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00:41:54|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瓶鳥人驚魂記-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瓶鳥人驚魂記-上集

前兩天跟公婆約好了今天午餐後去他們家小敘,一方面是固定的拜訪.
再則11月初本縣的Jazz音樂節也快到了,想問問公公我今年需不需要
幫音樂節特刊設計封面?

鎮上每年秋末的Jazz音樂節是件大節目,而我公公又是籌備的主任委員,
也是專寫Jazz樂評的業餘記者,所以每回Jazz音樂節那週他總是忙的不可
開交!

因為每天都必須到各個樂團去聽聽Jazz樂,然後忙完回家還要寫樂評的稿子,
所以那一個禮拜我們都不會去打擾他,因為他實在是忙的分身乏術.

自從我到德國定居第一年秋天接了第一個Jazz音樂節特刊的封面設計頗受
好評後,每年的封面設計就落在我身上.嘿!雖然是半義務的,設計費並不多
不過自己的作品受到肯定也是好事一件.

所以今天我就給自己放個廚房假,想說就到市中心的中國小吃店吃午餐好了.
另一方面又想到要到街上拍些秋天的即景,原本心理就有2,3個地點可以取景,
於是午前就開車出門去了.

到了市中心的車站附近有個圓環,這個圓環有4個出入口,各通往到城外的四條
主要幹道,以前因為要等紅綠燈所以常常塞車,後來改成圓環,這樣子車子
循序漸進就不用浪費時間在等紅綠燈上,所以自從改成了這個圓環後
附近交通反而比較順暢.

不過今天那裡卻發生了交通阻塞,而好巧不巧的那個肇事者竟然「 是偶啦 」 !!!
今天真是夠邪門的?當我開到圓環入口時稍為停下來等左方已經入圓環
的車子先行通過,不過當我可以進入時我的車子竟然突然熄火了???

於是趕快發動車子,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連續發了幾次都無效!
這下子麻煩來了,因為後面的車子看我不動就開始按喇叭......叭..叭..叭....
一台按了後面的也跟著叭..叭..叭......然後就接二連三按了起來~~~
叭叭叭...叭..................叭個不停~~~~~~~~~~~~

可是我的車子還是發不了,真是見鬼了,我們家Jazz少爺(愛車啦 )還是少年兄仔啊!
芳齡才11個月ㄝ,又不是老爺車,那會安ㄋ??

於是我只好關掉,然後再重新啟動,當我還在努力的嚐試發動時,.
我聽到外面路邊兩位歐巴桑在那邊嚷嚷:

「哈囉!後面已經大排長龍了妳知不知道啊? 然後是一連串的廢話....bla bla............」,
當時聽到這種落井下石的言語我真的是一股莫名火衝上來,真想出去給她
兩巴掌!

廢話!我當然知道後面大排長龍啊!聽到間接不斷的喇叭聲我也知道.
人家會不動就是有問題啊!要不然誰願意停在路口讓人家 .叭..叭..叭....呢?
真是死老太婆!

他X的!妳死老太婆又不開車,別人塞車干妳什麼鳥事?在那邊鬼叫鬼叫的,
要是碰上當事人是新手那豈不是會害人家因為太過緊張而造成更大的車禍呢?

這麼長舌的死老太婆待會兒回家吃中飯時不知道會不會因為話太多
然後就去給它「噎到呢」?

我當時不但生氣而且有有一種莫名的恐懼,要是我的車子就這樣發不了
我該怎麼辦?老爺不在家啊!沒人替我收拾殘局.

又想到要是後面那些不耐煩的駕駛人全部下車來鏟除障礙,然後會不會把我
當場剁成肉醬?偶這種東方小SIZE剁一剁恐怕也不夠他們一人分一團回去包
「 馬鈴薯包」 啊!

想到這裡真是恐懼萬分.......當時真的覺得很像世界末日來臨!
心理的緊張情緒可真是達到最高潮.............

還好就這樣大概過了幾分鐘(那幾分鐘對於我而言猶如幾世紀久啊!)我的車子
終於發動了,於是我趕緊看一下圓環裡頭的車況再駛進圓環.

還好我雖然內心澎湃,不過該有的安全主動反射動作早就俱備了,
要是碰上新手可能會因為要急於脫困而撞上圓環內的來車吧!

呼~~~~老天有眼,終於脫險了.

雖然駛離了圓環不過緊張的情緒仍然沒有降溫,於是我就開到市區裡的停車場
把車子停下來,讓自己的情緒緩和,然後拿出我的照相機到附近原本就想拍照
的幾個地方拍拍照片.

拍完照片找難民吃午餐去了,之後難民又發生什事ㄋ?下集分曉!
待續...

YuYu,04.10.2004

圖示:塞車的場景是8月底我們到北義旅遊時經過有名的風景區Suedtirol
時大塞車,因為塞太久了所以很多人都下車玩耍喝咖啡.
還好路邊風景超美的,所以我也下車欣賞美景倒也不覺得時間難捱ㄋ!

台長: YuYu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