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21:29:06| 人氣1,9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破「最高學歷」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社會上有一種「理所當然」的價值觀,就是只看「最高學歷」而已。有啥不對嗎?

對建築人而言,只提自己的最高學歷,我覺得有點膚淺。因為建築人的養成「過程」,比「最終結果」更能呈現這個人的archi特質。

最起碼,我覺得大學學歷(或其他同等學歷)是不應該被忽略的。業界有一些建築師會有意無意不提自己的大學學歷,名片上總是只印XXXX建築碩士。

大學是一個專業教育的啟蒙階段,不管是國立或私立,不管是建築或非建築,這種「臍帶關係」不是自己想斷就可以斷得了的。

這是曾成德老師「CitiCrafts建築作坊」的網頁http://www.citicrafts.com.tw/top/profiles/member.htm
所有成員都清楚交代自己的大學學歷及最高學歷,值的我們敬佩。

我已經開業十幾年了,從我的第一張名片開始,我的大學學歷就一直跟著我的最高學歷並列在一起,就像曾成德老師他們這樣。

台長: 夷希微
人氣(1,9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