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05:18:29|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欠扁的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經大條還是神經受傷阿…
無論喜怒哀樂,怎麼第一個是想到你?
哈,該死的,明明就是個花心大少,如果真正挑了你…怎麼受傷都不知道。




 「怎麼樣?風景還不錯看吧!」我站在欄杆前,晚風徐徐吹來。

 「嗯!比台中的更有另一種味道耶。」亦芙開心的左顧右盼著。

 「呵呵,這裡是台北還算漂亮的地方,但是比起其他真正優質的夜景又差一截囉...」

 「哇~我真是鄉巴佬......」

 「呵呵,其實也不會啦!台中的路寬多了,哪像這邊,窄的好窄,車來來往往我有時候都覺得害怕。」

  是啊,寬的足以讓一些檳榔攤在路旁開張...

 「你還真幸福,無論去什麼地方都不用擔心會怎麼樣,果然有錢好辦事。」說話時,亦芙的頭並沒有轉向我,看來只是隨口說說。

 「幸福?」

 「幸福啊。」

 「呵呵,我不知道怎麼寫幸福兩個字耶。」

  亦芙莫名的看著我,眼中透露著一副最好你不知道怎麼寫的樣子。

 「真愛裝傻,我說過啦,有事業有財物有女人的,要是我是你我都知足了。」

  我轉過頭笑了一會兒。

 「笑什麼呀!我在跟你說話呢,而且我說的可全部都是事實喔。」亦芙將我轉過的身體轉回她那邊。

 「環境不同,說穿了你有什麼資格羨慕我或者給我過的生活評價?」

 「可是,可是...」亦芙無辜的眼又再度告訴我,別人眼中總會覺得你是幸福的啊!

  嗯,沒錯阿,我是無需擔心缺乏物質,但那又怎麼樣?

  趴在欄杆上我舉起食指在吹來的風中畫了畫。

 「我更缺乏自由。」

  亦芙驚訝的看著我,「你怎麼會缺乏自由,看你現在想出來就出來...」

 「你總有一天會知道我的苦,每個環境下都有利弊,只差你看不看的到而已。看風這樣吹來吹去我都好羨慕。」我轉過頭看著亦芙,「看你賣花開開心心的我好忌妒。」

  皺了眉頭,看來她還是無法釋懷我說的話。

 「不如這麼說吧,如果當個乞丐,或是個生活穩定的小小上班族,我會快樂許多。生活穩定,又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娶個老婆生個小孩,完成一生。」

  美麗的眼珠靈活轉動著,亦芙還是滿滿不可思議的看著我,「那人生多無聊!」

 「不無聊啊。」我轉過身正面對著亦芙,「只要過完一生,安安靜靜平平穩穩的,無風浪便是福。」

 「吼,你跟我開玩笑嗎?」亦芙拍了我的胸前。

  抓住了她的手,我邪邪的笑了一下,「那這樣好了,我辭職回去跟你一起顧花店,你賣你自己給我當老婆,我們生個小孩一起過完這一生。」

 「啊...」亦芙張開嘴誇張的看著我,「你你你...你真的是一個色胚!」她奮力的甩開了我的手逃了出去。

 「吼,你沒情調喔!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欸!你這女人特別奇怪哦,我說男人哪個不色啦!」

  追上了亦芙,沒想到差這麼一點她又掙脫。格格作笑的她在微弱的燈光下顯得耀眼動人。

 
 
 「會不會冷?」

  我反射性的問了一句。

  亦芙搖了搖頭。

 「你想不想吃什麼,今天晚上你都沒吃東西。」

  亦芙搖了搖頭。

 「哧,你怎麼變這麼少話,怎麼了...」

 「豆花!」

  我停了腳步驚訝的看著亦芙。

  她轉過頭開心的笑著,「豆花豆花!豆花最好吃了,冷冷的天,熱熱的豆花!」

 「呵呵!是嗎?那我們就去吃豆花吧,我請客。」

 「呵呵,對呀對呀!」

  像個小孩似的,亦芙居然毫不忌諱的牽起了我的手蹦蹦跳跳著,嘴裡還頻頻嚷著豆花。

  沒錯,冷冷的天就是該暖暖自己的身心。又是一個反射動作的握緊了她的手,就像以前照顧孟惜一樣。

  走了一會兒,亦芙突然開口。 

 「我喜歡你的手!」

 「啊?」我轉頭看了她一眼。

 「你的手呀,暖暖的,熱熱的,永遠不會變冰,雖然是冬天,但是只要是摸到你手的人都會覺得很幸福。」

 「呵呵,是這樣啊!」

  我牽起亦芙的手走進了豆花店。

 「嗯~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會這麼有女人緣了,哈哈!」

 「呸呸,不要亂說話,我一向就很有紳士風度,這也沒什麼。」我拉開了椅子讓亦芙坐下並走到了她對面的位子也坐了下來。

  亦芙抽起了單子,在單子上打了勾。

 「你想吃什麼?」她抬起頭問道。

 「嗯...花生豆花好了,好像不錯。」

 「啊~是哦,我也喜歡吃花生豆花耶!嘿,再加一撇...」她又在單子上撇了小小一橫。

 「呵呵。」我笑瞇了眼,她的樣子在我看起來可一點都不像26歲,反倒像個小妹妹一樣。

  過了幾分鐘,老闆端著兩碗熱騰騰的豆花從轉角走了近來。

 「你們的豆花~一共60塊。」

  付完了老闆錢,我只是看著亦芙滿臉感激的吃著豆花。

  哇!金氏世界紀錄,居然在五分鐘內吃完一碗豆花,我看我的豆花都還沒變涼呢。

 「耶?你不吃嗎?」亦芙邊擦著嘴邊看著我的豆花。

 「你還想吃嗎?」

 「哎唷,還想吃我會自己買,自己買。喂喂,老闆啊!」她對著轉角大喊著。

 「啊啊啊,不用,我的給你吃吧,我不餓。」

 「啊......」亦芙看著我,滿臉的歉意。

 「拿去吃啦,你不吃我要罰你...」

 「我吃我吃。」亦芙將碗挪到自己那邊。

 「呵呵。」

  眼看老板從轉角中走了出來,「欸,什麼事?」

  我湊到老闆耳旁吩咐了幾句,老闆點了點頭便走了開來。

  亦芙又快速的吃完了豆花,看她放鬆的倚在椅背上拍著肚子滿足的樣子就令人啼笑皆非。

 「好吧,我們走囉,十點多了。」

 「嗯嗯。」亦芙點了點頭,拿起了自己外套起了座位。

  走回了停車位,我警覺了某樣東西,連忙站在亦芙面前。

  亦芙抬頭滿臉疑問的看著我。

 「啊?什麼事?」

 「你,你先閉上眼睛,捂住耳朵。不可以偷看偷聽哦!」

 「哈哈,你到底想幹麻啦!幼稚~」

  話不想多說,我將她的雙手放在耳朵兩旁,蓋住了她的眼睛。

 「閉好,閉好!」

  我面向著她倒退到了車旁,將地上一大袋的塑膠袋丟到了車子後座。

 「好了好了,睜開眼睛,上車吧!」

 「什麼跟什麼呀!...根本就沒驚喜~耍我哦!」亦芙小小的白了我一眼,開啟車門進了車內。

 「等下等下!再閉眼睛。」

 「吼吼吼。」進了車,亦芙又閉上了眼。

  我將車開動後連忙離開停車場。

  離別墅的路至少有20分鐘,由於別墅比較郊區,而我們是進到市區玩,所以總有些距離。

  開到半路時,亦芙突然轉頭看著我。

 「啊?怎麼了?」我轉頭看了她一眼。

  〝嘶嘶嘶,嘶嘶嘶〞亦芙對著我的身上嗅來嗅去,確定味道不是來自我時她有些氣憤的跌在位子上,轉過頭看著窗外。

 「怎麼了啦?」看她這樣,我都快忍不住想給她驚喜的精神,差點破功笑了出來。

 「育鈞,你知道嗎?人的嗅覺總在一些時候出了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我沒吃飽還是怎麼樣,我一直聞到花生豆花的味道,你說,我是不是...侯!」她睜大著雙眼看著我,「我食物中毒,我有妄想症了!」

  我轉過頭大笑了一陣子。

  亦芙忿忿的看著我,「你的破驚喜是嘲笑我嗎?」

  看了她幾眼,我又大笑了幾聲。

  亦芙接近抓狂的轉過頭不想再理我。

 「等我回去再跟你說。」我轉了一圈方向盤,進到別墅的停車位。

  引開了亦芙先回到別墅,我從後座拿出了一大袋裝著滿滿十杯花生豆花的塑膠袋藏在背後。

 「少爺,你回來啦!」管家領走了我的外套。

 「藍小姐呢?」

 「在她的房間,藍小姐看起來心情不太好呢!」

  我對著管家笑了一下,將塑膠袋都丟給了他。「幫我拿出一杯豆花,其他都保存好,噢不對,兩杯好了。幫我拿出兩杯豆花。」

 「是。」

  豆花熱好後,管家拿著碗走上了樓,我跟在後,對管家咐囑了幾句,管家將豆花給了我即退下。

 「亦芙。」

  房間門〝喀〞一聲打了開來。

 「幹麻!」

  我驚訝的看著亦芙,沒想到她會如此生氣到臉臭的跟什麼一樣。

 「豆花.........」

 「豆花!」

  吼,沒想到豆花比我值錢多了,看到豆花變臉比京劇的四川變臉還快。

  一眨眼,豆花消失時也是門關上的時候。

  〝砰!〞

  又是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亦芙房間的門又打了開來,她堆滿笑容的臉將手上的空碗遞了給我,又將門關上。一眨眼,門關上時正是空碗來到手中的同時。

  瞪了她房間門一眼,沒想到好心都被她踐踏了。

  過沒多久,心虛的〝喀〞開門聲在我背後發了出來。

 「育..育鈞。」

  亦芙正滿臉抱歉的看著我。

 「對..對不起啦,哈..哈哈...真是的,帶我出去玩還被我莫名的無理取鬧..嘿..嘿嘿...」

  看了她一眼,我哼的一聲走下了樓。

 「育..育鈞!」

  亦芙從我身後追了過來,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

 「我我我,我得告訴你一下我什麼時候要走。」

 「走?幹麻走,不是說要玩一個禮拜嗎?」

 「呃...是呀!可是我不能老是在這邊麻煩你...」

 「麻煩你個頭啦,一個禮拜後你要走才可以走。」

 「我我我...」

  我轉頭深深的看著亦芙好幾分鐘。

 「好...好吧。」

  我滿意的笑了笑,捧著空碗走了出去。

  
 
  一個禮拜裡,我請了兩天的全假,帶她去淡水碼頭,又帶她去看了明星的演唱會,參加節目錄影,逛了百貨公司,處處都有熟悉的客戶或朋友,生活的確也不愁太貴的吃穿。

 「看吧,我就說你很好命,我們玩了這麼一個禮拜,什麼地方都有你多少認識的人,基於認識,基於朋友道義,誰不挺你呀!」

 「小女孩,你的火車快到了。」

 「什...什麼小女孩啊!可惡...」亦芙刻意往前踏了一步剛好站在黃線上。

  驚顫了一下,我將亦芙自然而然的反射性攬進懷裡,「你在幹麻啊!我只是跟你開開玩笑...」

  啊!...

  我放開了手搶走了亦芙的行李輕咳了幾聲,「行李很重,我早就跟你說過我再請個半天假把你親自送回台中也沒關係,萬一你在路上發生什麼危險怎麼辦,行李又這麼重的。你一個小...小姐提不動啦。」

 「不..不用你關心啦!我可以的,我可是身強體壯哦!你...你不要小看我。」

  在別的乘客眼中一定感到好笑,哪有兩個人說話背對背的?

 「哇!你看他們兩個感情超好的。」「恩阿,哇~真希望我們家阿猴也可以抽點時間跟我出去玩。」「你沒看到那個男的捨不得女的哦!還一直搶行李。」

  三個大約是大學生的女孩們站在我們兩人身後悄悄的討論著,但距離不算遠,亦芙跟我都應該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我跟亦芙同時回頭看了對方一眼。

  天!誰要跟一個小女孩當男女朋友。

 「略!」亦芙吐了舌頭又轉回頭。

  我瞪了她一眼,不再理她。

 「哈~他們超可愛的。」最後一個女生輕輕的又補上了一句,另外兩個女生猛然點頭著。

  火車不知不覺到了,我提著行李跟著亦芙上了火車。

 「喂,現在要反悔搭我的便車還來得及。」我不將行李還給亦芙,她必須知道就算自以為厲害也不是真正可以什麼事都做的好。

 「不要啦,我一直在這邊玩你的,吃你的,住你的,我都要偷笑了怎麼還可以再用你的東西?」

 「不行,行李真的很重,火車要開了你快點反悔啦!」

 「吼吼吼。」

  我拖著亦芙下了火車急忙衝離開了黃線。

  看著火車離去,亦芙嘆了一口氣。

 「唉~浪費錢了...」

  看了她一眼,下意識又是去掏腰包還給她錢。什麼?你說我是凱子?好啊!那你來看看她那雙無辜到極點的,都快掉眼淚的眼睛,看你會不會心軟。

 「喏,拿去啦,當作我再請你一次,是我自己拖你坐我的車的,我該賠償你。」

 「我...我不想收。」亦芙接過了我手中的行李徒自走下了樓梯到對面的月台。

 「亦芙...亦芙!」看著她的背影,不免有一陣心酸,做人太慷慨的確也不對...

  雖然有些粗暴,但我還是搶走了她手中的行李。

 「你真的是傻女孩嗎?可以吃別人的住別人的有什麼不好。」我轉頭看著她,本來就是這樣啊!有別人的可以吃可以穿別人又剛好不計較為什麼要難過?

 「你不懂啦...做人本來就是要靠自己,老是靠那個靠這個靠外人,別說一般人的常識或是規矩,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還甚至覺得自己好沒用。」

 「是這樣啊!...那,那我以後會改進的...」

  看著她,我心中載滿了真誠的歉意。

 「哈哈,沒關係啦...你別對我太好,不然我會太感激的。」

  提著行李的我忽然停了下來,站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其實也沒有在想什麼,只是腳就想兩根鋼釘一樣死死的釘在地板上,腦袋只有一直回繞著〝不要對我太好...不要對我太好...〞這麼一句話。

 「你怎麼啦?」

 「嗯?啊?沒有啦!」定了定神,我又快步跟著她走向停車位。

  
  
  花了好一段時間,我終於將亦芙送回了她家。就是這樣,人本來就是要負責任,直到她踏進了家門跟我揮了揮手我才肯放心。

  又開著好一大段路,心中頻頻迴響著一堆我沒想過的東西,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是...一種思緒吧,可是我還是弄不清楚,我只知道心中煩悶到極點。

  不要對我太好?不要對我太好?不要對你太好?

  什麼?

  開著車,不耐煩的將回數票丟給了收費站,一站一站,我卻沒有留意已經快到了台北。

  慢半拍的反應總算下了交流道。

  從那次之後,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希望每過一陣子就有亦芙的電話,一次兩次也好,只要聽到她的吵鬧聲也就夠了。

  無論有什麼事,好的也好,壞的也罷,我全部都在電話裡一股氣丟給了她,公司有些退步也好,進步也好,我全部都分享給她聽。

  也許吧,生活中少了她會好像少了什麼,漸漸的,我淡化了一切我很在乎的物質,現在唯一在乎的...只有一通電話。

  生活中不再有大量的女人緣,不再有大量的慷慨。我只有小氣的將自己的時間全部給了一個人。

  由此可見,八卦雜誌上再也沒有我的名稱,再也沒有拍我馬屁的新聞,再也沒有挖我傷口的謠言。

  她也一樣在電話裡將一肚子的委屈或光榮都說給我聽,漸漸的,生活中也不能少了我。

  在她來台北玩後的三個月,我們保持著連絡,兩三天打一通電話。

  呵呵,這就是依賴作用嗎?一個大男人的少不了一個小女子。

 「炎總。」

 「嗯,什麼事?」翻著文件,哎呀,煩死了,怎麼找不到。

 「有你的電話。」

  〝叮〞我的眼睛明顯的有兩個電燈泡亮了起來。

 「接給我。」

 「喔好。」秘書退了回去。

 「喂?」

 「喂...?」

  皺了眉頭,好一個熟悉的聲音,但絕對不是藍亦芙。

 「請問你是?」

 「育鈞...我...我是孟惜。」

  砰!子彈正中紅心,發出了好大的聲響。

  好啊!這下子,又多了一個女的來煩我了。
  

台長: 冷族情焰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小說篇 |
此分類下一篇:欠扁的公主>
此分類上一篇:欠扁的公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