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4 14:23:12| 人氣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粉紅佳人

以前曾經也使用過紅染棕櫚油,不過當時也許是因為其他油類的關係,

並沒有特別覺得他的顏色有顯現出來

這次我打算作一個單純配方的皂,

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橄欖、棕櫚、椰子這三種了,

在選油的時候我突然想起我的紅染棕櫚

於是在25%中我用了--5%一般的棕櫚20%紅染棕櫚

只有油的時候還蠻深色的


一方面慢慢的把鹼加入純水中,一方面把模擺好

這個A4大小的模是新敗的底部有淺淺的小刻痕方便未來切皂用

因為另外一個土司模又被我拿去做『重製皂』了

所以就把其他的矽膠模給翻出來用而且為了入模後不需要再移動,

所以全部都先放進保力龍箱中

再加上現在天氣冷了,所以裡面都再撲上一層大毛巾




等到鹼水溶好降溫,油也升溫到45度左右,把兩者攪拌均勻

因為深知這次一定要攪很久,所以一開始就用電動攪拌機

但是在調精油的時候因為又有加了上次促進皂化的精油

所以等到我把SF加完後,確定都均勻了而且還是液體狀

就把電動攪拌機收起來,改用『手動』的

緩緩加入精油,這時我不得不說那個顏色真是難看

紅也不紅,粉也不粉心想...難道下次要全部採用紅染棕櫚嗎?

這顏色真是醜死了

不過都已經到這般地步了只能繼續做下去啦

加完精油果然馬上就有皂化的感覺

由於這次入模的難度比較高,所以沒有等到稠狀就馬上入模



話說這保力龍箱有20公分高,要倒的快、狠、準還真是不容易

意外中的意外是這些模還是不夠裝我的皂,

最後只好把他們都裝的滿滿滿...有點張力的狀態



這時我還是要說顏色真的很醜,有鑑於上次玫瑰花都被蟲吃掉了,

這次聽從中藥店老闆娘的建議改用玫瑰花瓣,就不入皂了,直接灑在上面當裝飾




隔天脫膜還有點軟,但是還是只好脫膜,不然我就沒時間了,

所以只拍到背面沒拍到正面....請自行想像,

不過顏色變的漂亮多了,一些淺淺的粉紅色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白白的部分




忘記還有點軟軟的就急著把他們脫膜,結果我的花就少了兩瓣

其他的我就不敢再動了

希望他們會再粉紅一點,不過依照經驗好像都會變的比較淺色好像不會比較深色

看她們的『皂化』了


台長: 小裁縫
人氣(6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工皂 |
此分類下一篇:椰子油...也有區分等級喔!初榨、冷壓、SPA用
此分類上一篇:像發霉的黑糖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