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5 05:18:27|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救贖的九份芋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Q很有原本材料的味道,是我2002年5月第一個週末的心情救贖。好吃的食物真的讓人心情由暗轉亮啊。

5月的第一個週末,上午,起床後,睡眼惺忪地讀了幾章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抬起頭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想起一些不愉快的事,發了個小呆...。忽然,心血來潮,便興沖沖地騎著機車往松山車站的方向去。

我,想要,從侯硐走山路到九份。

坐著平快車慢慢晃、慢慢搖,頭仰起望著車廂天花板上360度旋轉的風扇、把手、與天花板顏色形成的協調顏色,有點悶,但是懶洋洋的舒服。

沒想到侯硐到九份的前半段路因為颱風坍方,許久沒人走,芒草長得比人還高。真是有點被嚇到。但是上天真的很眷顧我,讓我在102公路轉進步道時,毫無預警地看到雞籠山、陰陽海與蜿蜒山路所形成的美麗景緻。

這樣一路走下去,漸漸進入人群之中,我開始有點點煩躁了起來。就在快要到達極點時,看到了排隊人群,ㄛ,人,好多...。然後,我看到芋圓!

芋圓進到口裡的感覺,是有趣的。先不咬,用舌頭和上顎壓一壓,真的很Q;接著咬下去,還吃到原本食材的味道與口感喔。在芋圓、地瓜圓與綠豆圓當中,我還是最喜歡芋圓,芋頭與那澱粉結合在一起的口感,好像最能表現出九份那種原有的質樸山城味道呢。

台長: 約布丁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