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07 19:36:59| 人氣4,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抱一下暖暖的,快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偷偷告訴尼

前陣子我的胃輪

第三脈輪整個緊縮

緊張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好像一顆充滿氣的氣球快爆炸

 

然後我就翻了書

《全方位身心覺察

自我療癒轉化生命全書 》

 

皮膚問題vs人我邊界問題

不懂得拒絕他人

經常違背自我心意的

被他人主導

不懂得劃清責任歸屬

總勉強背負

不屬於自己的責任領域

 

從以前我常常在想一件事情

為什麼我總是會替別人擔心

替每一個家人朋友擔心

可是卻從來沒有人擔心過我

 

這才明白我真的不懂得

劃清責任歸屬 

我好習慣去背負別人的情緒 

把別人的情緒當成自己的責任 

永遠需要去取悅討好別人

壓力很大,很痛苦

 

為什麼別人的情緒是我的責任呢?

因為從小媽媽的身教是 

自我犧牲奉獻 

別人比較重要,自己不重要 

 

所以我就習慣了這樣的模式

跟別人相處

別人高不高興比較重要

我高不高興不重要 

 

讓別人高興是我的責任

因為我必須犧牲我自己

這樣的一個人

怎麼快樂得起來呢?

 

以前我常常會跟別人說

你應該要怎麼想才對

你這樣想會不快樂

應該要那樣想對你會比較好 

 

你看,我連別人不快樂

我都要干涉 

別人不可以不快樂 

那是我的責任

而且別人不快樂都是我的錯 

我會不斷不斷的自責

 

又為什麼我需要為

別人的心情負責呢?

因為我需要這樣的存在價值

我這樣才有用

 

而以前我也常常這樣對尼

告訴你應該怎麼想才對

抱歉

 

這個看見是一個很大的禮物

困擾了我一輩子 

很幸運的 

我可以用很簡單的方法

療癒自己 

《全部生命系列》的

接納自己,臣服,参

 

很誠懇的問自己

是誰還需要取悅討好某某人?

是我

是誰還需要取悅討好某某人

的存在價值?

是我

 

是誰還需要自責錯的都是我?

是我

是誰還需要變得有用?

是我

 

我接受還需要取悅討好某某人

的我

我接受需要取悅討好某某人

的存在價值的我

 

我接受還需要自責

錯的都是我的我

我接受還需要

變得有用的我

 

臣服

臣服到自己的心

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 

 

別人快不快樂

我都可以自在的陪伴了

但那不再是我的責任

我的責任是讓自己快樂起來

抱一下暖暖的,快樂

 

這樣的我跟別人相處起來

感覺很輕鬆愉快

別人不需要快樂才可以

也可以不快樂 

 

人與人之間恢復平等了

沒有誰需要取悅討好誰

也沒有誰是需要被取悅討好的

沒有高低之分了

感謝老天爺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4,19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