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22:19:49|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xiety 焦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陷入了極度的焦慮中...
還不就是自己的畢業製作
雖然是班上前製跑的最快的組別
可是不知怎麼的
害怕了拍片起來
我想各種原因都有
可能認為自己不是一個好導演是最主要的原因

有種硬著頭皮去做 而且沒有後路的感覺
這不一定是壞事
我也了解自己必須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過去選擇了拍片 如今就必須要把片子拍好
只是看過了太多編製失敗的例子
總覺得如今我們正在重蹈覆轍
有太多細節的問題要解決
雖然不一定是只有我要去費心費力
整組的同學都會幫我
只是孤獨的感覺卻從來都沒有消失

我很好奇
等到拍完這部片的我再回頭來看這篇文章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是認為我太小題大作?
還是更確立了不敢再拍電影的心情?
難道我這四年只學到了自己不適合拍電影嗎??
還是只是不適合當導演?
好可怕的結論...
只是我們輕易就拿到系上補助是為什麼?
總是還是有可取的地方吧?
那又是什麼?

拍model的時候
我記得自己還有摩拳擦掌 蓄勢待發的雄心壯志
而這部answer...
好像還沒拍我就已經看到一堆問題所在了
是因為之前的經驗嗎?
還是真真切切的被嚇到了?

回想大一時跟學長姐的片子 在拍片現場的那種興奮
和現在比起來
我覺得有一部分是被台灣這種不支援拍片的環境嚇到了
當然還是會碰到好人的
只是就整個大環境來講
學生電影畢竟是孤單的
徵求演員只來小貓兩三隻
場地 道具除非自己做 否則難以找到支援
最主要的還是拍攝經費來源
已經成為創作組同學心理最大的痛

有股迫不及待想要畢業的感覺
每天每天都在給我期待結束拍片的感覺
只是電影應該是連在準備的時候都萬般迷人的東西
為什麼我會落到現在這班處境?
或許問題就在我自己身上也不一定?
在期待著畢業後夢想出國的景象
不如回到現實面對自己站在"導演"這個職位上所應背負的責任與義務!!
就是我是不是一個適合當導演的人?
能不能在這四年仍把高中恩師的"不忘初衷"四字放在心理
就剩這一仗了

就算是和隊友起衝突
就算是開了天窗拍不起來
既然明天六月一定要畢業
何不轟轟烈烈的畢業
尤其現在我們的狀況也不是挺差
再加把勁 應該就會更好
不要害怕 就當作是圖畫作業一樣
放心去玩
只怕畢業後就沒有機會拍片了

我明白
在越大的壓力之下 就應該要有越好的作品出現
現在我面對的最大關卡
就是我自己...文廢...加油!!

台長: wen-huei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