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4 20:15:39| 人氣585| 回應2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詩] A.D.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All Depend on your Belief 』

-------> A.D.B <-------

精緻的巧克力 包裹著濃厚的甜卻不膩

在口腔中緩緩化開的盡是無可言喻的開心與感激


看似特立獨行的嬉戲

偷偷遮掩住的不就是妳無與倫比的決心

打烊了 讓靈魂的窗口今日暫時下班休息

我自然且小心 不讓妳察覺我手中是否還存有一絲猶豫

連我也不清楚 從中竄出的思緒與飛馳其上的階梯




共踏著春泥

世界也為之開啟

妳說出的字句 對我來說依然有力

傳達著莫大的信心

我不知能否做到 讓妳不感如履薄冰?

但眾多的疑慮也抵不過我最想說的一句

謝謝妳

------------------------

許久未出現的新詩

此篇為星期六有感

因為本人的偷懶個性 所以拖到今天才出現= =|||

.

台長: Shiki(四季)
人氣(585) | 回應(2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朝『詩』慕想–晝之詩 |
此分類下一篇:[新詩] 嚮往天空的人-Second
此分類上一篇:[新詩] 曾幾何時

Sain
『 All Depend on your Belief 』--新的A.D.B全文XD

之前阿禿還說以為A.D.B是很深奧的英文,結果不是

不過現在應該有深奧很多了(笑

嗯嗯

不要謝我啦>//<應該是我要謝謝你才對啊

哎呀哎呀,在次地,大大感謝你ˊˇˋ
2008-04-14 20:32:00
Sain
啊補充

那本在黑暗中等待我也想看看耶ˊˇˋ

也是乙一寫的啊
2008-04-14 20:39:43
Shiki(四季)
是呀,新的解釋法

除了A沿用外,我為了D和B還想了一陣子(炸

其實再給尤禿看到的話她應該也會又說「也沒多深奧」,就是把學過的單字挖一挖、想一想來用而已XDDDDD

嗯...因為我真的很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就讓我多講幾次吧XD。
2008-04-14 20:40:41
尤禿
你們一直談論到我
真是不好意思XD
2008-04-14 22:39:28
胡說八道路人J
沒個主題沒個感想沒個靈感
果然是寫不出來
為了感謝你讓瘋小孩安全到家
給你 我對這件事的感想

踏入沒有光的世界 沒得猶豫的前奏響起
也許很黑 不過卻是一片新又寬廣的天
這是自己的新體驗 也是別人的新體驗
進入別的世界 似聽見華麗的言語
背後另一片影 又領導路途的順序
這個地方的時間跟我認識的不同
何嘗沒試著調整回自己的時間過
沒有用 感覺得到沒有用
沒關係 告訴自己沒關係
在黑裡我找到光
雖然是深遂的血光
在黑裡我找到路
卻不知正確的方向
回頭罷
如果還來的及回頭
放棄罷
早就不知身在何處
背後那片影
原來是惡魔的呢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語:
Hubris is a sharp sword without haft
when you use it
you can hurt someone
but sometimes you will hurt yourself
2008-04-16 08:56:21
胡說八道路人J
我上面的題 也是ADB
Always devil behind
2008-04-16 08:58:10
Shiki
嗯嗯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A.D.B呢
2008-04-20 11:14:22
Shiki
忘記回尤:都剛好提到而已啦XD
2008-04-20 11:17:02
胡說八道路人J
這位孩子
我會這樣胡言亂語
胡說八道
是因為有另一個孩子叫我無聊上來逛
所以我就上來亂
那也亂這也來亂
反正文字只是文章
並沒任何實際意義
看的人不同
解釋便不同
總之
好好注意那個孩子
別讓她跑出比歪軌更歪的地方
身為長輩
總會適可而止

也注意點
2008-04-21 22:26:47
Shiki(四季)
樓上那個同為人類的物種

請注意你的字句 文末最後用到命令形或使役形的句子並不是什麼好習慣
(我不太清楚中文有沒有命令形或使役形這種講法,容我從日文文法中借用一下)

牽扯到[長輩]令我滿驚訝的? 這是對我的告誡?
我只能說年齡並不代表一切
就算他只有5歲,我該敬重的人我還是會敬重,就算他90歲,不該敬重的人還是不該敬重

這一切的語氣只會建立在 讓看文的人不爽快而已,請在網路上也遵守著人與人互動的基本禮貌 謝謝.

我非常不理解你對於文章的觀念竟只存在於沒有任何意義

那請問這樣你刪除文章跟發表文章又有什麼不同?

有看的人,有解釋的方法本身便是一種意義

總之

我知道你可能是出於在意或是關心

就這點我是抱持著萬分的感謝

但也別把任何人都想的太膚淺 沒考慮到任何事情

然而何物又是歪軌?何又是正軌?是指你所規劃的路線嗎?

很抱歉你的命令形句子讓我不太舒服,所以我也只能以這種口氣來回你的文章,回文是美德,我不可能裝做沒看到,但請記得一句話[尊重是互相]

順便一提 如果你[真的]對你自己寫出來的文字與文章覺得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話 那你也可以不用回覆了

我是個很看重文章與個人發言的人(不管是現實還是網路)

如果你都認為自己的文章沒意義 那我也沒必要去看沒意義的東西

不是嗎?

無意筆戰 只是就事論事 Shiki筆
2008-04-22 00:18:51
路人J
是吧?
這文章變成對你有意義了吧?
能夠如此氣憤 是嗎?
命令形? 你打算這樣想 那就這樣想
說過了 我為何會說其實無意義
我可能只是單單回文 可能只是就事論事
但是如果文章沒人看 講的話沒人聽
又怎麼會有意義能夠解釋
所謂 說者無意 聽者有心
你不正是個例子?
這麼說吧
你不是我 我不是你 你怎麼想? 我怎麼想?
你不能接受 那就不能接受 我如果不能接受 同然
強迫? 其實強迫還是可以決定要做與否
你總不可能認為 刪除掉 就等於不存在過吧
我完全沒打算筆戰 反正文筆是輸定的 就文論事吧
一個人的個性是必然的
兩個人的對應是互相的
三個人的相處是不同的
四個人的見解是分別的
五個人的社會是共通的
六個人的內心是隱藏的
2008-04-23 02:53:45
Sain
瑋--

我帶著吉祥物兔包子來跳海帶舞了(炸飛
看到你難得會用這麼正式的態度去跟別人說話
我有點嚇到(請想像兔包子的驚訝狀
記得以前的那個數字人嗎?
他的胡亂批評你好像也都沒有這麼看重呢@口@!
乖乖,讓平時溫柔沉著的你用這種論調敲鍵盤
該怎麼說,有點委屈你的感覺ˊˋ抱歉啊

我……我不知道還要說什麼了耶(貓滾中XDD


J--

你為什麼會武斷的認為台長生氣了呢ˊˋ?
我說啊,如果是我真的怒了
管他文不文雅
我會把我心中所有的髒話例如:
嗶你的或者嗶-什麼嗶--(消音區請自行想像)
能打的全都打出來
然後不接受任何理由
當然,也不會對自己愚昧的行為做辯護
因為憤怒是會矇蔽理智的
而當我失去理智的時候
我也會把尊重暫時性地遺忘掉……

因此,我個人認為你和台長的溝通是有產生了誤會
現實生活中,人們相處就難免發生摩擦和誤會
而網路是個比現實生活中埋藏更多謎題的平行世界
人們就如同參加了威尼斯的嘉年華會
帶著與本尊類似或更勝者截然不同的面具
對面具後方的人尤其無法了解。

結論是,我尊重你的發言
但我不認同你發言時的態度
即便我是晚輩
也需要在虛擬世界上被平等的看待
因為在這裡
才是我真正的年齡啊!
2008-04-23 12:03:31
路人J
shiki
難道我
沒有平等對待你們
刻意製造年齡出來?
看我的瘋言瘋語
看我的白癡文章
像嗎?
不過
只是我剛好提到罷了
實質上 確實是希望你們兩個都別走歪掉
何謂歪 何謂正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尺
你認為你是走正的 沒人能說什麼
真正走歪的人也不會覺得是走歪 不是嗎?
發神經的人 只會強調自己正常
而會強調自己不正常的人 不是反而正常?
看來 你們也沒發現
我把&quot胡說八道&quot拿掉了
之前的文 哪個讓你有不尊重的感覺過?
不是都處於疑問句或鼓勵詞
你很反感的是命令句是嗎?
很遺憾的 實際上 它不是命令句
而是有更特別的語氣在
老實講 胡說八道狀態時 我不會想我打了什麼
因為貼上去就不能改 所以很隨便 確實沒什麼態度
而沒有胡說八道時 只是換成有在想而已
一樣 貼上去就不能改 所以沒什麼好後悔
做過的事 只能夠改變解釋 不能夠改變事實
2008-04-23 18:14:53
路人J
文章對作者而言 就是抒發情緒 抒發想法
確實 對我而言 文章沒有什麼意義

意義在哪?

在看的人身上

不論是自己看

或是別人看

當你在觀文時 你就是讀者
不在是自己
有沒有意義的定位 取決於讀者的理解與心聲
2008-04-23 18:26:05
Shiki(四季)
To J

如果你認為我的情緒是氣憤的話 我也沒有必要去糾正或是什麼的

只是我不明白

一個寫出文章的人竟然會覺得自己的文章沒有意義

東西存在的本身就是有他的價值和意義,不管是膾炙人手還是孤芳自賞

所以至少我不會產生沒人看的文章就是沒有意義這樣的想法

就像你說的 抒發心情 抒發想法 難道這就沒意義?

魏文帝(曹丕)曾說過 文以氣為主 「氣」在文學上是指因作者才性所自然顯現的氣勢,而被賦予了[氣]的文章 我認為沒有必要由別人來賦予他意義 因為本身它就是一種意義了

關於句子 是呀 我只是把我不能接受的原因說出來

如果你不能接受我的說法 當然你可以繼續保持與維護你的說法

我基本上不會刪掉別人的留言 伏爾泰曾說「我雖然不贊同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我確實也滿遵守它的教悔的(笑


之前的文章並沒有讓我感到有任何的不尊重感 我只不認同於我指出的地方

假如你寫一張數學考卷 當題答案是3 而你寫下的那個3寫的非常非常像7

除了你之外,老師`同學都認為那是5 那請問這個數字對除了你之外的人而言到底是5還是3?
(別說3和5怎麼會看錯...我最近就有親身體驗....)

有特別意義的話...請恕我眼拙並看不出來.


另外 其實我並不懂什麼是[歪軌]什麼是[正道] 這感覺就像[正義]與[邪惡]一樣 完全沒標準 對我來說這都只是反義的字詞而已 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概念會伴隨著這兩個字出現 所以我想知道你所謂的歪與正各是代表什麼 你既然提出了歪與正那必有你認定的路.


每個人都要確實為他說過的話負責 不管是不是在網路上

沒錯 你說的沒錯 貼上去就不能更改

就連把胡說八道去掉也一樣更改不了胡說八道時與沒有胡說八道時的文章為出自同一人的事實

所以我認為平常還是謹言慎行的好

至少把有可能引起誤會和爭端的因素給修掉
2008-04-23 20:11:20
Shiki(四季)
To Sain

我真的可以想像兔包子的樣子耶XD(炸

那個數字人嘛

因為對他其實也沒什麼好反駁的@@

兩方面的見解不同

而他說的有些地方其實也不無道理

是正式或認真嗎? 或許是

但自己現在看來或許也帶有點我還不夠沉著的感覺@@(茶

不過~其實我回這幾篇文章的時候心情跟平常並沒有多大的差異

只約有每分鐘心跳次數加快而已

所以 沒有委屈啦@@&quot
2008-04-23 20:24:29
路人J
那我是應該 換成 覺得有意義的 想法囉?
但是就&quot我&quot個人論點
我依然覺得 它們沒有意義
但只對&quot看&quot的人有意義

這或許 是我曾經寫的回憶

這也許 是我會錯意的產品

如果 我只是寫下它

而沒有去看它 其實

它就真的對我沒有意義

文章 當被看的人遺忘的時候

它就變的沒有意義

我相信 文學的人

不能接受它人說的 文章 沒有意義

因為他聽或看到 &quot文章 沒有意義&quot的字眼

就好比 一個虔誠的教徒 不會準許他人



&quot他的神 是不存在的&quo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歸到至頂四句

文章對我而言 沒有意義

但是就好比像 一種記錄

每當有所更新 明顯突破

記錄就會覆蓋 成新記錄

不久將會遺忘 老舊記錄

不過所有的事 將是曾經

每當你又再度 看見它時

讀者由你化身 變有意義
2008-04-24 03:08:09
路人J
這樣
如果都不能讓你們明白
我的意思
我只好用超級無敵霹靂白話來解釋
我的文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所謂的 文 沒有意義
就好比
廚師為作者 食客為讀者

一位廚師
煮出來的菜 好不好吃
煮的好吃 煮的難吃
端看 吃的人來感受 不論是自己吃或給別人吃
煮的好吃
是廚師自滿 還是果然煮的好
煮的難吃
是廚師失敗 還是吃的人挑嘴
那盤菜 有沒有意義?
你不去吃 怎麼會知道
而吃下去了

好吃
廚師獲得了如何煮的好的心得
也許只是巧合
難吃
廚師獲得了改善煮的好的心得
也許還是煮不好

借問 那盤菜 有意義
還是廚師 獲得的心得 有意義

沒人吃 就一直沒有意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想在換方式解釋了 真不敢相信
你會在
沒有意義
上跟我扯這麼久 虧你是聰明的孩子

我文筆真的差到讓你們都看不懂嗎!(這句有激動到
2008-04-24 03:33:51
Shiki
不 當然看的懂

只是觀念不同罷了 所以我沒辦法接受你的想法而已
不同人本來就會有不同觀念= =~

所以這話題就到此為此吧 觀念不同的話 討論在久都不會有用的
2008-04-24 19:59:21
路人J
簡單的說
因為我不是啟發者
因為我不是教導者

如果 我是老師
第一次教導你 沒學過的東西
你是否 會全盤接受他的想法
漸而 當學過後 東西是你的了
自然會開啟自己的方式 自己的類型
當一直以來 你接受的是如此解釋的事物
你就 很難 接受同樣卻不同解釋的事物

沒想到 我會套用這句
因為習慣 所以不習慣
因為喜歡 所以不喜歡
因為相同 所以不相同
2008-04-25 02:58:35
Shiki
就像是十分虔誠的基督徒

就算是總統拿槍指著他的頭 叫他相信這世上沒有神 這也是辦不到的事情
2008-04-28 19:37:17
路人J
這句話
類似的東西我在2008-04-24 03:08:09
的尾聲前就講過了
還是你沒仔細看?
何必扯到基督徒?
2008-04-29 01:03:44
Shiki
對呀

我就是覺得都已經講完了

可是我覺得既然繼續發言就還是回一下比較好意思

所以我就拿前面你說過的東西又說了一次 表示認同那句話


其實不是基督徒當然也可以 天主教 東正教 英國國教 伊斯蘭教 猶太教 大乘佛教 小乘佛教 道教 一貫道 神道教 這些教派我來說其實都沒什麼差別

所以你想聽哪個答案就自己套進去吧 我只是偶然想到基督徒就把空格填上去了
2008-04-30 00:02: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