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5 17:56:31| 人氣1,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奪魂鋸:遊戲重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奪魂鋸:遊戲重啟
以前只敢看著《奪魂鋸》
的電影海報,然後對自己說
我絕對不要進戲院看這種片子
但現在,為了測試自己的膽量
可預防萬一,就約了朋友壯膽
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我必須先承認,我是在
有一點想睡覺的情況下
去看了這場電影
因為我想,應該沒有人
會在緊張害怕的時刻睡著吧!
萬萬沒想到,我卻睡著了
有朋友壯膽果然不一樣

但幸好,我沒有睡很久
因為,我好像有看到重點
我看見了審判者
他因為被不公不義的對待
為了伸張正義,策劃了
一個給犯過錯的人認錯
贖罪的恐怖危險遊戲

透過這場電影,我意識到
原來,審判者是由受害者
逐漸演變而成,也就是
當一個人的受害者心態
沒有痊癒,恢復健康的話
就可能惡化變成審判者
然後義正辭嚴的
以懲罰及報復替天行道

坦白說,我不知道
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但如果從審判者的
所作所為來看
也許,他的所做所為
跟那一些犯過錯的人
沒有兩樣,都是讓人喪命
然後,不認錯

誠實的面對
自己所犯過的錯
感覺好羞愧
令人難以啟齒
所以,願意認錯和贖罪
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

問題是,日常生活中
如果有人勇敢的認錯和贖罪
會被接納,認同嗎?
因為那些在遊戲中的人
即始到最後認罪,認錯了
仍是死路一條

因為這場電影
從審判者的角度
很深很深的觀照了自己
我發現許多時候
自己就像個審判者
企圖懲罰或主咒加害者
I am so sorry

很感恩,看了這場電影
讓我有機會察覺到自己
竟然像個審判者
想要伸張正義,替天行道
殊不知,人我之間
就在這一刻分裂了

老天爺
人生,除此(分裂)之外
還有其他的出路嗎?
療癒自己的受害者心態
Thank you so much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1,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