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00:51:05| 人氣1,1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單車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御    管理學院101 B974000176

        近年來全世界都在提倡節能減碳,使得單車運動成了一股潮流,也是該把家裡那台積灰塵的腳踏車牽出來曬曬太陽了,於是我與兩位好友約一約,展開了一次單車一日遊。

        星期六早上七點鐘,我極不尋常的出現在中山大學校門口的風景區上,早晨的清涼空氣使我不再睡眼惺忪,我們沿著馬路進入校園悠閒的邊騎邊欣賞西子灣的風景,雖然才早上七點鐘左右,單調的馬路上卻有著不成正比的單車遊客人數,有的人裝備精緻且齊全;有的人裝備樸實但卻很優閒;也有人造型奇特惹人注目,我則是屬於優閒型的。

        剛開始啟程公里左右,我一直保持著歡喜的心態,或許是從來沒騎那麼遠而且風景怡人,但隨著里程數繼續的往上增加,我雙腳的疲勞程度也加倍的往上升,「休息一下吧!」我提議。喝個水,喘個氣,我們繼續遊覽。有的路段崎嶇顛簸;有的卻是筆直的上坡,而唯一的共通點則是空氣清新、視野遼闊,大腦的感官享受足以平撫四肢的疲累,這不就是我們走出家門的目的嗎?

        騎呀騎,也不知在這單調的步道上累積了多少里程,經過了千迴百轉的山路,過了沒多久,我們終於到達了壽山動物園,累積一路的疲勞感終於在這釋放。靠著扶手、吹著涼涼的山風、配杯飲料、一起聊天分享一路的心得。回想我用雙腳的力量到達了山上,感覺真有成就感!

        回程的路上,感覺並不是那麼的遙遠,回到家裡,馬上跟室友分享這趟旅途的感想,但也赫然發現四肢的嚴重曬傷,皮膚上的色差非常明顯,沒關係,就當它是這趟單車一日遊的實體回憶吧。

 

 

台長: 老師
人氣(1,1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助教
這次的單車之旅看來讓你收穫不少!

第二段的分號使用的十分恰當,整體文句也相當通順。
2009-04-03 21:0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