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1 19:09:1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確定你能活出臺灣証驗我佛本性....欲能世界...章嘉金剛大蜘蛛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色界..他者給予性的意向對象~本體心性的方式:
成為對某個別人經歷的建構造相理智的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線索...

首先,我的「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的線索」是那個被經驗到的他者...是在直接的意識中給予我的,就像我自己執著的檢視經驗所歸屬於他的意識向量對象~本體心的內容~純粹做為我的審思相關物,其獨特的結構還沒有被揭明示現出來一樣。這個心性內容顯然是多方面的,它足以表明現象生活任務的多面性和困難性。例如,在可變化的而又和諧的形形色色的身心經驗中,我把諸色界他者經驗為現實地存在著的,另一方面又把他們經驗到為內器世界的對象...不是單純做為屬於自然的物理性東西,儘管如此的物理性東西是他們的一個方面。

事實上,我也把他們看成是可以在心性上支配他們各自的自然有機體性的。這樣特別地涉及有生命的機體性做為心性物理化約的對象~是「在器世界中」的。另一方面,我又把他們經驗為這個世界的色界主體;他們同樣在經驗著我所經驗的這同一個世界,而且同時還經驗著我,如同我經驗這個世界中的其他人一樣。沿著這條思路繼續走下去,我就能夠解釋意識向量交流對象方面的種種其他要素。

總而言之,在我自身內,在我佛性地化約為純粹意識生活的界限內,我所經驗的這個世界包括諸他色界者...按照它的經驗的意義可以說...不是我個人融合的構成物,而是不同於我的外部事物...是一個交互主觀性流的世界感受。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這個世界現實地在那裡,它的所有對象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自身經驗、他的呈現和呈現在統一體性,他的現象世界而經驗世界是自在地存在著的,與所有經驗的主體和他們的現象世界相對交峙交置。

那麼,怎麼解釋色界這一點呢?我必須心平氣和地牢牢把握住這種色域洞悉:任何為我而存在著的東西....就它是「什麼」,「它怎麼存在著和實際上是什麼...」來說~都有或許能夠有一種意義。這種意義就在我的意識向量生活中並從那裡派生線面出來,在我的隨之而來的生活的建構造相融合中,在和諧的證實心性糸統中,它們將得以澄清和揭示。因此,為了給所有可想像的人生問題...它們在這裡是具有意義的~對心情意識之解決提供基礎,而且為了這些困境問題本身可以一步步地提出並加以解決,有必要從顯明痛處的和隱含因果的意性向量性的系統解釋著手。

對於我來說,在心意趨向中,諸他色界者的存在是「現成的」;就它適當的內容~即它的實現的好與壞內容來說,是可解釋的。

因而,這個問題起初被說成是一個特殊的問題,亦即諸他色界者的為我而在那裡的問題;所以,也就是經驗著別的某個人的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理性...一種所謂移情的事先經驗奇特知能法理的主命題。但是,這樣一種理智所涉及的範圍比它最初看上去的要大得多;它有助於客觀世界的事先經驗奇特知能理法的奠基;確實,無論從哪一個人生角度說,它都有助於明顯地關涉到客觀自然的這樣一種理想的奠基....人們很快就會明白這點。

世界以及特別是自然~做為客觀自然的存在意義~畢竟是為每一個人而在那裡的....就像我們曾知到的那樣。我們無論在哪裡看到客觀的現實性,這些總是由我們共同含意稱謂的。此外,在精神上判斷認定的對象是屬於這個經驗器世界的。就這些對象的起源和意義來說又給我們提供了主體,通常是他者的主體,還有他們主動地構造的意識流向性。例如,在任何情況下,意向流識性都具有文化面的對象....例書籍、工具、各種人文著作等等;同時,由於這些人文社流化對象,意識向量性才實現對每一個人....附屬於特定人文流識化群體的每一個人,如印度人...:更狹義地說,附屬於該區域性國土文化群體等等的每一個人而在那裡的經驗附予意義了...

台長: 章嘉呼圖克圖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