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4 20:28:27|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1020耶穌精神已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很糟,心情真的很糟。糟到我今天都不發一言。

我靜靜的回想在某教會的種種,有種感覺彷彿是在伊甸園一般(創2:15),然而一睜開眼,才發現原來帳逢早已遷到了所多瑪城(創13:12),這就是張茂松牧師所存在的教會。一片繁榮喧鬧,宛如世界第一。

經上記著說,「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箴11:30) ,並且也告訴我們「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太3:8) 在人的諸多大發熱心中,或許我們看見的是神對這個人生命的改造,但是仍然在某些情境之下,人只是被自己曾經的罪孽驅使著,為了表彰自己是「有悔改的」,「比別人善的」,「不會失落恩典的」,於是在各個會堂中,討伐自己的弟兄姐妹。但這動機只有上主才知道。

耶穌曾經告訴我們,「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約十六2) 在聖經中,最有名的例子就是使徒保羅,在他真正悔改之前,他殺了好多神的僕人,而司提反則是在被逼迫中「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徒7:56)

究竟逼迫人的,與被逼迫的人的,誰的義比較多呢?

人的義,如同身上遮蓋羞恥的衣服,但在上主面前簡直是破爛不堪,沒有誰的義,比其他人更多。有些人自認為是在作主工,但主說「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吃的是謊話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為,仰賴勇士眾多,所以在這民中必有鬨嚷之聲,你一切的保障必被拆毀。」(何10:13-14)

神的公義彰顯,只是讓人的不義不法,在某個巧妙的時刻,被揭露出來。我稱之為「神蹟」。但我也實實在在的知道,某些人硬著頸項,仍辯稱這是「惡者的火箭」,由得他們吧!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到那日我的主必對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3)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2:17) 上主要我們不要論斷,以免我們被論斷,並且保障我們的羞恥,不顯露在公會之中。 只是很可惜,總是有人無法明白這個道理,特別是神的僕人,每每都是在這邊跌倒,使自己虧損。

經上可是記著:「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看見許多的人困苦流離,就『譴責』他們;因為他們沒有按照成功神學的榜樣,活出祂完美的受造物生命?」當WWJD只成為法利賽人繫在身上的「護身符」時,沒有人再思想基督到底會怎麼做,耶穌精神已死,基督教已死。

親愛的張茂松牧師,我真的天天為你禱告,那你有嗎?

台長: 伊達政宗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