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4:05:41|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89局→永遠一起 下(棋魂漫畫改編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斜揹著背包,在佐為陪伴下,進藤光步入了考試會場,迎接他的第二十六戰!



  到了休息室,正好遇上已篤定及格的越智康介剛起身,進藤光禮貌的道聲「早安。」沒想到越智卻這麼回答:「早安。和谷已經去對弈場了。」接著轉身、離開。



  「什、什麼嘛!他好像很期待我跟和谷的對弈。」一邊放下背包,進藤光憤憤不平的向佐為抱怨著:「哼!及格的人就是這麼輕鬆。」那種站在高山看虎鬥的人,偏偏態度又這麼傲慢,真是讓心情已然有些浮躁的阿光受不了呢。





  「嗯--小朋友,便當訂單在哪裡?」一道中年人的聲音引得進藤光轉過身去,很自然的,進藤走到擺放訂單的地方,指著那張紙對這個陌生人回應。



  「那裡啊,謝謝。」中年人一邊執起筆,一邊望著滿臉問號的進藤,笑說:「你很疑惑我是誰吧?我是柿本老師,篠田老師今天休息,所以由我代班。」



  初次到了職業戰會場的中年人,打破了沉默,輕聲問起對面少年的名字,以及目前的成績。「啊!我叫進藤光。目前是三敗,如果剩下的兩戰都贏,我就能及格。」



  沒想到一見面就遇上了今年可能的新初段,帶著一點訝異,這位柿本老師說:「哦?是嗎--那進藤同學要好好努力…」有禮的點著頭,阿光回答:「是的,那我先走了。」



  看著進藤光將離去的背影,中年人似乎在思索著什麼…「小朋友,我們之前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聽到了這句話,進藤光停下了腳步:「咦?有嗎?」「我總覺得我們好像在不尋常的地方見過面….」柿本老師撫著下巴,仍苦苦追憶著。



  進藤光忍不住問著身邊的人:『佐為知道嗎?』佐為搖了搖頭,『沒印象。』中年人帶著歉意擺了擺手:「算了,非常抱歉叫住你。」既然沒事了,進藤與佐為就準備前往比賽會場。



  忽然背後猛地一聲「啊!」的驚呼,「你就是在兒童圍棋比賽時,從旁邊插嘴擾亂他人對弈的小孩!」進藤光被嚇了一跳,回首時滿臉驚愕。



  『啊!我想起來了!他就是罵阿光的人』佐為開口跟阿光說話著。此時進藤光才回想起那回兒童圍棋比賽,因為不留神地脫口說出佐為看到的關鍵棋步,攪亂了對弈,而被請到辦公室罵了一頓的往事,原來這位先生正是當天的主審之一。



  帶著尷尬,進藤光滿臉委屈地跟佐為抱怨,『可、可是那時候我已經道過歉了啊!而且說出「1之2是要害」的人是佐為,又不是我!』由上而下看著這個擔心挨罵的孩子,佐為也無辜地說:『可是說出去的人是阿光啊!』



  卻聽到這位先生以溫和的語氣說著:「你剛剛說…你快及格了,原來你已經快到職業棋士門檻了啊!」進藤光與佐為聽了這話之後,兩人對望著,『他好像不是來罵我的。』『大概吧…』



  「原來如此!這樣我就能夠理解,為何當時你能馬上說出1之2這個答案」代班的柿本先生撫著下巴,讚賞的說著,進藤光只有抓抓頭,憨憨的傻笑著;呵,其實這個話不能算是給進藤的,應該算是對佐為說的呢。



  而一旁的佐為兩手亂揮,失去了平常的優雅,激動的說:『立刻說出來的人是我耶!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棋譜!才不是阿光!阿光沒有那麼厲害!』說到這裡,圓睜著的眼與一雙手忽然收斂下來『不過…如…如果是現在的阿光的話--』



  『如果是現在的我…?』帶著好奇,阿光等著佐為的下文;『應該…應該就可以…』不甘心的,佐為撇著嘴說出了想法。



  『很好』阿光帶著滿臉的笑,一邊回答代班師範:「那時候我不小心說出口--真是對不起。」微微的欠著身子,道出了自己的歉意。



  「緒方先生跟塔矢老師都對你很有興趣,我得跟他們報告你的事。」想起當時放走了這孩子之後,緒方九段急著追問他名字的往事,代班師範覺得自己有呈報的責任,「啊!我知道他們兩人」又一次的驚奇,一個院生竟然已經與棋壇頂尖人士有接觸!



  代班的先生看著進藤:「咦?你已經見過他們了?你真是不簡單。職業棋士考試好好加油,我期待你能及格。」而進藤則以初生之犢的勇氣回答著:「我會的!」





  一邊邁向對弈場,進藤光滿心歡喜:「他讓我想起…跟秀英對弈時的海王老師。他也承認我的實力!我的實力喔!」當然啦,當知道對方的激賞不是對著背後的幻影,而是針對著經歷努力與挫敗的自己時,怎麼能不神采飛揚呢?



  聽著阿光精力充沛的宣言,佐為蹙著眉、以袖掩口,心裡湧起了陣陣難掩的奇怪預感,『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覺得如此不安?』週遭的目光…..,不管是海王的尹老師、兒童圍棋賽的主審、塔矢名人父子、緒方九段,一個個都投向了身邊這個孩子,是他!而不再是我--藤原佐為……





  廣播響起,進藤光收起剛剛因為得到肯定而飛揚的心情,跟著所有參賽的人一起步入對弈場。而和谷正如越智所說,已經端坐在位置上,等待著接下來的一場對局:「嗨!進藤光!我們快點開始吧!」



  穿著長袖休閒服再外罩一件短袖襯衫,一張微笑而期待的臉,眼神堅定、沒有顯露出緊張的和谷,就這麼定定的看向走進來的進藤,進藤反而有些訝異於這位好友如常的笑容。



  是的,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都是決定是否能進入職業棋士大門的龍虎之爭,不容懈怠。進藤光以開朗的笑容回應和谷「嗯!」,快步入席,心裡幫自己高聲喊著:『加油!』



  而佐為也按捺下浮動的心情,『先別管我內心的不安…現在最重要的是守著阿光!』衣擺隨著動作飄揚著,佐為緊隨著阿光奔跑入座,面對接下來的一場硬仗。


........................................................................
http://yebbs.net/bbs/cgi-bin/forums.cgi?forum=346

這是參加一項 "改寫漫畫Hikaru no Go" 的活動
真正喜歡這個漫畫的同好所發起的
相對於大陸的曹某人未經漫畫原作者授權, 就改寫出書,
我們這群人是純想把真正漫畫的原本內涵呈現

當然, 文字化必有與原作更多一些的心理描寫
是身為漫畫讀者與小說改編人的一點理解
有機會還請看崛田由美的原漫畫, 那才是絕佳呈現呢

................................................

台長: 寒慕光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