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8 00:52:42|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助旅行-長灘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自助旅行超興奮的!! 雖然我也是到出發前一天很晚才在收拾行李....

因為這時候正屬菲律賓的颱風季,很擔心會下雨,果真,在降落馬尼拉之前就下了,在看見陸地的時候有感到灰濛濛的一片,但還是希望別下的好,最好是我們飛長灘島之後都不下。

在等待飯店接駁車的屋子裡,裡頭其他的外國旅客人都超好,還讓位給我們坐又幫我們拍照。馬尼拉的shopping maill讓大伙逛得意猶味盡,第一頓晚餐因不會點菜(看不懂菜單),又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搞得全店服務生都出來看我們,超好笑的!飯店的不吉利睡覺也讓大家印象深刻,那時候我最期待隔天就要啟程的長灘島。

那是台灣到馬尼拉還長的行程。先到馬尼拉機場,再到卡利波機場,再接接駁巴士到碼頭,再搭船到長灘島。

一路上都遇到親切的好人,但在踏上白沙灘不久後,就遇到來搶行李騙小費的人,讓我非常生氣,所以後來回馬尼拉的時候,我都堅持行李要自己提,才不要給他們拿咧,不過我覺得回程那些靠提領行李小費生活的人好像比當初那些好多了!

其實到長灘島之後我們的行程非常空洞,都只是在想要去吃什麼、去哪裡做SPA、逛supermarket(島上最大的超市我們至少去逛了三次)。

我去那裡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去浮潛,看看那裡的海,但同學都不下水、學姐也感覺興趣缺缺,讓我很失望,後來在海邊悠閒散步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跟那些來推銷水上活動的人聊起來了,本來學姐還站在我旁邊,後來卻剩我一個人在跟他們聊,我亂扻價,沒想到他們答應了,可是我很怕他們都不玩,只有我一個去,就趕緊去找同行的伙伴們,因為有人不浮潛,所以又要談不浮潛的價錢,最後談攏了,我卻很怕他們失約,收了保證金,卻沒來帶我們,幸好沒有!他們是好人!很準時的來飯店接我們,因為我怕海裡的怪花,他也帶我出去,又抓了藍色的海星給我們,真開心。後來背包客學姐說,很感謝我那天有和他們談浮潛的事,也很感謝去浮潛的那一整天都是我和他們溝通,因為那是我們在長灘島最充實的一天。

我想也是,如果我沒去浮潛,可能會非常非常遺憾,所以我跑去跟當地人談,才不至於讓整趟旅程很空洞,覺得這次出國是浪費錢。

 

(我累了,但還沒寫完。請期待精彩續集吧!我會找時間把它補完的)

照片又多又大,想看的朋友,等我整理好或是來找我就給你看:)

 

台長: 花花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性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又結束了一年
此分類上一篇:丟了過去,別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