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5 14:34:44|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口意三業的供養,應以虔誠的心行來面對-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感悟供養與護持真實的義理

曾幾何時,在寺廟和出家師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時,當讀到“無盡意菩薩白佛言:’世尊,我今當供養觀世音菩薩。’即解頸眾寶珠瓔珞,價值百千兩金,而以予之。作是言:’仁者,受此法施珍寶瓔珞。’時觀世音菩薩,不肯受之。無盡意復白觀世音菩薩言:’仁者憫我等故,受此瓔珞。’爾時,佛告觀世音菩薩:’當憫此無盡意菩薩,及四眾、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故,受是瓔珞。’即時,觀世音菩薩憫諸四眾,及於天龍、人非人等,受是瓔珞,分作二分,一分奉釋迦牟尼佛,一分奉多寶佛塔。……”

淚水霎時濕潤了眼眶,這一刻我才開始有所醒悟。南無觀世音菩薩是為了“憐憫”無盡意菩薩及其四眾、天龍、人非人等故,因大悲而才收下其供養的……其實,佛菩薩收與不收供養,皆為利益眾生故,無有絲毫貪著之念,一切皆大悲心所現。我恭聞 南無始祖報身佛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後,明白了極樂世界都是思衣得衣,思物得物,何況佛菩薩呢!根本就不會像我們凡夫一樣必須通過勞動才能獲得,並且佛菩薩是可以輕而易舉“點石成金”的,哪裡會“稀罕”我們凡夫世界的供養和護持呢!

迴光返照自我的內心深處,其實潛藏著不易察覺的罪惡意識,認為是佛弟子和善信們在護持三寶和佛行事業。故在佛事中少有生起真誠感恩三寶的心,反而是一副戴著面具,掩藏著貢高我慢的醜噁心境,美其名曰在做佛事,把位置關係給徹底搞顛倒了…想想真是太愚癡、太可悲、太可恥啦,罪業深重而愚頑不化!……實際上,這哪裡是凡夫的我在護持三寶呀,實則是佛菩薩慈悲憐憫我,讓我種下福慧增長,解脫成就的因啊,想到這裡,醒悟和懺悔的淚水瞬時奪眶而出……

驚覺到曾經顛倒夢想的錯誤認知後,心中油然生起了對供養三寶的認知:應當時時心持正見,懷著萬分感恩的心,依佛菩薩的教戒去踐行利生事業,這才是我們佛弟子對佛菩薩最大的供養,更是佛菩薩最想看到的結果。可是,我們有些佛弟子在做佛事時,常常帶著一種不淨業的心行在造作,甚至跟我一樣還愚癡加頑固地認為是自己在護持三寶事業呢!而且,在供養護持時還大言不慚地用“隨喜”來掩蓋“隨便”的心行,時常在自己能力承受範圍內卻用應付一下的心態就糊弄過去了,而錯失掉一次虔誠供養的實修踐行。甚而有些人還摻雜著世間法上賄賂和交換的醜噁心態來作供,實在是罪大惡極而不自知。比如,有些人常在佛前發願:佛菩薩呀!您若能保佑我身體康復,生意火紅……那麼,我就會捐助寺廟多少多少錢,或就給您點多少燈供多少油……事後一旦未能如意,就反過來埋怨佛菩薩不加持自己,真可謂愚癡至極,把佛菩薩當成了利欲熏心的凡夫來看待了……由此可見,凡夫意識的我執是非常可怕的,若沒有佛菩薩的教化,依然還會心存不正之見造惡不斷而繼續遷轉輪迴,永無休止……

聞聽了 南無始祖報身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供養與思考》中的說法,我認識到供養要發自真心,重在於取心,身口意三業的供養,不在於錢多錢少我們要以一片虔誠的心行來面對三寶,盡心盡力供養佛菩薩,護持三寶事業,才會有解脫成就的可能……為利眾生,我們可以如法求加持,但必須依法行持才能得到佛力加被。否則,也是水中花、鏡中月,可望而不可及的。

加持無處不在,三業相應幾分就得幾分,因果絲毫不爽。故所以,我們應時常恭聞南無始祖報身佛的法音,恭學《藉心經說真諦》、《解脫大手印》、《什麼叫修行》、《學佛》等經書,隨時徹照自我,懺悔改正。這樣,我們才會遠離愚癡,依法步入菩提道,自然求得解脫成就。

撰文:氣宇軒浩   編輯:凡世塵印

本文連結:身口意三業的供養,應以虔誠的心行來面對-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感悟供養與護持真實義理

更多文章: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為眾生利益而來,為眾生利益而去,一切法行唯利眾生 – 佛陀佛母報化涅槃返駕報身佛土

佛法人生、人生佛法,學佛修行只有學會放下,才能得自在,行堅才能果正 – 我修行的蛻變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學佛莫忘初心,找回初發心,我回初發心,不落徒勞行,成就有望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證道指南》 是利生證道, 指明實證般若的方向準則

推薦學佛不可不看的佛書:藉心經說真諦

古佛降世-第三世多杰羌佛簡介

依止第三世多杰羌佛修行

台長: 阿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