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23:22:44| 人氣358|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小說] Love St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文:

這篇是今天學校的作文題目:「愛的故事」

要我們自由寫出有關愛的故事,不管什麼樣的形式都可以

由於時間很少,所以我就寫我最擅長也最先想到的內容

雖是這樣說,我也只寫一半而已,不過好像之後還有時間可以寫(?)

簡單說,這篇就是我把剩下的一半補完的版本

ps:圖片那把叫做 影法師240 其實我只是要拿來讓大家看一下文中出現的「多層鋼」

----------------------------------
極短篇小說-Love Story

她猛然地遞出了一把刀,想必這時我的表情一定非常好笑吧,我不知她是從何弄來的,只能默默地望著她的臉,而她也以堅定的眼神凝視著我,在那深邃黑褐色的瞳孔之中似乎正在催促著我的手拿起它。

我微微的張開了嘴巴,可是卻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又閉上了。

她見狀後就從病床上努力的爬起身來,把刀硬塞進了我的手中後說「收下吧。」只是如此的小動作,就讓她大幅的喘氣,而她的肩膀和胸口也隨著急促的一吸一呼激烈的上下起伏,我不知道她說這句話時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也不知道她是經過怎麼樣的取捨而做出這個決定。

於是我低著頭,認真審查著她塞進我手中的刀,那是個擁有黑色刀柄與木製刀鞘的短刀,在木製刀柄上還有風雅的刻紋,我用力的握了握,拿在手上的感覺很輕,可是為什麼我心中卻會如鉛塊般的沉重。

「喀-」我把刀從刀鞘中拉出了一點點,刀身上美麗的波形多層鋼紋路映出了一個人扭曲的眼臉,我想,這個一臉茫然的人一定就是我吧。

「咳咳──」突如其來的劇烈咳嗽聲迴響在這個狹小的純白病房當中,我趕緊拍著她的背,試圖讓她舒服一些,我發覺,她的背竟如此嬌小。

她身上穿的是醫院的單調病人袍,而不是前幾個月我常見到的漂亮服飾。

「你……應該很清楚吧?我,已經……」她這麼問著我,我應該要怎麼回答呢?

我低頭,看著手上的小刀,刀上的人影還是在那看著我,但人影卻突然笑了一下,我嚇了一大跳,猛然摸向自己的嘴唇……沒有?

我抬頭看了看,她正以有點疑惑的表情看著我剛剛的動作。

『你,忘了嗎?』這間病房中只有兩個人,而且我也非常確定在場的兩個人完全沒有動嘴,可是卻出現了第三個人的聲音……而且,那還很像是我的聲音。

我忘了什麼?

『忘了你原本的目的。』我知道了,這是另一個我的聲音。

一股黏膩的黑暗突然衝上了我的腦中,我必須努力集中精神才能讓我的心靈不要被這團黑暗給控制,在這種情況下我突然想到了……

是呀,原本的目的。我彷彿在回應我自己般的在心裡這麼說著。
莫約1年前,我是個默默無名的畫家,我想要出名,我做著成為米開朗基羅的美夢,但現實是殘酷的,我不僅沒有出名,而且還逐漸變的窮困潦倒。

基於艱困的環境中,我想到了,我所需要的是特立獨行,只有創新世人才會記得我,而我才會出名。

所以我必須畫點不一樣的東西,而我想到的題材是-死亡。

但我又苦惱起來了,死亡,這到底要怎麼畫呢,為此我苦惱了2個禮拜,但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發現我踩在一片紅色的池子中了,我漠然的看著我手中的機車大鎖,也看了看天上皎潔的明月後,就飛也似的跑開了。

很神奇的,我並沒有留下任何證據,所以也沒有被逮捕,但我的精神狀況開始出了問題,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我怎麼洗手都洗不掉那時手中沾上血液的黏膩感,而我常常看見畫架後面有個不知性別的黑塞的小人在跟我招手,我每天都吐了又吐,簡直就像要把腸子都翻過來似的,這樣的日子持續好一陣子。

而就在我某一天接近崩潰邊緣時我的意識又中斷了,而我回過神後也是跟第一次的狀況一樣,只是手中拿的東西變成了菜刀,但我這次不知為何的竟沒有想逃跑,也沒有驚慌失措,我的心中揚起的竟然是一層層不可解晰的失望感,我低頭看了看那個已經失去生命的物體,我突然領悟了,這是畫!這是我的藝術!但為什麼我又會失望的,一定是模特兒的關係!我看了看我這次的作品,簡直是個不可饒恕的錯誤。

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到一個好的模特兒來完成我驚世駭俗的畫作。

而我找到的完美模特兒就是她。

明明是想殺了她,為什麼我現在會在這裡照顧她?
明明是想殺了她,為什麼又會像現在這樣保護她?

偶然聊起天時,只有她能理解我的感受-
偶然想起她時,只有她能填補我心靈的空虛-

我,想殺了她。
我,想保護她。

為了同樣一個人,不同的兩種目的在我心中慢慢出現,而且也獨自發展的越來越遠,但又突然在這間病房融合一致。

「如果我會死的話,我希望不是由死神帶走我。」她突然的聲音把我領回了現實,語音有點顫抖。

我抬起頭看著她因為病痛而瘦削下去的臉頰,她好像也知道我正在思考,所以就不繼續說話。
『你在考慮什麼,就爽快的揮下去吧,這不就是你原本的目的嗎?』

是呀,那我又在猶豫什麼?我想把刀從鞘中抽出來,但我發現我的手竟然在顫抖。

『真沒出息,你不是已經在腦中演練過幾十萬次了嗎!』

是呀,只要想到能殺了她,就讓我的心跳開始加速了起來,但為什麼我的手卻
像被石化般無法把刀抽出刀鞘呢?

或許是看出我內心的掙扎吧「你……不需要想太多,這是我要求你的。」說完
後她對著我微微的笑了一下。

是否這就是一個契機?刀子「刷-」的一聲從刀鞘中拔了出來,原本由刀鞘所掩飾住的逼人寒氣就如冰錐一般割裂了由醫院的莊嚴整密所建構的空間。
不知為何我竟然感覺刀鋒的旁邊好像有隱隱的黑光閃現,我的心中也彷彿在清澈中滴進了一滴黑墨水般。

她看了我把刀抽出來後露出了一個淒然的笑容「終於下定決心了?」
我還不能點頭,她真的很堅強、很堅強,但也到極限了,從突然健康的身體變成這樣,痛苦逐漸的侵蝕著她的心靈,而這樣的她,或許是最後一個心願,我是否要為她實現?

『殺了她』不行!我下不了手。

你愛她的話,就必須殺了她。
你愛她的話,你怎麼捨得傷害她。

眼淚竟然在我思考的時候偷偷的溜了下來,真是的!被看到多不好意思呀。
她舉起手,把我的眼淚接了住,接著不知道是不是看不過去了,就把我拿刀的手給輕輕地拉了過去,我沒有反抗,即使我知道現在我只要施一點力她就無法反抗。

她把我的手拉到了她的脖子附近後說「真的,沒必要顧慮那麼多,這就是我最後的希望,你不能幫我實現嗎?」

我的手動了一下,刀輕輕的拂過了她細嫩的脖子,留下了一道非常淺的血痕,即使是如此她的眼神還是沒有依絲動搖。

我看著她,想著我的空白畫布,聽著旁邊電子儀器發出的規律BiBi聲。
我只問我自己一句話『我這刀,到底該不該揮下?』
----------------------------

http://gakky2001.myweb.hinet.net/Love%20Story.htm

↑網頁版推出,較易觀看。

台長: Shiki(四季)
人氣(358)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光怪陸離』–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 影子日記 (07/11)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 冬–冬日後的帽與記憶

老大
還真讚耶 范X臣 XD
2008-05-16 23:54:28
笨Sain
短文風格獨特

具有同齡者所沒有的觀點

反向地詮釋了愛

其見解乍看荒誕無常卻深藏著條理

這點是非常優秀的唷

然而

將愛這強烈的情感與死同為強烈者混搭

即釋放出一種名為矛盾的感受

必然招惹爭議

抑或是

保守派的人士還佔多數吧(茶

至少

我週遭沒幾個老師像吳寶龍老師這樣開放

所以如果學校叫我寫作文

我還會挑人寫(炸
2008-05-17 00:30:39
路人J
獨特的愛的故事

確實感受到主角的煎熬

也明白主角的愛

為了愛 精神似乎回復了

因為愛 連小黑人的影像似乎也不見了

盲目愛 以前發生的事似乎也忘了

為了保護所愛的人而改變

還是聽從所愛的人指示而行

但是即使不動手

所愛的人命也即逝

那麼 該動手嗎
她現在很痛苦 應該幫助她早點離去嗎
但是 我又不想因我傷害她 更何況是死



一部給人自己選擇結局 (動手 或 不動手)

但是卻又已經明白結局的小說 (女主角 終究會死 只是早晚)

我籠統的感想就是 寫的真的不錯
2008-05-17 06:42:30
路人J
順帶一提
如果你的作文 現在才補完剩的一半

那你交出去的東西 其實是寫到哪部份

有像現在這篇一樣已經感受到 愛 了嗎?
2008-05-17 06:44:28
Shiki
老大:
是呀,跟范逸X的那首歌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XDDD

那首我也滿喜歡的。

Sain和J:
這部份算是可以一起回的= ="

其實這個主題我很久以前就有想過了,只是一直沒契機給我寫。
(指死亡是畫作和殺與不殺的掙扎)

我並不想單單的描寫瘋狂或是反世俗,我喜歡把主角分成兩個人格來寫,一個是世俗,一個是反世俗,再藉由這兩個人格的互相衝擊來帶出主角矛盾的心情。

我這篇幾乎都墨重在主角的掙扎與心情,我認為我應該很能描寫主角的心情,所以就從這裡下手。

話說「刀」還是我的個人堅持(炸)因為原本應該是拿手槍的,只是我還是喜歡刀類呀(嘆),而且手槍好像不能當鏡子用(?)。

TO Sain
我們老師人不錯,所以我想試試看這樣寫老師會不會接受XD

對呀,好懷念吳寶龍的陽光普照(茶)

To J
其實我交出去的只寫到抽出一點點刀的那個部份(炸),
我在寫的時候就很擔心還沒寫到重點就下課了,
事實上還真的沒寫到重點,
不過我們老師說之後的課還會讓我們寫,
所以應該還過的去= ="
如果只論我交出去的部份,愛應該很少(汗)
2008-05-17 12:15:47
老大
看妳說老師很好我才想到

如果老師看到我寫的那篇變態文

我還真擔心老師會昏倒= =||

不過從上次老師推我們看

那篇殺害小女孩的變態那篇來看

或許老師也有黑暗性格!?(YOYO??)

XDDD
2008-05-17 12:34:18
Shiki(四季)
嗯?你說中山女中投稿的那篇文章嗎?

其實老師只是想拿些比較特別的文章吧XD?

讓我們多看作文多進步

其實只看文章會感覺那個人還滿有才華和想法的,可惜精神不夠堅強。
2008-05-17 12:39:53
老大
或許也是因為她那種異樣的精神

才能夠真實的寫出那種心理的感覺吧

那種真實感不是揣摩就能寫出來的

很可惜的是 文章沒辦法成為她的出口
2008-05-17 13:34:50
啊染
是北一女中
不是中山女中!
2008-05-17 14:53:45
路人J
時代不同
以前的作文
哪能給你這類發揮的空間
不是要套用成語
就是套用故事
整篇作文到底在寫別人還是寫自己都看不懂
看不懂的一定會被退回來說 重寫
以前的時刻 扼殺了多少文筆
更別提是想用小說題材或是科幻風了
活生生的作文好像課本裡看的到一樣
真是 賭懶!!!

起承轉合!
起 我走到廚房
承 去找東西吃
轉 找不到吃的
合 結果餓肚子
2008-05-17 22:13:28
Shiki(四季)
謝:
= ="那就是北一女中吧
那節課我半睡半醒的 有點記不清

J:
確實是~
2008-05-19 23:1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