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30 03:21:11| 人氣4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ことば。 -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有天,我能不流淚的說完這個故事」

------

剛下了飛機,疲憊和空虛感交織的情緒充滿了所有血液

搭乘高鐵回到台南,一路上對於時間的計算已經麻痺



我沒有能力去思考或是溝通



眼睛爭著,入眠不是我能選擇的項目

隨著高鐵從桃園開到家的方向



只是呆呆的坐著,沒有思考什麼,甚至是難過



任由回憶像是照片一樣一張一張跳到我的眼前

我不能選擇要跳過或是快轉



一次一次的重溫,每一口啤酒的氣泡在喉嚨摩擦的觸感

每一塊我坐過的沙灘,每一次從你眼中看到的自己


第一次見到Okinawa和最後一次見到妳



讓離別的場景和妳的聲音不斷挑撥我的神經提醒自己

一切是真的發生,不是一場夢

放任飛奔的思緒把全部經歷雕刻在自己的記憶裡面



回憶跑到第三次,我聽你彈吉他的場景,跑馬燈上終於出現「台南」

機械式的錄音一貫的甜美響起,提醒我該下車了



我起身

背起行李,承載的重量和離去時差別不大,甚至輕了一點



沒有多餘事物隨著我一起離開沖繩

除了一些故事和照片



晚間十一點五十分,我從高鐵站出來



我終於回家了。

夜幕低陲以及吸入腹腔略帶濕冷的空氣



背著一身行李,看見等著接我的同學車停在在車站旁邊並抽著煙

我對他招招手,走向他




「ありがとう。」我說



他沒有說話,從駕駛坐打開後車廂

出來整理了車廂後面的空間讓我放進行李



他回到駕駛座逕自發動了車子

引擎發動的聲音像是他在催促般的叫我上車


我坐在後座,可容納三人的空間讓我自己獨占

我將頭靠在右邊的窗口,透過玻璃窺看熟悉的家鄉


駛在直線的路上,街燈向後奔馳的樣子竟然有點

讓有種莫名其妙關注



似乎隨著點清楚路上路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直至他的聲音拉回我的注意力

「這幾天日本行怎樣?」嗓音和車上的老爵士音樂有點共鳴

他的眼睛透過車前的後照鏡看我

等著我的回應,他沒有繼續問



我整理了一下思緒,企圖用最正確的方式來形容這趟旅程

卻發現咀嚼了許久的回憶讓我沒有辦法用所知的語言來表述



「很苦」我脫口說

「四天的行程裡面都很混亂,沒錢只能乾啃泡麵充飢,甚至連泡麵都是朋友贊

助給我的。」



他沒說話



「真的很苦。」我企圖笑著,但是表情可能不比哭好看



「嗯」他點點頭



「但是我終於把故事寫完了,讓他知道我想什麼,也知道她是怎麼看我,說實

話我雖然不是快樂,但卻很輕鬆,感覺心中的懸念終於落地了。」



「故事…終於…」聲音突然的就被悲傷掠奪



僅能嗚咽的發出一些聲音,像是沙漠上面喉嚨乾涸的旅人



我沒有繼續說,因為沒有把握,下一秒會不會落淚

他也沒有問,我想他懂,所以讓自己去整理



沉默了一陣子後,沒有人再繼續開口,Keith Jarrett的鋼琴聲音再車內流轉



我真的沒有辦法用一句話來概括這次行程



如果真的要說,我只能說很美,美的像盛開的Lycoris一樣,像是一場夢一

樣,很美;但一碰就碎了。



一切太巧,甚至巧到讓我沒有辦法去因為旅行上的不順心

而分散傷心,只能全神貫注在最後的見面上



美到



讓我把整個心掏空,然後等待裝下她給我的那

屬於這個夏季的完美註腳



我再次看著窗外,轉移注意力勝過於對於街景的好奇

熟悉的景象讓我有種莫名的安全感湧上心頭



隨著路燈一盞一盞向後奔去



眼睛滑過熟悉的字體語言空氣

我確確實實,感覺到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像是被緊緊被母親擁抱著



台南的夜,沒有過多的喧嘩或是霓虹燈

很靜



就只是靜靜的在撫慰我

沒有喧鬧的歡迎



車停了,我從後車廂取出了行李



在我和他道別,準備離開時,他叫住了我



我回頭


「回來就好了拉。」


他說


-------------------
「今年仲夏,你校園門口的那朵花,還盛開著嗎?」
-待續-

台長:
人氣(4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小姐
對於一個女孩來說,
這大概是一輩子最珍貴的事的八

有個人橫跨了一個太平洋為了表白
或許很衝動可是太浪漫

朋友 別沮喪太久 花有屬於她自己的以後

你也是
2008-09-30 23:1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