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9 07:26:38| 人氣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的願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上了一整天的課
課程中有一句話
很令人值得思考
在你的生命中
有什麼事情你是玩真的?

然後,她就忍不住好奇
他對她的感情
什麼時候是玩真的?
而是否玩真的
的差別在哪裡呢?
是否兌現承諾

前天作了一整天
園區服務的志工
早上,是除草的工作

偷偷告訴你
當我除去紮根很深
又很粗壯的野草的時候
那一種將它連根拔起的動作
好像同時把我心田裡
心地上的野草給除掉了
感覺好舒暢

人生很奇妙,雖然還不認識
一樣來園區服務的這位學姊
但當我跟她聊起我在寫作時
學姊就很熱心的跟我分享了
自費出版的可能性

在我的人生中
攝影和寫作都是玩真的
所以,我必須兌現
曾經說過的出書的這個承諾

然後
她有一個靈感想告訴他
她想要把這一、兩年
累積的文字
整理後自費出版

但問題是
她寫了好多關於他的事情
所以她想先徵求他的同意
在做出版的動作
希望他可以給她一個
明確的答覆

同時,她必須先聲明
她沒有要利用他的意思
但如果他曾經被她的文字
感動過的話
他是否願意讓她把這些文字
用另一種形式的呈現分享出去?

分享這個在愛裡面
自我表達的過程
例如,她很珍惜可以跟他
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的時光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另外
她還有一個靈感想告訴他
請別小看自己
他所為她做的
比他所能夠想得到的
還要多
 
當你深觀、全觀
生命的本質的時候 
你所能夠意會的
將比現實、事實
更深入、更廣闊
 
他也許不知道
他一直在幫助她學習並練習
愛昨天的自己
今天的自己
以及明天的自己
 
同時也幫助她學習並練習
愛昨天的他、今天的他
以及明天的他
所以他是在幫助她學會
無分別的愛 
而學會無分別的愛
剛好是她小小的願心
謝謝他也感謝老天爺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68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