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3 19:09:44| 人氣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一級玩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一級玩家
這部電影給了我一些啟發
未來,人類以電玩裡的虛擬世界
綠洲為生活重心,為什麼呢?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綠洲,是一個讓人能夠
隨心所欲的虛擬世界
反觀現實世界大部分的人
想要實現一個想法、一個點子
一個心願,經常困難重重

這之間的關鍵是什麼呢?
自我否定
在電玩裡的虛擬世界
想要創化些什麼的時候
很少人會自我否定,例如
我不行、我做不到、我不夠好
因為那個世界是假的
不受個人信念制約

但在現實世界裡
想要創化些什麼的時候
很多人會開始自我否定
深受著個人信念的制約
儘管如此,應該還是有人質疑
現實世界就是真的嗎?

在這學習的道路上
曾經向老天爺祈禱
請帶領我超越幻相
走出幻覺與幻想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幻相是分裂
而外在的分裂來自於內在的分裂
承認自己也有不夠好、不行
和做不到是很勇敢的
然而,如果把它們都當真了
就是不給自己其他的出路了

也許,把原本用在
電玩裡虛擬世界的綠洲
的想像力和創化力
用在現實世界
會被拒絕、會失敗
但至少是自己活生生的體驗
人生很充實

可是,老天爺
我為什麼必須體驗
那些被拒絕和失敗的經歷呢?
原來,每當我能夠陪伴自己
體驗那些經歷的時候
我就更信任自己
也更信任自己愛的能力
感謝老天爺

然而不只未來,現代人
也把自己的想像力和創化力
用在電玩裡的虛擬世界了
為什麼呢?

有沒有一種可能
因為現實世界太無常了
成功是無常的
連失敗也是無常的
就是抓不住一份
永恆不動的安全感
相較之下電玩裡面的虛擬世界
讓人有力量多了
而現實世界讓人太無力了

於此,好像有跡可尋
設計發明綠洲的這位作者
因為不擅長與人互動
而逃避到電玩的虛擬的世界
從他身上也許可以讓人
看見這一件事情

現實世界之所以會讓人很無力
或許是不擅長與人互動的他
缺少夥伴的支持與鼓勵

在這學習的路上,我感覺
只有真誠才能夠交到真誠的朋友
但太愛惜小我、自我的時候
驕傲和自卑會讓我沒有辦法真誠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7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