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6 20:39:38| 人氣4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發霉的黑糖糕

這次我先把檸檬草跟桂花還有茉莉煮水並且冷卻之後放入冰箱備用,

所以底層的顏色是來自於花草茶的顏色,本身應該是白色的皂體,

上層原本是用綠茶粉想做成渲染的皂液

一開始都很...順利,直到我加進精油之後...

它加速了皂化,等到我從廚房拿到外面的模的時候,

它已經幾乎成塊狀了,好不容易趕緊入模,

只好把染了綠茶的皂液倒在上層

但是因為量不多,只有薄薄的一層,看起來實在很難看,

這時想起書裡面說的可以用翻動的方式讓皂液滲進去,

所以我拿起刮刀小心的翻攪一下,但一般也要小心氣泡殘留在裡面



可是另外一個問題仍然困惑著我,最近不管怎麼做最近都會產生皂粉

一做完就用保鮮膜先在表面弄上一層,之後再移入保力龍箱中,

用毛巾包裹好平穩的放入,另外再放入一條大浴巾填滿空間,

甚至到隔天我要把皂拿出來的時候仍有一點餘溫,

不懂的是...這樣也還是有皂粉




台長: 小裁縫
人氣(4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工皂 |
此分類下一篇:粉紅佳人
此分類上一篇:家事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