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11:56:5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飄逸芬芳

睽違三年半,莎莎終於交男朋友了。

莎莎是個很妙的女生,她的工作,是一個戀愛討論區的網管,這個工作有點類似二十年前女性雜誌常有的「戀愛信箱」,只是在這個速食的二零零七年,女性的戀愛問題已經從「他不接我電話怎麼辦」演變成「漂白胸部能不能讓男友不出軌」,而莎莎除了要努力讓自己變成星座專家,床頭更是擺滿各種A片,畢竟美好的性也是維持愛的重要關鍵。

俗話說的好,會讀書的不一定會教書,但滿口戀愛經的戀愛專家沒有戀愛談,總是讓人懷疑她的專業性。莎莎總是哭喪著臉說:「看見這麼多戀愛的壞處,誰還敢談戀愛」,的確是如此,而且當男人知道,莎莎是個透析「一百種抓姦方法」、洞察「兩百種說謊的態度」的戀愛專家,評價是負面多過正面的……大家都想談戀愛,但太懂得「戀愛」是怎麼回事的人卻很可怕。

但即使如此,當我見著莎莎的男友阿關時,還是狠狠的嚇了一大跳──莎莎的男友是她公司的同事,只是分屬不同部門,以前我們總笑稱IT(註)部門的人臉上總有一種不可一世的匆忙,好像他們如果不在電梯門打開的時候第一個快步走出,整間公司就會垮掉。阿關也具備這種特質,我們進了餐廳,他便要我們先決定好菜單才開始聊天,當咖啡喝完我們還不準備離席的時候明顯開始不耐煩,對他來說,人生就像是X和Y組成的世界,當我們為了無以名狀的低潮憂鬱而理智當機時,阿關卻將這些情緒當作是阻礙電腦正常運行的病毒或蠕蟲,只要抓出來消滅,世界就會恢復正常運轉。

嚴格來說,阿關是個婆婆媽媽認為的好對象,工作穩定、沒有不良嗜好,但他和莎莎格格不入的生活圈,總讓人覺得彆扭。莎莎是個心血來潮半夜會去超市大採買只為了做一碗酸辣湯、買了影展套票卻在電影院睡一整天的人,但阿關最大的興趣便是打打CS、看看王建民投球,並且堅稱自己欣賞的是球技而非是民族情節的傢伙。

「難道妳不知道,興趣不合是造成分手的原因嗎?」我忍不住問她。
「我只知道,就算有天我與他分手,我也不會恨他。」

莎莎說的對,談戀愛最怕的是三年五年之後,你想起這回事就覺得羞恥,簡直不明白自己當初愛著那個人什麼,被別人否定,只是自尊心受傷的問題,被自己否定,卻連心都沒了。

「但,為什麼是他?」
「我在公司的茶水間看見他打蟑螂……」
「就這樣?」我驚呼。
「找一個會和你討論愛是什麼的男人,就能得到真正的愛嗎?找一個會打蟑螂的男人,至少有人能確實終結妳生活中的某些懼怕。」莎莎笑說。「他覺得我的工作內容是危言聳聽、覺得我們就是想太多、覺得寂寞就是一杯啤酒或一個女人就能解決的情緒困擾……他覺得我是個笨蛋。」
「這個男人根本不知道妳的優點耶!」
「但他願意照顧我的缺點阿。」

莎莎的話,讓我想起自己看過的一篇小說,書裡說,只有愛你的人,才會覺得你是個笨蛋,其他人則認為你精刮又伶俐,非但刀槍不入,還經常出手傷人。故事裡的男主角,幾近絕望的愛著一個不斷出軌的女人,他說:「她是個笨蛋,不懂得排遣寂寞」,因為愛,所以她的不甘寂寞,在他眼裡開出的卻開出心疼的花朵,她所有的錯都是值得被原諒的,因為她只是還沒想透,而非蓄意傷人。故事的最後,男主角再也無法滿懷怨恨的付出,他看見她,心裡想得全是其他男人抱著她的樣子,他對她說:「妳這個樣子是不行的,好好想清楚妳自己要什麼」,終究還是認為女主角是個筋開腰軟的好女人。

真正愛妳的人,會看見妳包裹在衣服、化妝品、笑容、或眼淚之內,最原始的單純。或許這個變態的世界磨練妳學會帶著假睫毛也不會將睫毛膏哭成火車鐵軌的技藝了,但妳心裡始終住著一個鼻涕比眼淚先流下來,吵著要糖吃的小女孩。這塊糖,可能是一個吻、一個解決不了的疑惑、一點慾望、或一段愛。

「但妳真的是個笨蛋嗎?」但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問。
「無傷大雅的笨,最可愛嘍。」

莎莎眨眨眼,對我說。

是什么意思吗?
是他的感受吗?
不要给希望我然后又绝望...
我尝过这种味道....

他昨天才说我是一个初中生...
那是什么意思啊?是因为他嫌我太幼稚吗?
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就因为这篇文章...
我又乱了.../
还是现在的他根本就跟她在一起....
跟本就不想跟我说话?
是因为我是初中生吗?

台長: 小女人.是也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记 |
此分類下一篇:属于我的测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