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03:57:35| 人氣1,9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國婚姻】-遲來的親人,下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異國婚姻】-遲來的親人,下集


轉變後兩老的生活就過的愈來愈順心充實,之後我家老爺跟我提了數次,還跟我強調他爸媽的諸多轉變,目的只希望我可以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另外我公公也親自傳真一只道歉的親筆函給我,我當時直覺得,我婆婆年紀都那麼大了卻有那麼大的恆心和毅力給自己改革換面,那我這個年輕人如果還在那裡耿耿於懷也未免太固執了吧!

因此我也終於打開心鎖再次跟他們為友,而且事經兩年我心裡的恨也已經不在了.

那時我也經過兩年的努力德文已經稍具基礎,所以可以用德文跟我公婆對談,哈哈!!那時我發現最快樂的是我婆婆!

因為我剛來德國時是德文文盲,而我婆婆又不會講英文,所以我和她根本沒有交集,偏偏人就是這樣愈聽不懂就愈好奇,當好奇心無法得到解答時就很容易轉變成猜疑,所以我想那時候我們三人(我,我ㄤ,公公)在講英文時我婆婆心理一定很不是滋味!
當然他們在一起講德文時我也不好受啊!

所以我想這也是我婆婆當時討厭我的原因之一吧,那復交以後我就一個人常常去找他們泡茶聊天,上上館子,這時我發現婆婆總是好開心,因為我們終於可以溝通了.
一起聊購物,聊旅遊,聊八卦.....等等彼此終於有了共同的話題.

我記得有一次我週六去找他們,那時我得了感冒我就說我喉嚨好痛又有點咳嗽!
可是碰到星期六家庭醫生不看診,沒有處方我也沒法買感冒藥.於是婆婆聽到這裡過沒多久就整裝待發,出門去了.

後來過了約一個多小時婆婆回來了還帶了喉片給我,她說她找了好幾家藥房都關門了,後來終於找到值班藥房幫我買了喉片,我當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急著出門去是為了幫我買藥,當時手上接過這盒喉片時忽然間好像看到我那去世的娘的影子,心理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婆婆自從生活型態大幅改變後再加上減肥成功,他原本的糖尿病症狀竟然都消失了,我記得以前她的身上都會不定期有傷口自動出現!
這個部位痊癒了過不久又換另一個部位,所以當時這個問題的確是蠻困擾的.

沒想到人瘦下來後再加上定期運動這些症狀完全受到很好控制真的比什麼仙丹妙藥都好用,這真是婆婆改變後的最大收穫.

之後婆婆為了控制體重也非常注重飲食,我剛到德國那年常抱怨德國冬天的超市買不到蔬菜好下廚,那時候婆婆總是一副很不以為然的態度面對我!

不過現在可不同了,自從生活改變後蔬菜,水果可是每日必備的食材.再加上我不時的灌輸他們多吃蔬菜,水果和魚,盡量少吃肉類,他們也愈來愈能接受,而且婆婆還會問我一些她以前沒碰過的蔬菜我是怎麼烹調的,當然我也
趁機給她一些建議.

就這樣以前的大肉高熱量飲食文化慢慢被淘汰了,換成每日多蔬果的健康飲食,而且我還教她學做了幾道魚餐,以前婆婆根本不曾做過魚餐,頂多只是週五買些加了很多又濃又綢的醬的生魚沙拉來吃,那種做法的魚是愈吃愈慘啊!

現在每週固定會有2~3次魚餐配米飯或水煮馬鈴薯,兩老可是如穫至寶呢!

有一次我請公婆來我們家聚餐,當時我做了滷肉加豆腐,他們吃完覺得很好吃所以我就口授婆婆做法,她回去後就試做了這道菜,而且是愈做愈有趣!
不久前竟然去買了一本亞洲料理食譜,還跟我公公一起下廚!

天啊!我公公下廚?真是難以想像?原來愛的力量是這麼偉大!
嘿?這件事怎麼沒發生在我家白老鼠身上呢?哼!決定去買隻皮鞭逼他就範^_^

另外婆婆還在亞洲商店看上了一隻電鍋,看來婆婆是準備大展身手了,呵呵.......
本仁拭目以待囉!

公婆除了生活和飲食的諸多改變以外,去年竟然還開始嚐試德國最流行的DIY!
我想大家大概都聽過德國人是最常DIY的民族,自己動手一方面可以省下很昂貴的工資,(其實粉多人是付不起啦!)另一方面也是一種成就感.

不過公婆會加入這個行列真的是給我一個很大的意外!因為以前他們連要掛一幅圖都要打電話叫我家老爺去掛,而他們倆就是每天出很多主意讓我家老爺去做,他們可不用身體力行,這也是我前面提到24小時長工的典故.

不過現在可不一樣了,去年初兩老聽說我小弟2005年要來德國旅遊,這下不得了!
我婆婆馬上擬定計畫,要把客廳重新裝潢,拜託!我的老佛爺又不是台灣大使要來!

後來過不久兩老就去建築超市訂購地毯和預定工作人員來安裝的日期,還在安裝地毯之前把舊地毯拿掉再把地板清乾淨之後安裝上新的地毯.

地毯搞定了接下來就把客廳的裝飾全部換過,該淘汰的櫃子全部都汰舊換新,裝飾品還要隨著一年四季做些變換,鮮花,盆栽當然不可少,這些整理的工作可是佔婆婆日常生活的重要一部份呢!

目前我和公婆的互動大致都良好啦!有時候要是有一點小問題我都會當面跟他們溝通討論,經過討論後大家也都能達成共識.我記得以前每回跟他們碰面後我一定胸口鬱悶,經脈倒流好幾天!!沒想到現在我跟他們會面後回到家裡我總是有個心情很愉悅的一天,真可說是天壤之別.

我常常在想運氣好的人遇到開明又獨立的公婆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有這種際遇的人這條異國婚姻之路走的比我們順暢太多!
以前正在水深火熱之時要是聽到有朋友提到開明又疼愛媳婦的公婆故事時我總是無限的感概和悲傷,為什麼?為什麼我的遭遇是既悲慘又舉目無親?

運氣好的人不像我們這一家人辛辛苦苦的走了4年才走到今天像一家人感覺的境界.
別人很自然擁有的我們卻是經過很多艱苦走了很多冤枉路才穫得,雖然一路走來過程很辛苦不過我並不覺得我擁有的比別人少,因為經過這條艱辛的道路讓我們覺得更珍惜目前失而獲得的親情.何嘗不是人生的一大收穫呢?

這一兩年我終於深深的覺得我在異鄉有親人了,很感激老天爺幫我在異鄉艱苦奮鬥了數年後帶來這份遲來的禮物,唉....或許是老天爺給我的小小補償吧!

新的一年沒什麼大願望,只由衷的祈禱能夠擁有這份禮物長久一點.千言萬語,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啦!

YuYu,31,01,2005
圖示:北義阿爾卑斯山脈的小鎮Male'教堂,義大利一般城鎮教堂外觀裝潢都比較簡單,但不失莊嚴,典雅.

備註:
1,德國的藥房在星期六下午約2,3點後就不營業了,週六下午後,星期日和各種假日每個城鎮會有一家或多於一家的值班藥房有開放小窗口供急需的民眾買藥.

2,我剛到德國的前一,兩年冬天德國超市蔬菜和水果真的是少的可憐!而且又很貴!
每每到了超市晃了半天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因為蔬果既少!又濫,而且粉貴!!!

不過大約從2003年開始大概是德國超市競爭趨於激烈,我發現各大小超市的疏果進貨量和選擇大量增加而且價錢也比之前要合理一些,這對於我這個從四季如春寶島
來的仁類可真是一大福音啊!

說到德國超市已經堂堂進入戰國時代,這個以後有機會倒可以來聊一聊喔!



台長: YuYu
人氣(1,9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