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3 14:05:05|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線花旦逐個評之一 秦桑低綠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自TVB明星聯盟 by 紅色獵人帽

剛剛在論壇上看到評TVB女星的帖子,太過簡單,不合我意,反正近日無事,多嘴也來評上一評。早些時侯我是港劇的鐵杆迷,半路迷上木村,投向日劇的懷抱,日劇短小精悍,好象他們國人的身材,總覺意猶未盡,於是愛上電影(這愛好是一時半會撇不下的了),不免裝腔作勢,沈重難言``五一期間重拾舊愛,感歎``TVB就是TVB

郭藹明:我最喜歡的TVB女星,學歷最高的港姐冠軍,喜歡她從《大時代》開始,該劇絕對是港劇的經典,有劉青雲和鄭少秋的脫胎換骨,郭藹明和林保怡的鋒芒初露,有藍潔瑛,李麗珍,陶大宇``不可不提的“小猶太”讓人發現周慧敏也是有演技的。劇中郭藹明一臉的乾淨,短髮倔強,揚著瘦削的小臉,固執的追求愛情,清新生動的幾乎讓人心疼。這也奠定了她日後演出的基調,《笑看風雲》包括《刑偵2》《天倫》《武尊少林》裏都是苦戀男主角未遂的女二號,導演是誰?把他眼珠子挖了出來!《天地豪情》倒是女一號,可是劇中大姐婆媽的性格讓我心煩,記得較早看過一套劇集《孽吻》,不曉得大家看過沒有?她演一對雙胞胎,先後`分別愛上了羅嘉良和陶大宇2位正反派,這2位小生當時真是小生,英俊得很咧。由〈大時代〉劉青雲和郭藹明相戀結婚,看起來不襯感覺卻襯極的這一對,黃秋生稱做郭靖黃蓉的。婚後鮮見郭的作品,大概洗手做羹湯去了,只看過〈狀王宋世傑〉〈情事偵輯檔案〉,風采稍減。

宣萱:對她的喜歡僅次於郭,她的風格也近似郭藹明,一個倔強,一個利落,可能是2人都有在國外成長的經歷吧。她嶄露頭角是〈天地男兒〉的雪凝,披頭散髮,苦戀癡纏,沒有幾集是不掉淚的,所以在看到〈一號皇庭〉裏開朗活潑的若暉和〈天地豪情〉的寸頭KELLY時竟有驚豔的感覺,她太適合演自信豁達的可愛女性了,古裝也是這如此,〈尋秦記〉〈洗冤錄〉〈憨夫成龍〉,無不信手拈來,乾脆自然。個人比較喜歡若暉和〈刑偵5〉的武俏君。她會一直紅下去的``

陳慧珊:我的TVB女星排行榜中名列第三。形似伏明霞,恕我八卦,她也是梁錦松的前緋聞女友,可見梁司長的交友口味了,還不錯,我也喜歡的。一部〈鑒證實錄〉讓我和幾位同學愛她愛到骨子裏去,劇中冷靜自持的女驗屍官和有些搞怪的探長可稱做絕配,案情迷離撲朔,感情線也很有看頭,推理小說迷的我怎能不傾倒,梁漢文的主題曲也相當動聽。片末曾SIR望著聶醫生的飛機消失雲端那一幕更是感人(續集 續集)``誰知望穿秋水的續集裏聶醫生爲了愛情一再自我犧牲,讓人無法忍受,其實只怪編導,戲不夠,愛情湊,只要有續集,這一對苦命鴛鴦就永無出頭之日。〈妙手仁心〉中她的形象成熟豔麗了一些,髮型不好,臉更長了,處女作〈一號皇庭〉裏是落花有意型(江承宇那SB有啥好?),〈創世紀〉裏始終沒能情歸葉榮添``在劇中她總是堅強自信的都市女性形象,只有〈美昧情緣〉讓我眼前一亮,原來她也可以這麽的可愛,古裝造型的幾乎沒有,大概是臉型的緣故,〈烏龍大狀師〉算得一出,順便一提,陳慧珊的歌喉還相當不錯

先寫這三位,且聽下回分解,以後就按照帽子個人無線女星熱愛程度排列,大家見笑了,個人性格使然,這也叫做無可奈何。

台長: 小雪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