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9 23:30:2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方醫院小醫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是班導一年前(?)介紹的書

其實在去見習後在來看這樣的一本書...
真的有很多感觸....
在面對這些邊緣族群的無奈
未來我一定會遇到更多書上.見習時遇到的事情

就像在"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這本書也有提到的
在面對患者時心情的變化
從原本的"感同身受"到"冷漠無情"

其實
該怎麼說呢~
這也算是醫療人員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吧
畢竟一天要接觸這麼多的生離死別
如果每一個都當成自己的事情來處理
那醫護人員的折損率一定很高吧>"<

完形(?)老師有提過作為一個治療師(?)
一定要先了解到:我沒有能力幫助每個需要幫助的人
一定要接受:有人在我面前受苦.而自己卻無能為力的感覺
見習時候的學長也有說:有固定的支持對醫療人員而言是很重要的
(連補習班老師都過:其實心理相關的人的自殺比例...比一般人高...超無言)

看起來...要當好一個治療師之前
我先需要有一個治療師吧>"<
~~~~~~~~~~~~~~~~~~~~~~~~~~~~~~~~~~~~~~~~~~~~~~~~~~~~~~~~~~~~~~~~~~~~
明天中午要討論完形的期中考試
星期四要考統計和英文(都還沒唸)
下星期一要考我最ㄔㄨㄚˋ的精神分析
(我還真是自虐...這學期還是修了)

週末要去台中(高興)

台長: Liszo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