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2 01:38:11| 人氣5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言葉。 -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海角七號   -國境之南-
-----------
車開到長榮外面,停放在校門口側旁的停車格



腳隨著音樂的節拍踏著,把後照鏡調整到可以看到自己的角度

整理著自己外型是不是有沒有瑕疵

 

看看剛剛綁好的辮子頭,因為朋友前幾天忽然傳了一個照片過來

上面說是這次日本來的交換學生中,也有一個女生也是綁著辮子頭的

 

「Way!這次交換學生裡面也有一個女生也是綁著辮子頭的!酷!」

 

所以再接到這次來接他們出去玩的電話後,就先提前去把辮子綁了一次

希望可以增加他們的看到我的時候「娛樂感」
 

而離所當然這次接送的對象也正是那一群從日本來台灣的交換學生

這次接送的起因是朋友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


「Way!那群女生裡面有人不敢給機車載,你開車過來載一下我們。」


收到電話聯絡以後,想想晚上也沒有安排什麼活動

就整理了一下,等到差不多晚上六七點就出門了

如果要說過來的路上沒有什麼期待那是假的

 

我是一個正常的男人,今年也才滿二十

對於「日本女孩」很正的迷思,我也是一直很秉持相信態度的

 

而在證明她們長的漂亮與否之前

我必須要證明的是等人的時候,時間總感覺比較漫長

 

在隨著節拍不知道打到第幾首歌之後,終於看到他們從學校裡面走出來

我從裡面打開了車門的鎖,我朋友坐在我的右手邊

 

而後面就給幾個女生去擠,在女生的一陣吵鬧後選定了位置坐下以後

我朋友就開始和他們介紹起今天的司機來,也就是我

 

「這是,Way,也是你們今天的司機。」

 

他也向我禮貌性的介紹了一次幾個日本女生

他說

她們是日本沖繩短期大學的學生

之前長榮大學也有學生去和他們學校做交換學生

而這次換他們學校的英語系來台灣做交換學生

今天是他們留在台灣的最後幾天

系上的老師也同意他們出來遊玩
 

他們是一群很活潑的女生,真的很活潑

似乎像是在沖繩擷取了一年的活力終於來這裡放出


 
又或許是遠行的因素,造成他們異常的興奮
 
一路上不管是和我或是另一個朋友都不像是這幾天才認識的
 
不斷的說著各種不同的話題,像是介紹附近有什麼美麗的景點或是什麼好玩的地方



因為日文我的日文基本上不是「破」,是根本只會說些請、謝謝、對不起

相當明顯的,並沒有辦法用日語來作為我們溝通的橋樑



而且在我朋友介紹的時候也有說過他們是英語系的

這個關聯也是讓我們可以溝通的關聯

在一路上英文也就理所當然成為了溝通的主要語言

 

雖然說是英語系的學生


但是他們明顯的在對話上並沒有很出色

 

通常還要外加上一些些的比手劃腳

來補充一下對話中的不足


一行人裡面只有一兩個女生是比較溝通無礙的



在一路上的熱烈討論又充滿多國語言加上比手劃腳的討論後

她們取得的共識是去唱歌,我就把車發動開往中華東路上面的好樂迪

我朋友也就先打電話去問還有沒有包廂可以唱歌

目前還有剩下中型的包廂,也就先定下來,說我們二十分鐘後就會過去

在一路上的打鬧中

我注意到了她

她也正巧是英文比較能溝通的其中之一

 

那女孩笑得很開,講話的聲音很好聽

不同於其他的日本女生,她綁著一頭辮子


皮膚有些黝黑,穿著一個adidas運動外套

極力想要表達一些事情時,會加上很多的手語



一些意義不明的手語

 

給人第一個印象就是很活力,感覺很清新

感覺像是在Okinawa陽光下用力舞動的,扶桑花。

 

我先讓他們下車去好樂迪裡面,我則先在好樂迪附近尋找一下停車位

一個不會被拖吊的車位,畢竟四五小時的唱歌時間並不短

而拖吊也不是一個有趣的插曲



在選定了一個很安全的車位後

那天有點小小的毛毛雨我有點小跑步的走向好樂迪

看到大門口有一個人站在那邊

因該是他們留下來怕我不知道包廂號碼的人


 
她手放在藍色Adidas外套口袋

看到我以後就笑了起來。

然後伸出他的手來和我握手。
 

「hi!Way,yau can call me Rina。」


他笑著,很燦爛。

 
大廳照出的光,把他的剪影裁切的很美。
--------------
那一夜,你的名字,是我記下的唯一重點。
                               -待續-

台長:
人氣(5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