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22:29:33| 人氣1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在碼頭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971060013荊子軒 劇藝101

 

一如往常一樣,我騎著車經過蓮海路,車上掛著的是午餐便當和大力果汁,這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星期六中午,以往總是加速油門呼嘯而過,今日卻是以慢速地經過這艷陽高照的碼頭,但我卻發現了一些平常不常注意的事物,以勾起了我一段回想。站在碼頭邊,我看著許許多多的釣客正用著他們眼中最傲人的釣竿,試著將魚線一同拋出一個完美的拋物線,這種畫面正好與一旁駛過的遠航貨輪以及高照的艷陽,勾畫出一幅再好不過的美景,至少在我心裡是這麼想著的…,我在那裡站了良久,心裡卻想起了一些往事,使得我不禁憂鬱起來。

 

 

 

 

想起去年夏天,我與高中同學一同在西子灣遊玩,我們來此的目的是來放鬆心情,化解心中的苦悶,並試著將我們最好的同學燒炭自殺的事,得到最好的心靈解藥。那時看到的美麗光景,在我們的眼裡,總是帶上那麼一點惆悵,浩浩然滾過的海水,又是那麼的使人傷感,坐在蘿蔔墩上看夕陽,卻覺得人生總是那麼的不確定不平穩,我與高中同學本想洗清燒傷的心靈,但美麗的光景,更使我們更加沉重。

 

如今,我又站在同樣的地方,欣賞一樣的美景,但心靈卻完全地不同了,我現在已是中山大學劇藝系的學生,對未來總是充滿理想,大船的駛過,給我一種要更加向未來努力指引,雖然離最要好的同學過世周年不到兩個月,但我相信此刻的景物,是那位過世的同學給我上大學最好的禮物。

 

 
 

 

 

當我慢慢觀賞風景和思索時,忽然響起一件事,那就是手上的便當和果汁,也在慢慢地失去了它最美味的時機。

 

台長: 老師
人氣(1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助教
你的眼中光景,帶給我們全然不同的視覺享受;你心中的往日情景,也帶給我們同樣的惆悵;而你最後的無預警,更是畫龍點睛的一筆!
2009-04-04 14:3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