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3 14:06:17|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線花旦逐個評之二 素手玉房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自TVB明星聯盟 by 紅色獵人帽

灌了(秦桑低綠枝)後,不少高人指出硬傷不少,群衆的眼睛到底是雪亮地,弄得我一時很是沮喪,好在皮粗肉厚,自我調節之後看看那些支援聲還是腆著臉接著寫,有錯儘管提,有好呢您也不妨贊上一贊

蔡少芬:剛剛看了她的洛神,我媽連日追看,淚水漣漣,頭幾集看蔡的古裝造型忍不住想笑,有一種故意端著的感覺,到後不知是看順了還是她漸人佳境,尤其是最後幾集裏甄後和郭妃相爭時的端莊凝重```恩,當家花旦到底是不一樣的。蔡少芬的新聞在無線花旦中看得比較多,和吳奇隆的分合,馬浚偉的暗戀,嗜堵的母親,看過她在新聞發佈會上泣不成聲的照片,聯想起《妙手仁心》裏騎著大機車的JACKY,暗暗起敬。總覺得看過她很多的劇集,大卡司小製作都有,但是能馬上想起來的似乎只有〈妙〉和〈天地豪情〉,〈白髮魔女〉的扮相很淒厲,〈陀槍師姐3〉讓我懷念起關詠荷,倒是好多年前一部〈大家族〉裏她演一個愛上中年男子的叛逆女生,不擇手段,幾近瘋狂,雖然青澀可是光采叢生,那時想,這個女孩子是會紅的吧```

郭可盈:也是港姐出身,當年的最上鏡佳麗,也是感覺花旦中最宜古宜今宜室宜家的一位,一開始就是〈黃埔傾情〉的沈南星,從來都是女一號,不能不說是幸運的。〈刑偵〉系列裏熱情開朗的記者高婕是我個人最愛,和神勇警探張大勇又是絕佳一對,她演過不少風火幹練的女警〈掃黃先鋒〉〈談判專家〉,游離於愛情與事業之間,還有溫柔堅強的歐巴桑,〈冤家宜結不宜解〉〈法網伊人〉,幾經挫折覓得真愛,〈創世紀〉一度擔心她會把性格迥異的雙胞姐妹演砸,結果她還是沒讓我失望。〈黃埔傾情〉讓人難忘,第一次獨挑大梁的郭
可盈,表現中規中矩,不溫不火,不過不失,新人的青澀生疏幾乎看不到,總是讓人很放心。如果把如今的無線花旦比做後宮佳麗,郭可盈不是最耀眼的一個,但我猜 ``她會是皇后,不爲什麽,就是那樣的感覺,感覺而已。

關詠荷:〈苗翠花〉的歌詞一直記得:女子天生機警不過,好比水中的火,暗暗會給你援助```很喜歡她,〈苗翠花〉時看得下巴險些脫臼,一些老套的笑料她演來總會讓人很開心,她的喜感目前TVB還無花旦(僅指花旦啊)能及,真難以想象以前她在亞視都怎麽演的苦情角色啊。〈陀槍師姐〉播那會,我一同學家收不到,經常跑我家看,看完了總是很哀怨,怒駡有線台,拉的什麽破天線啊。陳小生
裝腔作勢的在家自擺桃花陣那一段,我每每想起,不禁莞爾。不用說,關詠荷和歐陽震華這一對,也是佳偶天成。她的古裝戲有幾套都是滿女權主義的〈河東獅吼〉之類的啊,〈烈火雄心〉好象有她,其他的```或許忘了,偶爾會關注她和張家輝的戀情,不喜歡張的大鼻子和蹩腳的搞笑,可一點不影響我對關的喜歡,但是好久沒在港劇中見著她的身影了,誰能告訴我,娥姐最近上哪去了?

台長: 小雪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