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1 14:29:13|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欠扁的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不介意我把什麼都跟你說嗎?
從來不啊--
商場上,家中,都沒有一處我可以安靜的空間…
我…需要你!



 「喂?」電話裡傳來熟悉的女聲。

 「報告藍少校,小兵炎育鈞已經到達飯店了!」

 「噗!」

  又笑了。

 「到了就到了唄,真乖,我叫你回報就回報。」

 「呵呵,」回到令我放鬆的飯店,脫下沉重的外衣,我邊按著電視遙控器邊講著電話,「你的話就是讓人不知不覺遵從嘛!」

 「喲__嘴很甜哦!放肆的小兵!」

 「報告少校,小兵不敢!」

  〝哈哈哈〞,清脆的笑聲又再度如鈴鐺般響起。

 「你變得很開朗呢,一直笑。」

 「你才奇怪呢,印象中你雖然對女孩子很好,卻也不會講話甜成這樣,油.腔.滑.調...」

  哦哦哦......開始挖我的歷史了...

 「哈哈,我們都大了,如果還像個國中生一樣能看嗎?你是賣花的人,在一般人印象中就是個背景全是花的美女。我是關在辦公室裡面的主管,一般人印象中就是個老氣沉著的傢伙,各自守各自的崗位,各有各的型態跟表現啦。」

 「哇,真厲害~」

  心中驕傲了一下。

 「你都這樣回答媒體的哦。」

  ……

 「欸欸欸,講話真酸吼~」

 「哈,開玩笑的嘛!」

  頓了一時,我關掉了無聊的電視,最近的節目都沒什麼好看的。

 「你什麼時候要走啊?」

 「走?回台北嗎?」

 「嗯?你住台北?!你是失戀還是失業啊?不用工作哦!」

  這...這有必要這麼驚訝嗎__

 「我...我只是想放一天假。」

 「嘖嘖,總經理有這種優惠吼?」

 「還是要工作啊,最近市場平穩,也沒什麼好注意的。又不是沒人可以幫我,怕什麼啦~」

 「嘖嘖...看來以後我想不開不想當花店老闆娘的時候只好找你囉!」

  我低頭淺笑了一下。

 「你儘管來吧,我願意收留你,哈哈!」

 「嗯__你可別小看我唷!只怕哪天我突然發憤圖強,你的總經理位子就不保,然後我從台北抽空開車到台中〝探望〞一下幫我看花店的打零工小夥子,哈哈!」

 「哧,真是的。」我瞪了電話一眼。

 「欸~說真的啦,什麼時候回去?要不要我送你?」

 「幹麻一定要知道啊?反正我會再跟你聯絡啊!捨不得我呀____」

 「呸呸呸!捨不得你個頭!算了,不說就不說_」

 「明天我就回去囉。」

  累啊!台中是個危險的所在地。想著想著,我將被子蓋住了我半裸的上半身。

 「哦,這麼快啊!」

 「看吧,我就說你捨不得我。」我的臉上又出現了一抹得意的笑容。

 「吼吼吼!你很煩耶!」

 「哈哈,好啦,很晚,該睡了。」

 「嗯,掰掰,到台北再跟我說喔!」

 「嗯,好。」

  掛斷了電話,我起了身準備梳洗。

  退下了所有衣物,我拿起了貼身衣褲進了浴室準備洗澡。

  飯店的浴室鏡子特別大,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不禁好笑,有些狼狽卻又帶點逞強味的得意。

  飯店的一晚異常的舒適,大概是我極少有自己的放鬆空間吧,也許偶而放放自己假也算好事,身心皆健康。

  
  天剛亮,昨晚跟櫃檯預約的morning call響起。

  起了床我隨便套了件襯衫,看著昨晚手機留言的簡訊。

  嗯...沒什麼大不了的。

  丟下了手機,我搔了搔頭伸了個懶腰。

  〝鈴鈴鈴!〞

  鈴聲突然劃開了空氣中的清靜並引來我的不悅。

 「喂?」我接起了電話。

 「育鈞!」

  義父!

 「啊,義父啊?怎麼樣?」

 「沒有啊,想問問你什麼時候回家,跑哪去了?怎麼連管家都不交代一下,好不容易問到你們公司的副總,才知道你去台中了。找什麼人啊?」

 「呵呵,也沒什麼啦,想放自己一天假,好累。」

 「嗯,你要放假我不反對,可是要盡快回來,工作就是工作,放假歸放假,好嗎?」

 「我今天就要回去了,你不用擔心我,我有自知之明。」清清楚楚的給個交代,不然以義父這種人不給他一定的答案一定還會繼續用“軟式攻擊”繼續追問。

 「嗯,那就好,我還有文件要看,你路上小心哦。」

 「好。」

  呼...真是的。我掛上了電話。

  急忙的梳洗過後,我丟了丟行李並下樓跟飯店check out,又急急忙忙的開車上高速公路。

  啊!

  我拉起了耳機,在手機上撥了藍亦芙的電話。

 「喂,彩裔花店。」

 「喂?我想要訂花,四朵玫瑰,一束小百合,請你幫我送到台中市東區...」

 「吼,炎育鈞!不好笑啦。」

 「哈哈哈!」我扶正了有些歪掉的耳機,這麼怪異的女生講的每一句話對我來說都是經典名言呢。

 「你要走啦?」

 「嗯,是啊,到了台北再打給你。」

 「喔~路上小心!」

  掛...掛電話了。

  真.是.的。

  很忙嗎?笑了一聲,我轉了方向盤上高速公路。

  過了三個小時,我抵達了台北。不回別墅,我直接將車開到了公司樓下的停車場。握著方向盤,我一邊取出了停車卡,開向了平常的車位。

  停下了車,我又拉起了耳機,撥了藍亦芙的電話。

 「喂?我到了。」

 「你到啦?還沒吃中飯吧,我正在休息。呼,你總算出現在對的時候了。」

 「哈...什麼意思啊。」

 「呵呵,我正在吃,真可惜你不能跟我一起吃飯~都你啦,匆匆忙忙就走了。」放下湯匙的金屬聲在電話的另一頭作響著。

 「啊_抱歉,我有客人,有空再打給你囉!」

  又...又掛了電話。

  好...好吧。我放下耳機帶出手機,下了車後走向大樓。


  兩個禮拜快速的經過,本來要繼續連絡的藍亦芙小姐頓時恍如人間蒸發。公司平穩的進步著,成天坐在辦公室裡的我除了簽簽要發送的文件,上網看看市場行情以外卻也沒事好做了。顧媛的事也好不容易告了一個段落,能保住我工作的位子真的要偷笑了。

  長時間看著電腦,我揉著眼睛,無聊的人生。

  走出了門,我向秘書交代了幾句話便關上了辦公室回家小睡一下。

  回到了房間,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我滿滿的感到不悅,一下子想睡的要死,真正躺下了卻又睡不著!

  拿起手機,我只期望有些什麼奇妙的奇蹟___

  〝鈴鈴鈴!〞

  我忙著按下鍵接聽。

 「喂?」

 「育...育鈞嗎?」嚴重的鼻音讓我搞不清楚是哪個女人?

 「嗯?哪位?」

 「藍亦芙!」

  噹__我的腦子好像被重重的敲了一下。

 「啊,啊_是喔?」冷靜,冷靜...

 「嗯?你好像很忙_打擾了,再...」

 「欸欸欸!你_你沒事吧?感冒了?」

 「我?我沒事啦,真的沒...沒事。」

  才怪咧,這傢伙也太不會說謊了吧,哪有人邊說沒事邊哭的。

 「騙誰啊?到底怎麼了,跟我說啊?」

 「我...我覺得好煩!」

 「煩?」花店不是顧的好好的嗎?「怎麼會煩呢?怎麼,有人到花店找麻煩嗎?」

 「我也不會說...我爸媽以為我很厲害,很有能力,把所有擔子都給我挑...我現在感覺好煩,好有壓力,最近花店的生意突然受到打擊...」

 「打擊?」

  打擊。

 「什麼樣的打擊?」

 「有混混來破壞我們的生意!」

  鏘鏘,壞消息。首先該怎麼解決呢?

 「那現在怎麼樣?有沒有什麼損失?你有沒有受傷?」

  〝哇〞的一聲,清晰響亮的哭聲毫不遮掩的在電話另一頭咆嘯著。

 「你,你,你這沒良心的,聽到都不會緊張嗎?口氣好輕鬆,好輕鬆啊!嗚嗚...」她邊抽噎邊說話著。

 「喂,我聽過的壞消息還比你多,你只不過顧個小花店,有問題就要解決阿。」

 「你...你...你懂什麼啦!對啦,你最厲害了,總經理什麼都不用煩惱嘛!」

  不需要牽扯到我的職位吧...

 「你先冷靜好不好,乖,別哭。」

 「好,好...我試試看...」

 「嗯,好女孩,先去報警吧,以防萬一。」

  〝哇〞一聲哭聲又比剛剛的淒厲多,悲慘多了。

 「你去死啦!報...報警?你有沒有,有沒有替我的全屍想想啊!」

  哇__太誇張了吧,弄得我也想哭了。

 「呃,好,那我們再想想有什麼辦法。你在怕什麼呢?告訴我吧。」

 「我...我說不出來,我只知道很煩很煩。」

 「怕混混會把你先姦後殺啊,還是怕沒有認識的警察可以保護你,怕他們冷眼旁觀?」

  廢話,先姦後殺的連續劇看多了。
 
 「嗯...我...」

  也只有怕這個吧,女生就是女生...

 「嗯,那既然這樣就好辦啦,沒關係,我有認識幾個警局的大朋友,我看他們在台中有沒有熟人,對你負起一點保護責任應該不算奢求吧。」

 「真..真的嗎?」

  邊抽噎還邊不相信我的話呢!難怪混混想上門砸店...

 「嗯,相信我吧。」

 「喔...喔...那就好。」〝嘶〞一聲,擤鼻涕的聲音在電話那頭傳了過來。

  我眼睛上明顯出現兩個等於。

 「小姐,傻女孩,你可不可以告訴到底為什麼混混會來?你是不是太嗆惹到別人?」

 「我,我怎麼知道,是他們先來踐踏我親自種出的新品種,我一生氣就打了其中一個小混混一巴掌,他們就這樣啊!氣死我了,我自己研發的新品種就算了,居然連大部分的花都被他們破...破壞了啦!嗚嗚...」

  看吧...唉!個性其實牽扯很多問題的。

 「做人就是要沉住氣一點阿,你想想你應該要負的責任在先吧,花店是你們一家的經濟來源,生活來源耶。」

  好吧,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她不在別的地方工作了。低不下頭還能怎麼樣?

 「好...好嘛!我改進...」

  無奈的笑了一下。看她也真是的,真想親自拿張衛生紙給她擦那“應該”很可怕的哭臉。

 「那,那你最近應該也不錯吧...」

 「嗯,不錯阿,不錯無聊。」

 「哈哈...」

 「你終於笑囉,還是笑比較好,因為你的哭聲我看我要考慮去看耳鼻喉科了。等等耳朵聾掉怎麼聽人家做報告啊?」

 「哈哈哈!」

 「呵,」我看了看窗外的景色。「你的花怎麼樣啊?現在是大晴天耶,不過如果花都爛掉的話真的很不好看。」

 「嗯...有一部分被破壞而已啦,前面的攤子被破壞以外其他都還好好的,只是...只是我很怕他們直接闖入我家。」

 「哦,既然這樣,那我快點聯絡一下我警局的朋友吧,你去整理一下,把店面再弄得好看一點,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囉。」

 「好...」

 「亦芙。」

 「啊?」

 「臭女孩,為什麼不打電話早跟我說呢,還有,你還沒說謝謝。」我的臉上再度出現兩個等於加三條線。

 「哎唷...對不起嘛!一下子太傷心,只顧著哭,忘記還有你,哈,哈哈...」

 「呵呵,以後有困難時想起我就夠了,沒有你說話突然覺得耳朵好乾淨。」

 「...呃。」

 「嗯?我的謝謝呢?」

 「謝謝你。」

  不知怎地,心中甜甜的滋味溢了開來,拿起名片簿我急忙翻出了那位警局朋友的電話。

 「好了,我得掛電話,我那警察老兄常常要跑進跑出,有時候連絡到他都很難,你去忙吧。」

 「好,你保重囉。」

 「嗯,我會的。」

  掛上電話我又重新撥了那朋友的號碼。抵著頭,邊聽著那一次一次的嘟嘟聲。

 「你好,中央警局。」
 
 「喂?游局長在嗎?」


  隔天。

  〝鈴鈴鈴!〞

 「吼......」手一拍,剛好被我打到了手機,天啊,第一次被別人的來電“鬧鐘”吵醒,到底是哪個死小子...不是說過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不准打電話的嗎?

 「喂?」

 「喂喂喂?育鈞啊?」

 「亦芙?」

  我又再次狼狽的從被窩中跳了起來。

 「育鈞~~謝謝你!那個混混昨天被我們這邊的警局抓起來,還被警察抓來道歉呢,謝謝你!啊~~~我真是太高興了。」

  呵,既然是道謝的電話那我就不計較啦。

 「不客氣,以後有什麼問題儘管打電話過來。」

 「真是謝謝你...沒有你,我爸媽一定會罵死我的。」

 「呵呵,誰叫你神經大條,不會想就算了還衝動。」

 「噯唷...別這樣嘛!哈哈,哈哈~~~」

  可以感覺出她正強烈的害羞著。

 「知道害羞就好。」

 「哎唷哎唷,對了,我爸媽昨天回來了,好險好險,他們還說我顧的不錯呢,哈!真是多謝了那些笨混混沒有發現我這小女子身上還有幾文錢,不然一定打劫我~所有的賺來的錢總算沒有損失,還有爸媽的一頓讚美跟一個禮拜的假期...我真是太太太太太幸福了啦!」

 「哇,那既然這樣你是不是要出國去玩呢?」

 「嗯~NONO!我決定...去找你玩!哈哈~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只是,我在想你應該沒空吧...」

 「怎麼會?你來吧!我抽個時間保證我一定帶你去逛台北一圈。我決定了,你不來我就罰你...來我們公司打工一個禮拜!」

 「哈哈哈,你也真是的,好啦好啦,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拿白不拿。」

 「呵呵,那你打算什麼時候來?」

 「嗯~下禮拜吧!」

 「好,不可以改日期哦,這樣我會有點不方便。」

 「一定一定,你這麼忙,我再改日期就太沒禮貌了。」

 「呵呵,那...等你來哦!」

 「嗯!」

  什麼呀~~~你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又讓我有機會放假了,哈哈哈!~~~~~

  拉開了被子,我興奮的穿上了衣服梳洗了一下,吃完早餐立刻提著公事包開開心心的下樓開車去公司了。

台長: 冷族情焰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小說篇 |
此分類下一篇:欠扁的公主>
此分類上一篇:欠扁的公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