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7 15:22:16|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愛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不錯,台灣很棒,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啦!!!

現在要寫點關於台灣的文字,以上都是必須先說明表態的,以免被誤認是賣台集團的成員。即便我是真正的愛台灣,都要嘶吼地說出來才算,你懂吧!

自從大陸可以在台灣觀光自由行之後,台灣人民有了兩岸生活習性差異性可以近距離比較觀察,小地方看文化,加減可說明點滴,大陸人多,不喜歡排隊,大陸人四處抽菸丟菸蒂,大陸人搭車喧嘩擾鄰,……等等,我們看到了別人的缺點,於是我們小小的優越了起來,你敢說沒有嗎?我承認,我有。

前幾天我去故宮看富春山居圖,排隊排的老長,這圖是要近距離看的,近距離看就需要一小時左右排隊,故宮動線規劃還好,但是說明跟管理不是很完善,排隊隊伍的終點附近管理人員就很輕忽。畢竟是個大事件的展覽,排隊的隊伍中有多國多地的語言,英文法文日文廣東話台灣化北京話都有,大家熱切的討論著這幅多災多難又充滿傳奇的畫作,嘈雜聲嗡嗡作響,隊伍緩慢地的前進,到我快可以看到真跡的前一公尺,前頭隊伍開始散漫,原來那是一整個團體的關係,一團散開打亂了順序,就在我前面的兩三人之後還保持著隊形,我後頭的隊伍裡一個老外跟兩個亞洲面孔的年輕人看著前頭亂了趁機往前走,說難聽的就是插隊,故宮的導覽人員就在我面前也沒阻止,我出聲說這樣怎公平,後頭一位人高馬大的長官過來叫導覽人員把剛剛插隊的人叫回,年輕人悻悻然的走回來,走過我前面的時候我聽到他嘴巴叨念著:『靠腰!差這幾個也要計較。』說的是台語,而我前頭那三個還在排隊的就是大陸遊客,頓時我的優越感少了很多。

台灣好,台灣棒,希望我們能更好,更棒!!大家加油!!愛台灣啦!!

台長: 毒舌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