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0 22:13:23| 人氣8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建築畢業設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的這個時候是全國建築系「建築畢業設計」驗收成果的時候,
好像櫻花陸續綻放,鬧熱滾滾。
評完圖,依照慣例要作一下總結,我心虛地恭喜各位同學要畢業了,人生才正要開始。

為什麼心虛?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學到「一技之長」就要畢業了!
為什麼四年學不到一技之長?因為...

多年來,我看到了我們的建築教育只重視「建築設計」,忽略了落實一個建築設計所需要的相關科目與技能。
所以我們的畢業生往往「眼高手低」。

運氣好的畢業生,很快就能考上建築師,運氣不好的怎麼辦?
雖然「考建築師這件事」不是每個建築人都必須經歷的過程,
但有更多的人是徬徨不知所措的。

我們的整個大環境就有問題,我們的「大學多元入學管道」、我們的「建築教育發展方向」、我們的「建築師高考制度」、我們的「建築師事務所執業型態」都有問題。

我們活在一個有問題的大環境裡面,作一些我們本來就知道有問題的事。
我們教出一些沒有一技之長的建築人,卻在這裡感嘆找不到建築人才。

台長: 夷希微
人氣(8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小丹丹
實務與天馬行空兩者間
老師真的很辛苦
說太務實的也是老師
說不切實際的也是老師
學生也很辛苦
不知道到底要聽哪個老師的
我就覺得我太務實了
大二就怕我房子蓋不起來
怕我房子倒了會壓死人
看別人行雲流水的設計感覺就矮人一截orz
2006-07-28 09:5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