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4 22:45:32|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iss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23/01 8:10 PM

由布魯斯威利和蜜雪兒菲佛主演,
他們飾演一對夫妻,班和凱蒂,
婚姻瀕臨破裂,
分居幾個月之後,
決定離婚,當然最後還是復和,沒有離婚。
總之,看起來是happy ending。

可是結尾的時候,凱蒂在述說的時候,
我哭了,
然後班凱蒂抱在一起,
他們就復和了。

我是很難得哭的,
可是我卻哭了,
因為班開始瞭解凱蒂在說什麼,在抱怨什麼,在埋怨什麼,
他埋怨她不能隨性,
在廚房做愛的時候,還會想起還沒把兒子明天需要的錢放在兒子的枕頭下,
而衣服已經脫到一半了,
他不能瞭解,他們開車時看到馬路上,載著一棟房子,
他和孩子開始尋歡玩笑,
媽媽卻只是喊著,趕快超車,要趕不上夏令營的巴士了!
他總是埋怨她吹毛求髭,
看到他和別的女人說話時,她就質疑他有外遇,
她總是埋怨自己要負擔太多的事情,
要太多事情必須處理,必須擔心,
而他說,我沒有要求你啊!
我沒有逼你當黃臉婆啊!

他們的共同朋友說:
你知道,這世界上有像凱蒂這種非常謹慎的人,
也有像你這種隨性的人啊!
並沒有什麼不對,
可是開始養兒育女的時候,
總得有人開始擔負責任,
然後班開始咆哮!這不是我的錯!這不是我的錯!
他衝出餐廳,坐在餐廳外的長凳,
才開始懂得凱蒂的想法。
那麼多年,凱蒂的吶喊是什麼!

凱蒂開始瞭解,為什麼班說他沒有外遇,
只是和那個女人talking,
她說:如果你有話,為什麼不跟我說,
可是凱蒂和那個牙醫在家中煮菜,
被班撞見的時候,
班說:你們在交往了,
凱蒂說:沒有,我們只是在talking,
凱蒂抱怨班總是不懂他的話,
總是太隨性,總是讓他背負太多的責任,
班總是不戴手錶,總是不幫忙管教孩子,
車子雨刷的水,永遠不足,
凱蒂抱怨班長不大,不成熟,
他們的共同朋友說:可是這就是你愛他的原因啊!

我如何瞭解你呢?
如何不誤解你的話?
如何不將你的一切,解釋成敵意呢?
我已經這麼累了,這麼埋怨,這麼受委屈,
為什麼不說出來,為什麼說出來,你也不懂呢?

「當我順著你的思考,我才瞭解你,」
這不是kiss情人的對白,
而是美夢成真的,

凱蒂和班在威尼斯遇到一對討人厭的夫妻,
可是這對夫妻說了一句很對的話,
不將怒氣帶上床,
很簡單,很陳腔濫調,
可是很難!

撇開婚姻和愛情好了!
當我埋怨朋友時,
我從不當面向他抱怨,
我只是忍耐,開始疏離,
或者不疏離,繼續忍耐,然後爆發,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為什麼不敢說出自己的感覺呢?
為什麼只有忍耐和放棄的兩條路呢?
為什麼不溝通,不說出來?
因為我不敢,
我不敢承受這樣的結局,
怕他們是小人,從此暗算我,
怕他們發現我的真面目,
原來我不是一個理性、成熟的人,
而是情緒化、佔有性強、龜毛、要求很多、固執、沒有安全感、神經質的人,
為什麼要讓人發現我的真面目?
為什麼要讓人討厭我?
為什麼不繼續偽裝我自己?
所以我忍耐。
受不了的時候,就放棄。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這是一句歌詞,有時候也很像我對認識的人的態度。

凱蒂和班因為誤解,而更誤解,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電影劇本,
我大概這輩子永遠不會從浩君的角度來看事情,
應該說,我從來沒有從別人的角度來看事情,
因為只從自己的角度,
所以世界總是變得好小好小,」
這不是kiss情人的台詞,
而是心動的。

所以我看這部電影,我哭了,
我聽不到別人說的話,
我說的話,也傳不出去,
怎麼辦?
所以我只是哭了,而不知道答案。



台長: 白菜2號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白菜園 |
此分類下一篇:千萬不要當大紅大紫的偶像
此分類上一篇:固網與法律座談會~陳光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