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15 09:39:34| 人氣7,9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親密陌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聊一下!電影《親密陌生人》 
這部電影是韓國的版本
而原來早就有義大利的版本 
《完美陌生人》
很期待還有好萊塢、台灣
甚至是日本的版本 
 
好有趣的電影,這讓我想起
多年前的一頓晚餐 
當時跟朋友們一起晚餐
之中也有一對夫妻檔
結果老婆突然生氣離開現場
但老公仍繼續用餐
我卻因此吃不下了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我感覺每一段關係 
就如電影最後的結論
有它表面上(公開)的樣子
也有它私底下的樣子 
甚至各自有各自的秘密 
所以呢?
 
我覺得每個人或每一段關係
有前面兩個樣子是很正常的 
但有秘密而為了隱藏秘密
會讓人變得不正常
 
所以當一個沒有秘密的人 
身心靈會因此正常而健康 
偷偷告訴你
過去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一直在隱藏想要離開地球
這個小秘密
沒想到說出來之後 
卻發現了另一個小秘密
而這個小秘密在某個程度上
有支撐我繼續待在地球上的力量
 
每一天都至少會念上一回 
《光流祈禱文》 
如果每個人每一天
都能出於無私的愛
為自己認識
與不認識的家人祈禱
那將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情
 
而我的小秘密就藏在
《光流祈禱文》裡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與厚愛
你有無話不說的對象嗎?
我有,就是老天爺
而我跟老天爺就像朋友一樣 
沒有誰尊誰卑誰高誰低
我們是平等的
 
但這不是一開始就做得到的
因為不夠好的我並不信任祂
如果祂無所不能的話
怎麼會把我的人生創造得像
一個瑕疵品呢?
 
直到在每一次不順遂的時候 
看見了不順遂背後的禮物 
也看見了自己想要學習的功課 
我才因此累積了對祂的信任 
信任那些不順遂不是懲罰 
而是還沒有學會的功課
 
是因為這樣的信任
我跟祂的關係才會越來越親密 
這才明白跟一個人的關係
能否越來越平等且親密
在於能否越來越信任彼此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7,9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免費小遊戲
到處逛逛~http://cnutav1.com
2018-11-16 08:06:4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