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9 00:00:00| 人氣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美味情書}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Cafe.Wating.Love

那是一個下著雨的晚上 咖啡店老闆娘親眼目睹

男朋友在自己面前活生生的發生了車禍意外

跌坐在地上傷心痛哭的她 沒有任何人扶她一把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我喜歡這句話

咖啡店老闆娘在等一個人 等待那一個允許自己開心起來的自己

而過世的男朋友也在等一個人 等待那一個看得見他的人

直到那一個人出現 也為他傳遞了訊息給咖啡店老闆娘

 

收到訊息的咖啡店老闆娘 忽然有了靈感進入那一段傷痛的記憶

那一個男朋友發生車禍意外下著雨的晚上

她勇敢的走向跌坐在地上傷心痛哭的自己

輕輕的擁抱自己 溫柔的告訴那個傷心流淚的自己

不要再哭了 我們都不要再哭了 要開開心心的

 

 

電影《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s

已經定了親的宮二為了拿回宮家的東西

替爹(宮老爺)報仇 取消了婚約恢復宮家人的身份

當時決心替爹報仇的她 暗自在心裡頭先尋問爹的意見 

您知道女兒心裡想什麼嗎? 您要是跟女兒想的一樣

就讓我看到一盞亮著的佛燈吧! 然後她如願的看到了

 

宮二報仇的對象是她的大師兄(馬三)

當初宮老爺(師父)從武林引退時 馬三想出頭

但馬三的息氣太銳利 師父要他十年之後再成名

沒想到他反而在抗戰八年期間投靠了日本

這次 師父勸他回頭 可馬三回不了頭

於是 宮家的東西就不能留在他身上

 

急著和馬三劃清界線拿回宮家東西的宮老爺卻因此喪命

最後 他留了句話 不問恩仇 我喜歡這句話

雖然 這是臨死前他給後人的交代 來不及在生前就以身作則

不過 這也是在放下了恩恩怨怨之後才說得出口的話

 

可為何宮二仍看到了一盞亮著的佛燈?

我想 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都在經歷自己的人生(思路)

也都在品嚐自己的選擇(報復或寬恕、愛或恐懼)然後付出代價

還有我也很喜歡宮老爺生前對宮二的語重心長

人要往遠看 過了山 眼界就開闊了

但凡一個人見不得人好 見不得人高明 是沒有容人之心

 

我也很喜歡長輩們提醒宮二的這段話

你們宮家門裡 徒弟殺了師父 師妹要殺師兄

這不是一窩子不仁不義的畜生? 你爹最後的話是不問恩仇

你要是殺了馬三 不是違背了他的心意嗎?

儘管如此 最後宮二仍順利的向馬三拿回宮家的東西

因為對她來說 爹的仇不報 我的日子好不了 

 

另外我也很喜歡宮二對葉問說的這句真心話

我心裡有過你 我把這句話告訴你也沒什麼

喜歡人不犯法 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以上是劇中人物所說的幾段我很喜歡的內容

不論有沒有被對方接受 他們仍表達了自己內心的感受

偷偷告訴你 這是我還做不到的事

 

因為 我也在等一個人 等待那一個允許自己開心起來的自己

當我嚴肅的表達內心的感受時 生命立刻馬上被限制住了 沒有出路

可是當我開心的表達內心的感受時 生命隨即充滿了許多可能性

我喜歡這種感覺 所以我還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值得等待的人

 

 

電影《重返20歲》Miss Granny

很喜歡這部電影 看著看著竟然就看見了 

老人家為何會被送到養老院的其中一個原因 

夢君(婆婆)老是挑剔媳婦菜做得不夠好 

而身為家庭主婦的媳婦照料全家人的三餐 

就是她最重要的事 但在這件最重要的事情上

始終得不到婆婆的肯定與認同

 

一個長期被糾正否定的人 心情很難好得起來

身體就更不用說了 難怪媳婦看起來就是比婆婆虛弱

有一天 患有心臟病的媳婦終於累倒了

權衡之下 兒子做了把母親送到養老院的沉重決定

而得知兒子心意的夢君因此做了一個夢

 

在這個夢裡 兒子看見了自己竟然要把犧牲奉獻青春

為的就是將自己扶養長大的母親送到養老院

當他看見了這樣的自己時 痛哭流涕 而我是好感動

人 因為看得見自己而能夠做出不同於以往的決定

 

看完這部電影 我感覺到了愛屋及屋和飲水思源

既然母親如此愛護兒子 那麼兒子所愛的人就不是外人

又如果沒有婆婆的辛苦付出 哪來現在愛護自己的丈夫 

所以生養丈夫的婆婆也不是外人

 

 

電影《美味情書》The Lunchbox

年輕貌美的伊拉花心思的為丈夫準備午餐便當

期盼經由抓住丈夫的胃來抓住他的心 

然而 便當並沒有被專門送便當的服務人員送到丈夫手裡  

而是妻子已經過世且即將退休的佛南德斯收到伊拉做的便當

 

對此比過去還要美味的一餐

佛南德斯到訂購便當的便當店時還特地稱讚一番 

隔天 又收到伊拉做的便當的同時也收到了她的來信 

這才曉得自己吃到的是伊拉為丈夫所做的便當

於是開始回信給伊拉 從此之後

專門送便當的服務人員不止送便當也送信

 

佛南德斯和伊拉因而找到了願意聆聽自己說話的人

這種感覺真好 直到有一天 當伊拉提起丈夫外遇

卻沒勇氣攤牌 不知道自己能去哪裡時

佛南德斯的回應是 要是我跟妳一起去不丹呢?

這是他們還沒見過面之前他的想法

然而 在兩人約定好見第一次見面之後

佛南德斯卻突然意識到自己老了 想法也跟著改變了

 

在伊拉心裡 佛南德斯失約了 事後他寫信解釋

我在妳等我時去了餐廳 妳坐在那裡 我想過去親口說出這番話

但我只是看著妳 妳看起來真美 妳還年輕 可以做夢

而且妳讓我短暫進入了夢中 我想為此感謝妳

 

我感覺佛南德斯是一個懂得感謝的人 很棒

但我也感覺到 他的感謝並不是把這個夢收下而是退回

這是不容易察覺到的自己 感謝是出自於一顆接納的心

但退回自己所感謝的 是來自於一顆排斥的心

 

只是單純的問問自己 自己在排斥什麼?

原來是在排斥那個變老了的自己

如果沒有例外的話 每個人都年輕過或正年輕甚至是太年輕

所以年輕的存在並不是為了與年老對立

我在想 有誰能夠和一個跟自己對立的人白頭偕老?

自己 全然接納(那個變老了的)自己的自己

 

最近在整理自己 也在整理自己以前寫的東西

偶爾會抽空進戲院看場電影 然後很有靈感的看了某部片

沒想到劇情老套得讓我有充份睡著的理由

我在想 如果我會在自己生命中處於冬眠(睡著)的狀態

那也是因為我讓自己走上了一條老套的思路

但這是很難察覺到的事 若不是看了某部電影的話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61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