出來的密門內點了點頭,後就轉身。

「喀嚓──」密門關了起來。

接著,熾燁毫不猶豫的向外邁出了腳步。

────────────────────────────────

公國曆208年6月4日 天氣:晴

這次熾燁一整個出去就是2天的時間,而這2天內我當然沒有辦法寫日記,不只是熾燁隨時是處在戒備狀態的淺眠,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根本找不到筆的影子來讓我寫日記。

而為什麼這篇日記又多隔了一天才寫呢?因為昨天熾燁回來後太累了,根本沒有餘力點上魔法光球就直接倒在床上了,只有著微弱的月光我連筆的影子在哪都看不清楚,雖然很想找點事情來做,可是還是作罷了。

其實影子的生活實在是單純到了不行,不用吃飯、不用睡覺、不用穿衣服、不用說話也不會累,影子真是個輕鬆又單調的工作呀,那我應該要寫些什麼呢?那就說點熾燁的事情好了,好歹我也算是熾燁的一部份,說點他的事情在我的日記上也不過分吧?

這次熾燁又是去出他一貫的任務了。身為一個皇室的私生子,他不能浮上檯面,但又有皇家的血統不可能讓他到處亂跑,所以熾燁從小就被預計培養成一個皇家刺客,專門為皇家偷偷摸摸的除去對立的敵人。

但在這皇家刺客育成計畫中出了一點小問題,那就是熾燁在第一次實地演練任務時遇上了一個人,現代最偉大的3個魔法師之一「聖光之克洛菲尼亞」,之後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被克洛菲尼亞帶走了,而4個月後,他就把常人需要一到兩年的地、火、風、水四個領域的初階三段魔法全都學完了,而同時克洛菲尼亞也送了他許多的魔法研習書(封面內頁還有註明,作者:克洛菲尼亞)給熾燁,並把他送回王城。

至於克洛菲尼亞這個名滿天下的大法師為何要教他魔法,又為何要放他回來這誰也不知道,當然也有大臣提出要柯洛菲尼亞解釋為何要擄走皇室的人,但至今可還沒有人想去賭看看他們家會不會被克洛菲尼亞最拿手的光耀聖十字給轟出一個巨大的十字空洞。

但熾燁回來了後,當然又必須繼續去執行他刺客的訓練和任務,但連皇室也發現了他對魔法的天份,可是私生子的身分是不能浮上檯面的,可是皇室也不想廢份這個天份,所以他麼決定放棄之前匕首和甩箭的暗殺課程,轉而請螺旋塔的魔術師專門去教導他攻擊用的魔術,想將他訓練成一個「魔法刺客」

────────────────────────────────

這時熾燁手揮了一下,一道影子劃過了我的臉頰,讓我嚇了一跳。長長的黑影劃過了我的臉,也劃過了桌上和書櫃上那堆做了滿滿記號的魔法教學書。

這些書,時常的被熾燁拿出來翻閱,在執行任務前、執行任務後、睡前、平常沒其他事情的時候,這些書經常都伴隨著熾燁,如果要我形容熾燁是適合什麼東西的人,我可能不會回答魔杖,而是書吧!

桌上留著一本攤開的書,這本書,三天前熾燁翻過,剛剛睡前熾燁也翻過,這是本生靈系魔法高階五段,這是生靈系魔法中最困難的一本,而這本中的筆記量當然也特別的多。但除了翻開的那一頁之外的附近頁數卻像是全新的一般,就唯獨這一頁,充滿著其他頁數都比不上的記號和標記,在這如全新般整潔的一小區塊中,所記錄的都是──「攻擊魔法」。

三天前──這唯一的一個魔法。

「心靈崩解!!」熾燁大吼著,先使用過預先唸咒而省去繁雜咒文的高難度法術

剛從漆黑的走廊一瞬間衝進房間,我的視力一時之間還無法完全看清,只聽得「碰!」一個人倒下的聲音。

「啪嚓--」隨著倒地聲,有個東西濺到了我的臉上,我嗅了嗅,是血的味道。

熾燁,從來都不用這個法術以外的方式去完成他的任務,我不知道他的堅持是什麼,做為一個奪取性命的死神,他的招式是否太單調乏味了點呢?

但熾燁應該不會有時間像我這樣,想這種無聊問題,我聽到了我的頭頂前方不遠處傳來了急促的跑步聲,應該是警備隊發現異狀了吧。

我很想跟熾燁說,你再往旁邊走一點吧,這樣我就可以隨著旁邊桌上的燭火映在牆上,以最方便的角度來觀看了。

但他並沒有這麼做。

視力漸漸恢復,我由下往上看,看到的是熾燁正念念有詞的臉龐。

「在這裡!」一名警備隊員的吼聲響起。

「領主大人!」另一名警備隊員也衝進了房間,他應該是看到了領主倒在地上的模樣吧。由這個角度來看,很多事情都看不到,所以我養成了猜測的習慣。

「這傢伙!」

眾多的腳步聲開始包圍了這裡。

但就算被如此吼著,熾燁一樣是一動也不動。

「這裡…警備隊的素質看來不太好呀。」

「你說什麼!你…」

說到這時熾燁的魔杖在前端出現了綠色的光芒。

「你!是魔法師?」這時警備隊的其中一人驚訝的大叫。

接著傳來的就是一陣的騷動聲和金屬碰撞聲。在這種小地方,魔法師可是很稀奇的。

「注意看好了!」熾燁吼著。「火球術!」

這時響起了更大聲的金屬碰撞聲,或許是他們想把劍舉在前面防禦,又或是那是推擠的逃跑聲吧?

但他們都搞錯了。

一瞬間,我又看見月亮了。

熾燁在一瞬間把對外的牆壁給炸掉了,而他也直接衝出了房間,在執行任務時能不傷害任何人的話就不傷害任何人,這也是熾燁的堅持。

我的頭上出現了一陣大聲的歡呼「我還活著!感謝上帝!等等……他人呢?這裡可是3樓呀?」

我在心中暗自竊笑,熾燁這時正集中精神把滅音術所操縱的風加強,轉換成遏止下降的阻力。

一滴汗從他頭上落下。

看著今天異常明亮的彎月,我的心也隨著視野的開闊而舒暢了起來,嘴角的血腥味也彷彿隨著輕柔的晚風給吹的消散於空中了。

以上,我邊回想這幾天,邊把思緒給記錄下來,寫下最後一個字後。我蓋上了筆記本,走近魔法鐘看了看時間5:30熾燁快要起床了。所以我就留在地上靜靜的等待熾燁起床。這段期間我沒有想任何的事情。

過了40分鐘左右,熾燁終於起床了,同時我也喪失了今天自由活動的權利。
熾燁在花了5分鐘讓自己清醒過來後,就走到正西邊的牆前。其實這間房間除了開窗與放床舖的北面牆壁外,三面都有特殊通道可讓熾燁維持生活必備的機能。
從漆黑的通道,走到漆黑的地方,接著走回來的時候熾燁手上多了兩條麵包和一個水袋。這就是所謂的自助式早餐吧。

就在熾燁座在書桌前剛咬下第二個麵包的時候。「喀──」接著南面通往宮廷迴廊隱蔽處的門突然就慢慢滑開了。

熾燁彷彿被雷劈到似的從椅子上跳起來,接著走上前去跪在門前。

因為現在光線是從後面照來,我的身影是在熾燁前方,所以我可以很輕易就看到進來的人究竟是誰。

但熾燁頭也不抬的就說了「陛下,您今天怎麼會來這裡?」

因為除了我和熾燁外,知道這個地方的就只有暗自把熾燁安排在這裡的現任國王-欽維了。

「我的弟弟欣維呀,對我不用這麼拘束,畢竟這也不是正式場合,而且我們也不會在正式場合見面,起來吧。」我往上瞄看著留有一些鬍子的國王的下巴。

「是,但陛下還是叫我熾燁吧,我還是法師的身分,所以比須捨棄掉原本的名子而使用魔法名。」熾燁站起身來。

國王點了點頭,並看了看四周後說

「弟弟呀,如果你有什麼需要的東西就盡管說吧,要記得,你還是留著王室的血脈,雖然不可行走於陽光之下但在夜晚之中也該是金碧輝煌!」

「多謝陛下,只是,我真的這樣就夠了,不管是身為法師還是刺客,太多的誘惑都會導致失敗的。」

國王聽了後點了點頭表示贊同。

「那,陛下到這裡來,除了對弟弟的噓寒問暖外,應該還有其他的事情吧?」熾燁這時直直盯著國王的臉說著。

國王的眼光再聽到這句話後突然變的銳利的起來「嗯,沒錯。」

「那,敢問是什麼樣的事情?」熾燁的眼光也銳利了起來

只從這個小細節來看,他們兩個的確是很像兄弟沒錯。

「老樣子。」國王淡淡的吐出了這句話。

「我知道了,但陛下為何需要親自造訪。」

「當然是一起來看我的弟弟了,我是很想這麼說。」

熾燁點了點頭後,國王就繼續說了下去。

「事實上是,這次的目標,需要更高的保密性,與其交給外人在傳達給你,還不如我自己來轉告你來的保險。」

「哦?」熾燁發出了疑惑的聲音,連我也開始覺得好奇了,到底什麼樣的人物需要國王親自出馬呢?

國王這時從懷中拿出了一張紙條,遞給了熾燁。

「等等我離開後再打開,看完後把這張紙條給燒掉,就這樣。」

熾燁點了點頭。

「那,我還有國務在身,就先這樣了。」國王很熟練的打開了暗門,究逕自走了下去。
熾燁在後方半鞠著躬,等到國王完全離開,他才抬起身來。

「到底是誰……?」熾燁慢慢的靶紙條打開了。

「修…公國…伍…皇!」熾燁唸到最後一個字時突然發出了驚呼。

「這……我們國家不是還在互惠和平條款的期限內嗎?為什麼哥哥他要?」
熾燁沉思了一會,之後搖搖頭。

「不對,既然是任務我就不需要想太多,我的目的就是達成任務而以……
那行動時間呢……明天清晨。」

熾燁擺出了沉思的表情,過了一陣子後熾燁就開始收拾起了行李。

或許是感到這次的任務事關重大吧,熾燁特別清點了行李很多次。

「藥草、魔法觸發媒介、備用的短法杖、匕首。」,明明也沒有很多東西,他就這樣念念有詞了好久。

熾燁總是習慣把東西準備好幾份,以避免意外發生的時候。

就在他繞著房間走了5圈後,或許他也感覺到,在整理也整理不出什麼東西了,所以他就乾脆會到床舖去躺平,或許是想為晚上儲備一下體力吧?

熾燁用他最常帶在身邊的長法杖揮了一下,房間正中央出現了一顆黑色的光球,接著……四周慢慢變的越來越暗、越來越暗,而這顆黑色光球,從原本只是閃爍著微弱光芒,而在四周變的越來越暗的同時他的光芒也越來越亮。

簡直就像是光線都被那顆黑色的光球給吸走了一樣。

接著熾燁閉上了眼睛,而我,就算張著眼睛,也已經什麼都看不見了。

-------------------------------------------
2.

「你看,這就是魔法喔。」說話的是一個穿著白色長袍,留著一點點白鬍子,但頭髮卻是全金致肩,臉上有經過歲月刻劃所形成的皺紋的老人。

他是──克洛菲尼亞

他揮舞著十字型狀的長杖,而他眼前的金黃色光球也隨著長杖的移動而在空中舞動著。

有個男孩,眼睛正盯著那些金黃色的光球轉來轉去。

「你,想學魔法嗎?」

男孩咕嚕的吞了一口口水「魔法?」

「你現在看到的光,就是魔法變出來的。」

這好像是個很溫馨的廠面,如果不論後面門內那些個個被打倒在地,貌似護衛的人們,與已經口吐白沫無法繼續呼吸的肥胖男人的話,那還的確是個滿溫馨的廠面。

就像是把門後傳來的呻吟聲完全忽略似的,一個老人與一個小孩,毫不在意的繼續聊著。


(未完待續)

--------------------------------------------------------
這是試閱版

我也不確定這篇會不會寫完(炸

因為目前我這邊還有3篇小說寫一半胎死腹中= =+ 這篇是我比較有動力點的

2008 6 16

[欽]維<--->[欣]維
↑國王.....↑熾燁

台長: Shiki(四季)
人氣(417) | 回應(1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光怪陸離』–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 難以痊癒的傷跡
此分類上一篇:[極短篇小說] Love Story

vivi
很期待看到下文
2008-06-02 10:32:53
胡說八道路人J
影子朋友...

孩子

未免太賊了點

言下之意是希望身邊有另外一個影子存在?

唉呀唉呀

獨生子的希望永遠都少不了這條

可是你的意思之下

似乎 是需要伴侶?

在夜晚 在身邊

甚至睡覺時?

嘖嘖嘖

這是我的解讀

不知你又要用何脫離真實的解釋來掩飾?
2008-06-02 18:07:19
Shiki
vivi :
會慢慢新增下去的XD

J:

仔細看了看 或許你的解釋也是對的

我當初寫的時候並沒有想那麼多

因為這次我沒有把主角(影子)融入我自身

跟我相似的是另外一個主角(人物出場不多...寫完可以猜看= =)

不過你解釋的或許也不無道理
2008-06-02 19:50:04
vivi
很特別的文,拜託...寫下去
2008-06-03 05:12:19
Shiki(四季)
嗯 能力範圍內 我會慢慢寫下去的
2008-06-04 00:06:36
路人J Final
故事整個都改編了
成為魔法為基礎的世界
已經完全構成 小說的要素
而影子變為述說故事的人
是主角 非主角
影子有意識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當然我知道你會有考量 這是魔法世界

你加油
很感謝你們常日來跟我哈拉
我要離開這些版了 真的走了
因為那孩子似乎還搞不懂她做了什麼
2008-06-09 03:08:52
Shiki
J:
留下個即時通或是MSN在走吧 我感覺有些事想問
2008-06-09 20:09:11
Sain
真是鮮明特別的題材啊

寫起來應該會非常的有爆發力唷

期待期待期待……

瑋瑋真是超厲害的啦

連魔法科幻故事的也寫得很棒:)
2008-06-10 23:57:11
Shiki
最近受一本小說影響

讓我開始想寫奇幻故事看看

我會努力@@
2008-06-11 22:10:23
vivi
招示x---------------招式
魔法鍾x----------------魔法鐘
2008-06-14 03:50:10
Shiki
多謝@@

其實我在打的時候沒有特別在選字 想說之後再挑

既然大大都幫我挑出來了 那我就先改了

多謝
2008-06-14 11:45:52
Sain


愈寫愈精采呢!!!!!!

讓人大大的期待下文:)

是說

主角除了影子

還會出現女性主角嗎XD?
2008-06-14 12:19:41
Shiki
會有女性主角 只是女主角就不是影子了XD
2008-06-14 14:47:14
Sain
喔喔

了解了XD
2008-06-15 18:55:50
Sain
雖然更新是短短的

不過看起來勢必要來到一場激烈的毀盟戲碼囉

有種踩煞車的感覺啦

快寫吧!!!!(兔包子的磨蹭
2008-07-09 01:02:12
Shiki(四季)
最近有點偷懶XDDDDDDDD
2008-07-11 00:4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