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2 00:00:00| 人氣2,0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逆轉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明日世界》Tomorrowland
我的內在世界養了兩匹狼 牠們日以繼夜的交戰
一匹是憂鬱絕望 另一匹是開朗希望
哪一匹會贏呢? 端看我餵養了哪一匹狼
我的外在世界也養了兩匹狼 牠們日復一日的交戰
一匹是邪惡黑暗 另一匹是仁慈光明
哪一匹會贏呢? 還是看我餵養了哪一匹狼
 
生活在地球上 好玩刺激的是  觀賞外在世界那匹狼的狀況
就能得知自己內在世界餵養了哪一匹狼
而內在世界要餵養哪一匹狼是自己隨時隨地的選擇和決定
關鍵在於是否察覺到自己正在餵養哪一匹狼
 
 
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如果說能夠獲得救贖的地方 是自己一心想逃離的地方
也是已經成功逃離的地方 那你還會回去那個地方嗎?
而且回程是相當危險的 結果女主角選擇了回去
 
在她選擇回去的過程中 我深刻感覺到
生命裡每一個令人想逃的情境都可以是獲得救贖的機會
若要像女主角這樣往回走 朝著原本自己逃離的地方前進
或像當初那般 逃離一心想逃開的地方都需要一些勇氣和決心
奇蹟是自然而然的發生的 就在女主角下定決心並鼓起勇氣之際
 
我很佩服女主角的英勇 她是挑戰權威的人
但不是因為這樣而佩服她 我是佩服她挑戰的方式
她不賦予權威恐懼的力量 單純的把注意力放在尋找綠洲這件事情上
這樣一來 權威壓制不了她 最後 她順利的抵達了綠洲
我感覺生活在地球上 似乎不必急著要去做些什麼
而是像女主角這樣跟自己下定決心之後 勇敢的去做些什麼
 
 
電影《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Terminator Genisys
好像拯救世界免於末日的這群人 永遠比照常過日子的那群人還要少
而且是少之又少 我感覺這群肩負著拯救世界責任的人壓力很大
當下每一個決定或選擇都關係著這個世界的存亡
不過想想 照常過日子的那群人壓力也不小
當下每一個決定或選擇也都影響了自己人生未來的發展
 
又好像這群人和那群人都沒有誰比較困難或比較容易
所以 開心喜悅的扮演拯救世界的角色
和開心喜悅的扮演照常過日子的角色
也沒有誰比較困難或比較容易 大家都一樣
 
 
電影《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凱撒很聰明 牠的聰明遺傳自被人類用來做藥物實驗的母親
在牠的成長過程中 牠體驗了這種藥物的作用
牠知道這種藥物的能耐 能讓一輩子關在籠子裡的猩猩覺知被打開
明白自己並不屬於這個籠子 這是猩球崛起的原因
好奇妙的感覺 這感覺就像一個人的覺知被打開
明白自己並不須要待在當下的意識型態中受苦
相信人生一定有其他出路 然後為了自己勇敢的走上那一條出路
 
 
電影《如果‧愛》Perhaps Love
我真的很想看見妳現在的樣子 我用了十年的時間去等這一刻
昨天晚上妳還用力的緊抱著我 妳一定以為我就是妳的一切
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天真 妳忘了嗎? 
妳說過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自己
妳知道我這輩子最失敗的是什麼嗎? 就是我愛上我鄙視的人
結果我連我自己都鄙視我自己 妳令我一輩子鄙視我自己
 
男主角用了十年的時間就是在等這一刻
他想告訴女主角 這十年來他都一直愛著她 而且會愛一輩子
因為他鄙視自己愛上她 所以如果他不再愛她的話
就不會再鄙視自己了 但她卻讓他一輩子都鄙視自己
 
當初女主角為了往上爬 出賣感情 出賣自己 背叛男主角
這是他鄙視她的原因 而愛上這樣的她令自己鄙視
故事的結局 男女主角並沒有在一起
原因是 有誰能和令自己鄙視自己的人長廂斯守?
自己 那個選擇原諒的自己
 
 
電影《逆轉人生》Intouchables
菲利普和愛麗絲在大學時期相遇相戀
婚後她懷孕了幾次都流產 檢查的結果是得了不治之症
菲利普對迪斯說 他最大的殘障不是坐在輪椅上
而是活著卻失去她(失去投遞愛的對象)
 
當初迪斯來應徵看護工作的動機 並不是想獲得工作機會
純粹是為了請菲利普幫他簽名 以取得求職三家不成
才能領社會補助的資格 這樣的他毫無投遞生命力的對象
直到他開始替菲利普工作 生命從此逆轉
 
有一天迪斯發現菲利普跟蕾歐娜已經通信了6個月還沒見過面
雖然菲利普尋找的是心靈相通的對象 對方長得怎樣不是最重要
重要的是兩個人的想法和感受 而且透過寫信能談更多事情
但迪斯認為現在一定要打給她 特別是信封上蕾歐娜還留下了電話號碼
這讓迪斯更加確定 於是在他的堅持下 菲利普和蕾歐娜通上了電話
 
兩人見面的那一天 菲利普盛裝之餘也提早到 卻臨陣脫逃
不只被自己接受和接納 是一種重生和救贖
被自己喜歡的人接受和接納 也是一種重生和救贖
但若得冒著被拒絕的風險 菲利普選擇避免這個風險
再加上迪斯家裡有事 菲利普知道他也不能一輩子都替自己工作
讓迪斯離職後 菲利普換了另一位看護也換了另一種生命態度(頹廢)
 
我感覺菲利普對員工是好的 員工也都是盡心盡力的
特別是迪斯 雖然找到了新工作仍會回來看菲利普
而且沒有讓他繼續頹廢下去 不只幫他刮鬍子帶他去看海
還替他約了蕾歐娜 讓他們順利的約會 有情人終成眷屬
 
菲利普找到了投遞愛的對象 生命從此逆轉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菲利普見到蕾歐娜之後的表情 好感動又感謝
從他的故事中我領悟到了逆轉人生的訣竅
當老闆的時候 對員工好一點
 
 
電影《四十九日的幸福秘方》Mourning Recipe
我有面對親人死亡的恐懼 我恐懼失去因某人才存在的個人形象與價值
但看完這部影片 我想以不同的態度面對生離死別
戲裡 乙美過世了 她的心願是 希望四十九日那天大家舉行狂歡宴
當狂歡宴如期的舉行 我感覺大家都滿心歡喜 我喜歡這種感覺
戲外 如果我是乙美的話 感覺到大家的滿心歡喜 我會走得很安心
所以不論面臨自己或他人的死亡 我都希望自己是滿心歡喜的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2,0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