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9 01:32:14|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往事乾杯 [棋魂同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並以此文賀皇甫雨喬的十一月生日 ※




  「咦?塔矢,我沒想過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喝酒啊?」

  進藤光剛從塔矢側身閃給他進門縫中走出來,一眼就瞥見這個小套房的紅木桌上,放著一個造型醒目的開罐器,還有一瓶XO,旁邊優雅的水晶杯裡,琥珀色的澄透液體,正閃著誘人的光芒。

  「進藤,好酒是值得獨酌品味的,你不懂品酒,才會這樣問我吧?」塔矢磁性的嗓音,簡單回答了進藤的問話。

  「什麼啊……」正想跟塔矢鬥嘴,卻見到他的眼光淡淡的望向窗外弦月,眸中透著的卻是複雜的情緒--似乎,可以稱之為『寂寞』,是因為前名人夫婦雲遊四海嗎?

  但就這麼停了話頭,塔矢也會覺得奇怪吧?進藤匆匆想了下文:「我只是以為,你喜歡清醒的感覺,而不是喝了酒的微醺罷了。」

  看向了進藤,那個看似如陽光般外向,其實心中也藏著個牽動肝腸的秘密的青年,塔矢的唇泛起了微笑,「清醒與微醺之間,有時我也喜歡後者的。」取出了另一只杯,塔矢將酒遞給了進藤。

  「喝酒的感覺跟人生一樣,味道有的苦澀,有的卻烈得嗆人喉頭、猶如燒灼,然而陳年好酒卻是醇厚、是耐人尋味的,」塔矢輕搖一下酒杯,麥色的小漩渦在杯中形成,他的髮絲隨著望向杯中物的動作而飄動。

  「你知道嗎?向著頂峰的目標戮力已赴是我一貫的想法,表面上看來我是波瀾不驚的,但總有敗下陣來的時候,偶而也會覺得很疲憊,好像沒有人了解我的感覺;而在父親放下所有頭銜、在中韓等國遊歷後,這種小小的傷悲,更不時在心裡滋長著。」

  少有的,塔矢說了心底的想法,是酒後吐真言吧?進藤忽然有這樣的感覺。是了,身為棋壇眾所矚目的貴公子,塔矢心裡的疲憊,怕是少能找人傾吐吧?總是看他雲淡風輕般談論勝敗,惹得一些人說他冷漠自傲,其實那不過是一種保護色罷了。

  「塔矢,」進藤輕啜了一口酒,是醇厚的,不同於啤酒的冰涼與微苦,而是溫潤的感覺,只是酒精度有47度呢!「這樣吧,以後你有這種感覺的時候,找我喝一杯吧;就當作跟往事乾杯,宿醉過後,一切隨風而去。隔天,整個人要像一只全新的空酒杯,不要再裝著往事與宿醉哪!」

  看著那張燦爛笑臉、一切瞭然於心的眸子,塔矢忽然覺得胸中滿滿的暖意,分不清是酒帶來的暖身效果,還是進藤那番體諒話語引發的感受,笑意盈滿了塔矢的雙眼,舉起杯,「是啊!讓我們跟往事乾杯,無論是我,還是你!」

  相視而笑,人生的滋味,且讓我陪你慢慢品,那些往事就看成流水,遺忘在舉杯之後吧……




END……2004.11.28

…………………………………………


附註:

  跟往事乾杯

作曲:長剛, 編曲:陳志遠
填詞:陳桂珠 演唱:姜育恆

經過了許多事 你是不是覺得累
這樣的心情 我曾有過幾回
也許是被人傷了心 也許是無人可了解
現在的你 我想一定很疲憊

人生際遇就像酒 有的苦有的烈
這樣的滋味 你我早晚要體會
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 也許那眼角還有淚
現在的你 讓我陪你喝一杯

乾杯 朋友就讓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 把那往事當作一場宿醉
明日的酒杯 莫再要裝著昨天的傷悲
請與我舉起杯 跟往事乾杯
舉起杯 跟往事 乾杯

台長: 寒慕光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