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23:05:21| 人氣2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蛇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手捧著這本書

掀開那還有新書獨特塑膠味的封面
放在床上閱讀,而左手的指甲總是在嘴裡面被咬著

從第一頁第一行開始,我本想慢慢閱讀

但是

就有如掉落在一輛往斷崖直衝而去的失速列車上,不知道怎樣減緩
只有讓捧著書的手顫抖,戰戰競競,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因為你不知道在哪一刻哪一個點上,列車會終於衝出地面翻落山崖…

"「妳知道什麼是分割舌嗎?」他問 "
故事裡的那個男子是這樣問的

也許我們會認為那是瘋狂,又也許有些人認為那是一種流行
這我沒有辦法主觀去評定,畢竟那只是一種價值觀念

但其實在許多街頭,都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有著這種自殘藝術
那是一種近乎變態的處理手法,結束後舌頭會像蛇或是蜥蜴一樣
先用針穿過舌頭,再慢慢的讓洞擴大、擴大,最後再用手術刀一刀

分開,鮮血就會佈滿整個口腔

從故事理的腳色的觀點看來,他總認為那是一種解放的自由

因為在現代的重力世界下面,很多人活著早就已經不再是一有靈魂的個體
多半是一些糧食,一個要餵飽既貪婪又現實社會的糧食

那些自殘的人,也總是抽著菸,承認自己懦弱
因為那是他們唯一個可以紓解的方式
正因為痛,才可以忘記一些不停著咬在心頭的事情
所以只好在自己身體上面留下一些傷口
他們在經過了一整天,被社會的啃食之後

就讓自己沉迷在酒、菸、性以及毒品裡面

或許故事總有些虛假性存在,畢竟那是一個我們無法涉足的領域
我也無從去判斷真假
但是與其去猜忌,我寧願相信故事給我的一切

我寧願相信,最後璐薏
那雙美麗而又叛逆的雙眼,依然活在屬於他的暗世界

用一種不屈服的自我

也許她的方法不對,也太痛苦
但畢竟她也用她的方法,從絕望中走出

我很喜歡她說的一句話
「治療痛苦的唯一解藥,就是更大的痛苦,而人生裡面
最大的痛苦,就是麻痺。」

她的自殘,讓別人投以異樣的眼光,她抽煙,她因為理念不合而被迫離職,都
讓家人為她感覺到羞恥,而離職對她而言,反到像是一把鑰匙,幫她咬開現實的厚厚惟幕。

而在被現實的風刮傷後的自我,總是會留下一點傷痕,無論有形或是無形的,看起來總有些落魄,但是唯有眼神是最準確的,也許軀體已被摧殘,但是那知道前進方向的雙眼是沒辦法偽裝的。

我闔上書本,留下不解的一些問題,刻意給自己一些思考的空間
稍微想像著舌頭被劃開的感覺,在那個不屬於我的世界被封在紫色的封面與封底之間。

也許內容荒誕不羈,但又何嘗不是一種真正的社會黑暗特寫

而作者在故事的背後,拿著鋒利的手術刀一刀、一刀,劃開野獸的肚皮

其實他的目的不在救出小羊,也懶得去殺害野獸
只是想讓人們看清,牠那能撕裂人自尊的利牙,能把人摧殘成什麼樣子

台長:
人氣(2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1
1
2009-10-22 21:3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