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16:38:47|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瓶鳥人驚魂記-下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瓶鳥人驚魂記-下集

當我看到那些已經變紅色的小樹叢和一棵棵黃,橘,紅...漂漂的樹,心理的情緒也慢慢鎮靜了,唉...大自然真的是很純淨無邪,看到這些美麗的自然景觀讓我不禁感嘆造物者的美妙!

當我拍完照片心情也恢復平靜了,於是就走過去常去吃的中國小吃店,
在德國很多招牌寫著【中國小吃店】,可是你去用中文購買時肯定會是雞同鴨講?
因為很多這種小吃店都是越南人開的,所以當然講國語也不通啦?

不過這家我常去的可不同喔!這家是講國語嘛也通,因為裡面的助手是一位
大陸太太,我跟她認識已經好幾年了,最早認識她是在另一家中餐館,
因為那時要是老板娘有事就會請她代班.

不過有件事我是到了後來才知道的,大約一年多以前我在Mueller連鎖店
碰到她,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

在談話中才了解原來她是大陸來的難民,而且她身邊還有個剛上小學的兒子
那我問她「 老公ㄋ?」,她說,老公雖然是一起從大陸逃出來可是來了德國沒多久
就失蹤了,到現在好幾年了都無影無蹤?

那我就問,「那你們母子怎麼過活?」

她說每個月有400歐元的救濟金可以領,因為住在難民屋不用租金所以省吃儉用
倒還可以活下去.她還說難民屋裡還有其他中國人,不過到現在他們
都無法工作,因為沒有身份.既然沒身份那當然就無法申請工作證了.

那我問,「想不想回老家?」她說,沒有身份和居留根本出不了海關,
而且也沒錢買機票回中國,(不過我在想,回中國也是死路一條吧!)
於是就這樣一年,一年的靠德國救濟金過日子.

聽到這裡,說實在的我的同情心忽然間頓時減低了不少!
為什麼呢?因為我只要一想到難民屋裡那些無所事事的難民靠著德國
納稅人在生存就覺得實在很對不起全德國的納稅人,辛苦賺來的錢竟然
要拿來分給這些難民,真冤枉!!!

而且另一位難民還告訴我,他們的房間都有清潔婦在整理,有點類似像
旅館服務那樣,天啊!真不可思議 ?想想政府要花多少錢在這些難民身上?

好了,言歸正傳,後來在幾個月前她到了這家小吃店當助手,因為她跟我說
她有工作許可了,所以可以正當的工作,於是我也替她高興,之後我就常去跟她
捧場,因為我常去後來那位越南老闆也跟我熟了起來.

那位老闆很可愛!自從我跟他們混熟了後,我點的餐點肉一定比別人多,
有時候他炒完我的麵還會拿一瓶越南調味料給我看,然後說,他幫我加了
越南最好吃的調味料,不過那個瓶子我有看都沒有懂??
因為都是越南文啦!

可是今天我去吃時她忽然間跟我說,她做到今天,明天起不能繼續工作了!
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市政府已經通知她不可以繼續工作,why?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哇咧!沒了工作那豈不是又要回頭去領救濟金嗎?那會按呢?
實在搞不懂ㄝ?為什麼會有這麼烏龍的事件發生呢?
還有....想不通的是,他們自己的大使館都在幹什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說實在的,雖然我現在已經比較適應德國生活了,不過有時候還是難免會有
情緒低落的時候,譬如,
有錢買不到想吃的東西,心理就粉鬱卒....
還有漫長的冬日真的不是人過的!
還有,還有,我到現在為止,只要一聽到李連杰,成龍,還有威爾史密斯.......etc在電視
的影片裡講一口流利的德語時
偶就會 「 經脈倒流 」 !!!

一個國家要保護他們自己的語言是情有可原啦,可是付出的代價就是犧牲別人心血的精髓.

不過每次我去這家小吃店吃午餐時看到這位大陸太太在那邊辛勤的工作
每每想到她的處境,我就覺得自己其實還蠻幸運的,
同樣是在德國的外國人,我有永久居留證又有工作證,要不要找工作
全在於我自己,可是有些人卻連基本的身份都求不到,比較起來差別真大.

想想...在德國的台灣人都是合法居留的,從來也沒聽過什麼【台灣難民】!
或者非法居留,至少這一點是我們值得引以為榮的.

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 啦!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管身在何處,,只要盡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成果的.
又何必去羨慕和嫉妒別人呢? 真的沒必要啦!

YuYu,06.10.2004

圖示:我們家Jazz少爺在秋天一片黃葉下,嘿,挺COOL的!

台長: YuYu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