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22 21:23:23| 人氣3,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意識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你來說,愛是什麼呢?
這個問題很深喔!
它將很深的影響到
你和愛的關係

從我懂事以來我發現
媽媽會靠近我都是為了
跟我倒垃圾和吐口水

苦水等於痛苦
媽媽是第一個愛我的人
所以對我來說痛苦等於愛
而媽媽只對我吐苦水
這讓我一度認為自己很重要
直到我承受不了
我才很深的檢討自己
我怎麼了?

為什麼
媽媽只跟我共苦不能同甘
為什麼
媽媽只對我愁眉苦臉
卻笑臉迎人,我到底怎麼了?

這個夏天我都在海邊
躺沙灘~放鬆
但如果不緊繃的話
需要放鬆嗎?好像不需要
那我到底在緊繃什麼?

這一、兩天我才發現
自己是一個緊緊抓著痛苦
又緊緊抓住錯誤的人
習慣把負面思想緊緊抓住不放

但我沒有放的能力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
正緊緊抓住了負面的思想
一直以來我都不曾察覺到
這樣的自己
天啊!

回到身體,覺察身體
已經半年多了
最近我感受到我的腰好緊好酸
連彎腰都感覺有些困難

我才察覺到
自己是一個緊緊抓著痛苦
又緊緊抓住錯誤的人
習慣把負面思想緊緊抓住不放

所以呢?
緊緊抓住什麼負面思想
就跟這個自己在一起就好了
例如,我感覺很恐懼
是因為我正把恐懼抓住了
所以我只要有意識的
緊緊把恐懼抓住就好了

有意識的允許自己
緊緊把恐懼抓住
你知道嗎?
抓久了它就自然鬆開了
一點都不需要費力鬆開

偷偷告訴你
人真的不需要痛苦的活著
一個人會痛苦
很多時候是因為緊緊抓住痛苦
毫不自知

再問一個很深的問題
你的身體需要為你
達到什麼目標嗎?
這將影響到你跟健康的關係

先說我「緊緊」抓住的負面思想是
我是一個不夠好不值得愛的人
所以我對自己身體的目標是
必須要變得夠好才會有人愛

在身體還沒有達成目標之前
我對待自己的方式是
自我打擊和自我否定

你知道嗎?
我經歷了長期的
自我打擊和自我否定之後
今天我忽然明白
我不需要接納這個
不夠好不值得愛的自己

我只要有意識的緊緊的抓住
我不夠好不值得被愛
都是我的錯的負面思想
直到抓夠了自然鬆開
感謝老天爺愛提醒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3,6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