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4 02:11:3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欠扁的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想放棄,也不想轉彎…
只要知道現在在想什麼,什麼就都好辦了,不是嗎?
人總要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知道我要什麼,我知道我要什麼…




  我依然無言的面對電話,能說什麼?又要說什麼?消失了將近一年又六個月的她,說真的,只有你好可以說而已。

 「育鈞...?」

  嗯,電話的那頭讓我確定她生活的還不錯,有力氣說話,沒有特大的打擊,成熟度也算夠...

 「育鈞!你在嗎?很忙是吧?」

 「啊?」

  拜託,先幫我寫好劇本讓我說話好不好?再這樣下去真的不如掛電話了。

 「如果你很忙...那我等一下再打給你。」

 「喔,喔...好啊?」

 「嗯...」

  〝嗶__〞

  呼!我的天啊?

  這幾個月來,我從來沒有在電話上面對除了亦芙以外認識的女人了...這麼突然也會讓我招架不住啊!

  秘書又在門外敲了敲門。

 「炎總,又有你的電話了。」

  吼...我還有正事要做耶!

 「喂?」

 「喂,育鈞嗎?」

  哈...總算沒有再度讓我無言一次。

 「喔,亦芙啊?怎麼樣?」

 「沒有啊,只是跟你打個招呼,呵呵。」

  不自覺嘴角上揚了起來,看到她,想到她都覺得搞笑開心。

 「你是不是很忙啊?剛剛開會嗎?」

 「嗯,是啊!剛開會完。」

 「哦~」

 「亦芙。」

 「啊?」

  心跳不知怎麼地,就是狂亂的跳著,冷靜,冷靜啊__

 「花店怎麼樣?」

 「哦~花店不錯啊!客人還算多喔,比平常又多了半倍到一倍左右!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你呢,花店的名聲萬一被我那天打壞了一定很不好看,哈哈,你做事低調的很低調,令我佩服!」

 「哦哦...」

  哈哈,萬一被她知道她說的話完全沒有被對方聽進去一定很傷心吧,剛好我就是什麼都沒聽進去...聽著自己的心跳,都比她說的話大聲了。

 「亦芙。」

 「啊?」

 「那你爸媽有沒有說什麼?」

  讀者們,暈倒吧!我真的還是只有聽到自己的心跳比什麼都大聲,強烈的左右著我的思緒!

 「哈哈,他們說我很好啊!」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

 「鈞...」「芙芙...」

  噁...怎麼突然用這麼肉麻的暱稱...

 「可不可以跟我交往!」

  咦?原來她也這麼想啊。ㄘㄟˊ,害我心跳了半天。

 「呵呵...」「哈哈...」

  兩人在電話兩頭尷尬的笑了笑,嘻嘻哈哈的,心中又是另一番五味雜陳。

 「哈哈,真像笨蛋...都繞這麼一大圈了,原來你也想...跟我交往。」亦芙吞吞吐吐的說著,可以感受到她的害羞跟緊張。

 「嗯...是阿...」

  唉!看來我也差勁的很,說話時還比她害羞。

 「鈞。」

 「嗯?」
 
 「我喜歡你。」

  低下頭,暗爽了一下子。鎮定,鎮定...

 「芙芙。」

 「啊?」

 「我愛你。」

  哇哈哈哈!比你偉大吧~~

 「呵呵..」「哈哈..」

  兩個人又開始瘋瘋癲癲的傻笑著。

  跟她寒喧了幾句,叫她照顧好自己後我才安心的掛上了電話。

  轉過了辦公椅,面對著背後的窗子看了又看,玻璃上彷彿變成了一個600x400的視窗播放著我跟她的回憶。

  看著看著,想了又想,除了開心,沒有另外情緒。

  多年來,這算是我的初戀呢,哈哈...對於其他女人,我很少費多餘的心思。大學時,書是我的女朋友,工作時,電腦是我的女朋友,開會時,投影機是我的女朋友,事業裡,業績報告是我的女朋友。

  無論在哪裡,我表達滿滿的自信跟開朗,沉著跟成熟。

  但是對於感情,我從來沒有選擇性,我討厭沒有選擇性的東西,因為我不喜歡被命令。

  直到此時,我才發現,感情是自然的,就算沒選擇性也會有種魔力讓你選擇她。

  只要好好保護她...跟她相處的好好的...這樣也就罷了吧?

  笑了笑,關上了玻璃上的螢幕,回到電腦上我盡我最大的力量把所有思緒都拉回到工作崗位上。

  工作過了幾個小時後又是中午時間,我又將一些事情向秘書交代了,說完後我拉著車鑰匙就往樓下停車場衝。

  
 「喂?請問炎育鈞炎總經理在嗎?」
 
 「他剛走耶,你可不可以2點的時候再打來呢?」

 「哦哦,那沒關係,謝謝。」

 「不客氣。」

 
 「喂?芙芙?」

 「什麼事?」

 「我決定了,這個禮拜我要去台中。」笑眼彷彿成月字形的我無法形容那種快樂的感覺。

 「啊?不好吧!你不是很忙嗎?要去也是我去啊?」

 「吼,你是在客氣什麼啦,你也要帶我去逛逛台中啊!~~重點是,你這麼久沒跟我約會了,也這麼久沒見面了,你都不想我喔?」

 「呃,我...」

 「決定了決定了,你不決定我就罰你到我公司...」

 「好好好,炎大爺你來吧。」

  臉上忽現三條線。

 「你不喜歡在我身邊嗎?如果我罰你到我公司工作也不錯啊!」

 「不,不是啦...因為...因為如果在你那邊工作,一來覺得會很奇怪,女朋友跟同事的名稱在我的印象中很少重疊,二來,你又這麼厲害,我雖然會好奇你在開會時很帥的樣子,但是我也會怕你給我的要求...」

 「噗。」

 「笑,笑什麼笑...」她害羞的大叫著。

 「那你先告訴我你想不想我。」

 「我...呃...唉唷,你很討厭耶!我我我,我掛電話喔!」

 「哇哩咧,喂喂,你做好你女朋友的角色好不好,不想當我的員工就乖一點。」

 「好啦好啦,我好想你哦。」

  哈哈哈哈哈!真是的。

 「呵呵呵,真乖,送你十碗花生豆花。」

 「啊...哈哈,是嗎?那多謝囉,我以後會一直想你的。」

  (沉默).....

 「唉唷,我要去吃飯了耶!」

 「啊?是哦。」這麼快就要吃飯啦!「好吧,你快去吃,我還有一點事要處理。」

 「嗯嗯,你保重哦,天氣很冷多穿幾件嘿!」

 「嗯,快去吃飯。」

  掛上了電話,我揉著眼睛倒下了床,心中暖暖的毫無寒冷之意。

  〝鈴鈴鈴!〞

  又有什麼事要吩咐啦...

  我順手拍到手機,接起電話。

 「喂?」

 「喂,育鈞嗎?現在有空一點了吧。」

  突如襲來的冷意從腳底上猶生了起來,我緊緊的將棉被裹著自己。

 「孟惜啊...」

 「嗯,是啊。」

 「哦哦...有什麼事嗎?」

 「這麼多年不見我了,說話怎麼好像跟平常一樣...」

 「沒有啊,因為義父說你得天獨厚,一定什麼事也沒有,看你說話很鎮靜,不僅沒什麼事還變成熟了耶,看來你過的還不錯喔。」

 「是嗎...呵。」語氣裡裝的不是無奈,而是懷疑。

 「嗯,是阿,不然有人欺負你嗎?」

 「沒有...」

 「呵呵,那就好,那就好。」

 「唉!看來...你好像都沒什麼變。」

  我靠,是你單刀直入,我只有任你宰割,你還想怎樣啊...你以為我會打太極拳嗎?就算是肉掌也會被單刀砍的血肉模糊好不好...

  心中的os就跟以前一樣劈哩啪啦的亂罵出來。本來就是如此,我一再的忍讓她,全都是因為她比我小,有不對嗎?

 「哈,看來你還是沒學會怎麼對女人好一點。」

  女人?你是女人嗎?你是小孩。我一直對女人都很好...

 「想說什麼快說吧,不要這麼直逼逼的,別說我沒變,如果你說話態度沒變我一樣不會變啊!」

 「你...你連說話都尖銳很多。」

  ...心中的os跟嘴巴都同時沉默。

 「沒什麼事,我只是要告訴你我這禮拜就要回去了,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

  什麼!

  全身一顫,棉被掉了一半。

 「哦哦...那那那...我會跟義父說的。」

 「不要說!連爸爸都不知道,我要你一個人來接我...」

  又是全身一顫,棉被直接從脖子滑到了下半身。

 「你...」

 「就這樣囉,我還要去寫論文,掰掰。」

  〝喀〞。

  炎...炎育鈞,你命休矣!

  啊!~~~~~~~~我倒在床上翻了又翻,為什麼把責任都丟給我!氣死人了氣死人了,這...這禮拜還要跟芙芙出去玩耶!

  踹了又踹,打了又打,決定是...不接就是不接!

  唉!可是,可是...跟自己的良心又過不去。

  我將被子掀了起來蓋過頭,翻來覆去,就是沒辦法想個好對策。

  該怎麼辦呢~?

  恍惚中,我不靠任何思考的就拿起手機撥了號碼打出去。

 「喂,鈞?有什麼事嗎?」

 「芙芙...」

 「嗯?怎麼了嗎?你感覺好沒精神哦!」

 「我...唉!怎麼辦?你告訴我解決方法吧!」

 「到底怎麼啦?你都還沒跟我說呢,怎麼了嗎?有人在開會的時候欺負你嗎?吼~誰啊!下次我幫你欺負回去!」

 「...天啊!原來你是這樣暴力的人呀,寶貝。」

 「啊..因為...因為有人欺負你啊!我可是出自於好心呢。說啦,到底怎囉?」

 「唉,還記得我跟你說的那個孟惜妹妹嗎?」

 「嗯,記得呀!她不是你義父的女兒嗎?」

 「是啊!」

 「怎麼了嗎?她不是正在國外唸書嗎?」

 「她要回來了,這禮拜週末...她叫我去接她!」

 「啊,啊?」

 「嗯...怎麼辦?我...你也知道我...」

 「這...」

 「芙芙,你跟我一起去見她好嗎?」

 「啊?!為什麼?」

 「我要讓她看一下她大嫂是誰啊!哈哈~不然這死小孩,她老是欺負我。」

 「你在說什麼呀!...明明就是緊張,想要逃避她。」

 「呃...」我看了一眼手機,不禁有些寒顫的將被單拉緊,「芙芙,你在我的手機偷裝針孔嗎?怎麼知道...」

 「哈哈哈哈!」

  微笑了一下,我就是愛她那脆鈴般的笑聲。

 「哎唷,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的話不就枉費當女人了。」

 「呵呵,是嗎?那你告訴我我現在在想什麼。」

 「嗯...」她頓了好一陣子,我們好久沒有說話可以中間沉默這麼久的。「我怕...我怕我說了,你我都會嚇到...」

 「哦?」我挑了眉,不以為然。「說說看啊,沒說怎麼知道。」

 「以你的角度來說...因為孟惜的突然走掉,你不是說她的眼神讓你很愧疚嗎?...雖然你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要這樣...但是你一定會覺得,應該是她對你有什麼不滿...再說,你以前對她又有些愛理不理的感覺,在我女人的角度來看,要是我是孟惜的話...我想,我是喜歡你的...不然...我也不會這麼突然的走掉...」

 「啊?你在說什麼?」

  身為男人的我,可悲的是女人世界的專有名詞對我來說是博士學位以上的東西。

 「唉!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也許你跟孟惜之間都有一種閒隙,鴻溝吧?那個結打開了,可能又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啊~原來是閒隙啊!這樣說我就懂了嘛!

 「嗯,是可能有一種閒隙,鴻溝吧。」

 「呵呵,就是啊!」

  不知怎麼的,突然之間,我好想好想緊緊的抱著芙芙,是不安嗎?也許是不好的預感...自從聽到孟惜兩個字又在我的生活中亮起時,一切又不太對勁。

 「你一定會覺得很不舒服吧...突如其來的人兒,又是以前住在一起親如兄妹的妹妹...還有一個這麼特別的過去...」

  天哪,芙芙,你偷偷對我的腦開刀過嗎?怎麼什麼都知道...

 「呵,你真了解,我現在只想好好的抓著你,抱緊你。」

 「鈞...」

 「嗯?」

 「我知道,有些戀情不可能永遠,當開始的美好持續著,到最後也有熄滅的一天,什麼都好,開始也好熄滅也好,我希望...你可以在最安全的時候將我輕輕的放回原地,舒適的地方,好嗎?」

 「我不會離開你的,就這麼一句話。無論你說的我懂不懂,你都別再跟我談這種傻話。」

 「嗯!那我就放心了~」

 「傻瓜,你一直都該放心。」

 「呵呵~那我等你來唷!」

 「嗯,我會準時到的,老婆大人。」

 「吼唷~你很三八欸!好了啦,我有客人了,掰掰!啵啾!」

 「嗯,啵掰。」

  放下了電話,斜看著窗檯腳下的陽光,心中所有的思緒好像都浮上心頭,掐著心,也不會減少痛苦。

  芙芙...如果你是我的天使的話,那孟惜是什麼?

  不對啊?既然你都是我的天使了,那我為什麼得一直想起孟惜。

  她成年了,我不該再幫她操心來操心去的,呵呵,我真傻。

  嗯...這樣就對了,秉持著只照顧你的心態,你才是我眼前真正重要的人。

  想通了,也是時候去公司了,我抓起了車鑰匙,將衣服套上後開了門下樓。

台長: 冷族情焰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小說篇 |
此分類下一篇:欠扁的公主>
此分類上一篇:欠扁的公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