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16:53:07| 人氣8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柴山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科系 B982010004  陳龍源

在一個天氣清爽的日子裡,我與朋友一起造訪了高雄的都市之肺、中山大學的後花園柴山。柴山為高雄市的天然地標,是許多活動的好去處,其別名隨著歷史更迭,有「打狗山」、「萬壽山」 等不同的名稱。隨著一行人的腳步我們抵達了登山入口,放眼望去是一片蓊鬱的森林,讓我不禁想一探它的真面目。

登山的過程中,我們隨著登山步道往山裡頭一步步地邁入,途中不時有鳥鳴在相伴著,偶爾還會有幾隻獼猴出現在身旁,讓人既害怕又興奮。步道兩旁是一片綠忙忙的雜林,芬多精清香的味道不時撲鼻而至,身體無一處不感到舒暢;

除了樹林與生物以外,珊瑚礁岩也是柴山的特色之一,珊瑚礁岩為珊瑚的骨骼所構成的,岩壁上佈滿了許多孔洞,彷彿是人們臉上的皺紋記錄著一生的經歷。長途跋涉後,我們終於抵達山頂的休息站-雅座,身上得每一個細胞終於可以喘一口氣,此時周遭的氣氛由於鳥鳴的襯托顯得格外地寧靜,讓我感到心曠神怡,就如柳宗元所說的:「悠悠乎與灝氣俱,而莫得其捱;洋洋乎與造物者遊,而不知其所窮」,內心儼然已與天地萬物融合在一起,並感受心靈寄託的喜悅。

登頂之後,下一個目的地便是柴山大道。在下山的途中,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一片蔚藍的海域-台灣海峽,深藍的海水與淡藍的天空連成一線,似乎看不到彼此間的邊界,

而白色的海浪一波波地拍打著岸邊,似乎正訴說著千年的歷史。下了柴山後,我和朋友到了一間廟宇作為休息站,我回頭望了柴山一眼,發現它的外觀就如同小說上的峨嵋山一樣壁立萬仞地豎立在西子灣,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回程的途中,金黃色的夕陽灑落在海上,像極了一枚又一枚的金幣。海風伴隨著鹹鹹的海水味,讓人不禁流連忘返;眺望著西子灣與中山大學,此時才發覺自己是多麼地幸福呀!

台長: 老師
人氣(8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