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5 05:27:43|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勝不驕 BI不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啪!」,一聲清脆的聲音,接著我的手上出現了一個紅色的印子。
「烈同學,你又越線了!」

國小的男女生總愛玩這種「楚河漢界」,用粉筆,在桌上中間畫條線
,不淮對方越雷池一步,只要超線,馬上「啪!」一掌打過去,絕不
會手下留情。而女生,似乎更是樂此不疲。那條線,彷彿有某種魔力
跟撲克牌遊戲「心臟病」一樣,讓人失去溫柔,呈現出原始的野性。

座我隔壁的女孩,就是屬於這一類的。



操場上,一群小朋友再跳土風舞。

「你不可以牽我的手,媽媽說這樣會懷孕。快去撿個樹枝!」在那個
健康教育不及格的年紀,我隔壁的女同學,總是會這樣要求我。「叫
你去就去啦!還拖,你看其他人都準備好要跳了。」

「喔!好啦!去就去。洽查某一個。」心不甘情不願的找到了一條細
細的樹枝。



國小的生活,真的很單純。男生總是不喜歡讀書,一下課就到處亂跑
,爬樹抓毛毛蟲嚇女生,上課常常被老師責罵。

而女生,則喜歡聚在一起,談論一些瑣事,不論是演藝圈八卦話題,
還是雜七雜八的無聊冷笑話。



國小時期,傳說中的「紙條傳情」,在我5年級的時候,親身體驗到
了。

一張小小的,折成3折的粉紅色紙條,穿過了許多的同學座位,來到
了我的桌上。我遲疑的打開它,淡淡的玫瑰花香氣薰開來,上面說道

 「烈同學:
  我是你的秘密忠實仰慕者,希望可以多認識你一些。
  生日:
  星座:
  血型:
  身高:
  體重:
  嗜好:
  想對我說的話:

  ps寫好請放在左邊第2個窗台的溝裡,我會找時間拿走。」

一個神秘的藏鏡人,正在窺視著我的一舉一動,而我卻向是在黑暗中
摸不清對方的底下。但是另外一個念頭又浮上來,那是種被人喜歡的
感覺,一種莫名幸福的感覺。

於是,我填好了他要求的資料,依照指示放進了窗戶溝裡面。



時間,很快的過了1個多禮拜,我得到了很多這個小女生的資料,包
括她是獅子座,喜歡吃甜食,愛聽古典音樂,家裡有父母跟弟妹各一
人,平日喜歡閱讀、繪畫跟彈琴等等。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她是誰。

每次,總再我不注意的某節下課,紙條就被拿走,之後又傳來新的紙
條,寫著新的問題。一樣的香氣,一樣的筆跡,聯繫著兩個小朋友甜
蜜又無邪的感情。

這種情形,又持續了一個多月。



終於,有一天,我按捺不住長久以來好奇心。我把紙條謹慎的放在窗
溝中,然後回到座位,死命的盯著那個方向。

有一隻手,悄悄的伸了過去,拿走了那一張紙條,然後又傳給了前面
的另一個女生。

她,是我的鄰居,茜。

她,是我從小青梅竹馬、嬉戲打鬧的好夥伴。原來,這個神秘人,就
是她。



下課的時候,我把茜找了出來。

「是你,對吧!」我沒頭沒腦的蹦出這一句話。

她沉默了一會兒,點了點頭,然後說道,「那,我們可以當男女朋友
嗎?」



之後的發展,並沒有如童話故事中預期的順利,在6年級的那年,我
失去了我的女朋友,以及一部分對於女生的感情。

她雙親在某一次意外中過世,她進而搬到了美國投靠親戚。這是我無
法忘記的痛。幸福,得來的不易,卻抵不過造化弄人,隨風逝去。

無法忘記的是,她說過的一句話,「這個地方只有傷心而已。烈,你
很好,只是我無法在給你快樂了。」這句話是我們訣別時,她留給我
的。



之後,又過了幾年。我嘗試忘記這段塵封的記憶,又開始了交往,對
象有男有女。

但是這段青澀的初戀,一直埋在我的心中,那個活潑俏麗的短髮女孩
,仍然在我心中不願散去,是不願意被取代嗎?我不知道。但這的確
造成我與其他女孩之間的隔閡,能愉快相處,但始終於法長久發展。

對於這樣的我,我卻從來不後悔。

因為,唯有這樣,我才得以完整。

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

台長: 伊達政宗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