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02:04:23| 人氣3,5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北藝穗節:硬幣西打《拉森與威金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2009年9月13日,週日19:30
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果酒禮堂
演出:硬幣西打《拉森與威金斯》

開場先由一位小丑暖場,主要以一個不斷膨脹的大氣球和觀眾互動,然後他將自己的頭裝到氣球裡頭,身體隨音樂搖擺,慢慢地,半個身體、進而全身都裝進氣球裡頭,接著露一隻腳、或露一隻手,最後只露一顆頭,和一個鼓脹的模樣,並模仿企鵝走路行動。這個楔子,有暖場作用,也試圖為整場演出的情緒定調。

接著才是整個演出的主體,兩位表演者分別飾演兩隻企鵝:拉森、威金斯,他們原本在南極大陸生活地好好的,但是隨著地球的暖化,使得南極大陸冰融,他們被漂流到一座城市,不論是從是餐飲業,或是參與拳擊賽,都並不成功,最後還是到一座溜冰場,才重拾往日美好情懷。

這兩隻企鵝的遭遇,除了兩位演員,以及表演過程中,被邀請上台的觀眾參與演出之外,最主要還是透過繁瑣細膩的投影(設計與執行者是一位日本投影創作者),所做出來的許多效果,才能讓這個作品成功。雖然感覺到這一場的觀眾反應與投入稍微有點冷,使得表演節奏有點受到影響,但是開場的小丑暖場,以及兩位silent comedy的演員親和力與臨場反應還算不錯,不致於有尷尬出現。

這個節目在藝穗節期間,曾經在夜巴黎大舞廳、牿嶺街小劇場以及果酒禮堂演出,也許是給自己面對不同場地的演出挑戰,感覺得到其用心與勇氣。以這個演出做為我這屆臺北藝穗節趕場看戲寫評行程的終結,還蠻開心的。

台長: 于善祿
人氣(3,5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Ellie
我跟老師是看同一場的耶~不過我覺得他們有配現場樂團這個點還不錯,至少音樂和劇情搭起來很流暢,很帶動我看戲的情緒起伏。在藝穗節能看到這樣的演出節目~我覺得很特別也很開心
2009-09-15 02:2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